本人大一小白,現在有兩條路子可以走,1 天線 射頻 2 FPGA 不知道選擇哪個?

時間 2021-06-02 00:47:49

1樓:朱祖武

FPGA只是工具而已,重點在FPGA上的應用。有的說薪資高,有的說薪資底,那是因為應用的領域不一樣。要是只做傳統的介面,那肯定不那麼值錢。

要是會在FPGA上跑各種演算法,那就不一樣了,比如,深度學習,區塊鏈之類的,還有針對特定領域的FPGA加速優化。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要熟練在FPGA上開發各種演算法,首先要對各類介面的開發非常熟悉,要不然就是空中樓閣。

天線射頻我沒做過,但是相信只要做到極致一定也是很有競爭力的。

2樓:FPGAer

如果硬是要在這兩個中二選一,建議fpga。不過現在才大一就開始考慮這種問題是不是有些早啊,建議先把專業基礎課程學紮實了。

3樓:公尺萌

大一談什麼路子還太早,上好基礎課,課餘多去接觸一些比賽以及尋找進入實驗室的機會。過找的定什麼方向害大於弊。先多接觸多了解吧

4樓:

我也來回答乙個吧,不知道為啥回答裡面清一色的fpga,我真想知道你們真的做過fpga嗎?還有人說fpga面廣,薪資高。做了八年fpga轉行的我表示無話可說,你們開心就好。

反正我是後悔沒做射頻天線的

雖然網際網路和金融才是正途

5樓:

大一小白建議學好基礎課,數學無論對於選什麼都很重要,按照學校培養方案走在大一到大三最為重要。在完成好以上事情的基礎上,你可以都去試一試,因為你還年輕,喜歡哪個就做哪個,不用太糾結於現實利益,哪個東西做好了,有興趣,都不會缺錢。

6樓:培根 霍格

1.確認今後就只這兩條路?先學好專業課吧;

2.請上51job,或智聯招聘,在搜尋欄上輸入「射頻工程師+以後你可能的工作地點」,或「天線工程師+工作地點」,再輸入「fpga工程師+工作地」或「數字工程師+工作地」。對比兩個領域的薪水水平與實際崗位數量。

3.直接上我的觀點哈。兩者都不推薦,因為都是很小眾的方向,價效比不高,盛宴已過。年輕人最好多學點純軟以為後路。

7樓:

FPGA就業面更寬,上手難度也好一些;

天線射頻門檻高,勸君莫碰電磁場;

不過,要是入了天線射頻的坑,入門之後還是有翻身機會的,正因為就業很窄,行業大佬就這麼多,去個什麼高大上的研究所、高校不是很難;

二本天線專業畢業在清華做工程師。

8樓:moon

天線和射頻工作比FPGA還窄,主要集中於一些晶元類和軍工類企業,而且這方面專業要求很高,一般都是碩士以上學歷。FPGA相比射頻方面乙個是容易入門,另外乙個就業比射頻寬。而且自己買塊開發板就能玩,多編程式設計,做做專案。

本人大一學生,電腦小白,想買個遊戲本,大概6000左右,跪求大佬們給我推薦乙個價效比高的,跪謝?

6000元左右的推薦華碩的天選,或者等待後續4800H的產品出來1660Ti的版本售價是6499,不追求光追和高畫質的話,1660Ti其實也足夠在1080P的畫質下去暢玩遊戲了,對於普通學生黨而言我覺得足夠了 記憶體8G,其實現在看起來有點不夠用,後續可以再加根8G記憶體,組成雙通道,體驗會更好 硬...

本人大一女生電腦小白,以下是我在各路大佬推薦下選擇的電腦,大家幫我看一下那個電腦最值得購買

佛系小胖紙 買筆記本首先要看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如果這兩個不確定的話,那就不知道該如何評價了,或者要說的就太多了。本人現在用的是惠普的暗影精靈一代,用了3年多,現在感覺有點卡頓,後來我自己加了記憶體條,但也沒改善多少。然後最近去找惠普的客服,客服也沒搭理,找了幾次都沒搭理,我就不打算再找了,準備等現在...

本人大一,真的不想現在學車,但又怕以後沒時間錯過機會,很糾結怎麼辦?

梨卿 其實我覺得吧,如果一定要學的話,大一學挺好的,早學早完事,萬一以後的假期啥的你想幹點別的呢?趁有空就學吧!但是,如果你極度排斥這件事的話還是不要學了,畢竟學車是個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事情,你自己不情願學起來會很難受的,會不開心的話那就不要學了!開心最重要! Ringpole 但是,你學完了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