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一,每天不知道該做啥?

時間 2022-01-06 04:35:22

1樓:知乎使用者

大二的朋友來回答啦。

首先,要為期末考試做好充足的準備!

比如你每天的空閒時間是否可以拿出幾個小時再複習一下專業課知識。

可能會有能及格就行的想法或者想等到考試前一周拼一把,畢竟從現在看來,好像分數也沒那麼重要。但是,誰知道以後哪個時刻會用到成績呢。(本人所在大學這學期要申請入黨時,本來說是優先班委,卻突然改成看成績排名。

有點後悔再沒認真學了(我沒掛科哈,別誤會))

然後,才可以做一些充實自己的事情了

學一些技能,掌握一技之長。多讀一點書,思考一點東西。

如果你想在你的專業繼續深造,想接觸科研,可以多和專業課老師交流。可能不太會向那些很厲害的人直接去實驗室開始科研之路,但老師至少會給你乙個大概的方向,一些你可以讀的文獻之類的。

(本人就是有一段時間很無聊,就閒的沒事找老師聊了聊最近做的某個實驗,然後就被老師推到實驗室改良該實驗試劑配比,結果就是接下來乙個週忙到飛起)

實在不行,去找個近期的競賽參加也是個方法。或者,搞個兼職叭,搞錢使人充實且疲憊。

2樓:Shug

多去嘗試,啥都玩玩,玩兩年就知道自己啥也不是了。——題記偶然看到這個問題,很想好好答一答,首先宣告,我只講我的故事,至於看了之後你們如何抉擇,那是個人的緣分。

我現在是大三在讀。大一的時候參加過青年志願者協會,參加過支教隊,迫於疫情,支教隊沒有去實地支教,那年暑假就在家錄的網課,給支教地的孩子們刻成光碟寄過去的,當時還買了投影裝置寄過去。大二的時候帶過支教隊,也帶過理論宣講實踐隊。

也參加過很多比賽,數學建模,電子設計,但都沒有結果。昨天(11.29),我報了乙個實習崗位,需要交乙份簡歷,我發現自己獲得過不少獎項,但是我站在HR的角度去想了一下,竟然沒有乙個獎項是對他們公司有幫助的(等價於對我找工作沒有幫助的)。

我最後把我的真實情況寫在了簡歷裡面,我不知道最後有什麼結果。

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我覺得大學生活好累啊,一天天又要忙學習,又要忙學生工作的,但是都很充實。現在大三過了十三周了,我辭掉了學生工作,專業課也不多了,我發現自己閒下來的時候,就很無聊嘛,就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了,我發現我並沒有真正的一技之長,乙個有足夠的不可替代性的一技之長。

~~不想寫了,就這樣吧~~

3樓:十六

大一是乙個多麼讓人懷念的時光吖,我是讀電子商務專業的,當時報考這個專業也只是因為跟家裡人唱反調讀了個自己壓根不知道是什麼的,直到上學才知道這裡面涉及的東西還是很多的,但是我的大學時光除了上學,還會參加各種社團活動,為了給自己多攢點生活費也會捅過學校內部的兼職渠道去賺點零花錢,經常在宿舍早出晚歸神龍見首不見尾,舍友都習慣了但是這也不影響我跟她們的感情,大學沒處物件一心撲在社團跟兼職賺錢上,那段時間也會很迷茫,但是還是選擇活在當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也許在做的過程中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呢~迷茫可以,但也不要停止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如果實在不知道做什麼的話就攻讀科目或者看看書報一下課外輔導,如果覺得自己的生活費不夠就靠自己去掙,當然賺錢取之有道別被騙了就行~

所以吖小朋友,你還是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的,只是取決於你願不願意去做跟嘗試新的事情做做看~加油喲~

4樓:伊冘西

不知道幹嘛的時候,走出校園(疫情期間符合規定的情況下)去看看,不一定非要商場酒吧網咖,去走走小巷子,看看一些看似破敗的地方,乙個人,你也許會平靜下來。

5樓:無傷

我也是大一新生,學計算機的,同學室友每天都特別卷,沒啥基礎,刷題也刷不來,打算先以考試為目標,一科一科過吧,可以和我一起互相加油,咱們一起努力

總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吃什麼,不知道該想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做,找不到目標,怎麼辦呢?

有原則的極端性去嘗試,餓極了就知道自己想吃什麼。不想做就不做,靜下來的時候問自己 我到底想要什麼?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是去麥加聖地朝聖,然後定了去少林寺燒香的目標,那目標定的再清晰也沒用。這一層叫 詢問自己的內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以借助癌症思維 如果你死了,你希望你的墓碑上被人怎麼寫。如果你得了癌...

想創業,不知道該做什麼?

熊家炸雞 熊哥總能看到這樣的問題,創業沒有思路,其實可選擇的創業道路都是還是很多。比如常說的網際網路 餐飲 教育等等,但歸根結底要從實際出發,哪個行業我們有經驗或者有興趣且是可持續性的,考察下這個行業的前景,一切都要經過調研,畢竟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已登出 一 有資金,有專案優勢,有適合地域,有...

男生說中午不知道該吃啥,女生回覆不知道吃啥就啥也別吃,女生是不是生氣了

霓寰 不知道。反正如果是我,只看到前面那句話。我會說我吃了啥。讓他跟我吃一樣的唄,別糾結了,不會說不知道吃啥那就啥也別吃 看樣子可能她是生氣了吧 起個名字啊啊啊啊 應該是的 但是題主前面應該還有幾句話,可能是女生推薦了好幾種飯你都不喜歡,並且還在繼續發愁中午吃啥,這可能是女生生氣的原因,我覺得正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