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幫助表弟,但是他的父母很噁心,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2:26:32

1樓:人來人往

讓他好好讀書吧。他要是不開心聽他吐槽吐槽。想對他好,就對他好,對他表達你的關心絕不是什麼壞事。

至於,他們家的家庭氛圍,說實話,你無能為力。她母親的遭遇,容易讓他在失去了對丈夫的希望以後,把所以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這樣她對孩子的苛責自然不會少。你表弟母親身上時時刻刻散發著對生活的失望、焦慮、抱怨、不滿,你表弟首當其衝在她的情緒輻射範圍之內。

她沒有辦法控制情緒,在她無時無刻不散發著負面情緒的同時,即使你表弟想跟她好好交流也是做不到的,畢竟他也只是個孩子,所以他們之間情緒對立、劍拔弩張,火苗都不用,什麼時候都能吵起來,何況他還是個青春期的孩子,正是敏感又叛逆的時候。綜上所述,好好讀書是他最好的選擇,儘量減少父母對他自己帶來的負面影響(這一點得靠他自己),然後,實在心裡難受,你就聽他倒倒苦水吧。你的關心也許是他目前生活裡為數不多的光明和快樂的源泉。

也不必什麼時候都記掛著他,過好自己,想起他來,就去看看他最近過得怎麼樣吧。不在同一座城市,手機聯絡也可以的。如果他沒有手機,那你可以寫信,他不回也沒關係,你想寫就寫吧。

問問他生活裡需要什麼,假如你力所能及,那就買給他吧。祝福你。

2樓:愛解百毒

聽得出來,你的表弟的原生家庭很糟糕,你作為表姐,知道他家情況,又是非常近的親人,很希望表弟能夠免受傷害,能夠脫離這樣的爸爸媽媽的不公平對待!!!

我能理解你這份心情,也能體會到你的真誠和善良,還有那份無力!!!

也不是完全幫不上忙的,在你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孩子送去多一點關心,關愛,讓他感受這個世界上還有你們這些親人可以依賴信任,讓他能夠內心有力量去保護自己,表達自己,影響他的父母慢慢轉變!!!

或許你覺得這樣做,效果太慢,你的表弟沒等成長出內心的力量,可能就已經被他們這個家庭毀了,我勸你選擇相信表弟,相信只要你盡力幫過了,他會有辦法解決困境的!!!

經歷苦難的孩子,或許成長的更好,不是有句話說嘛,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我們力所能及的多幫助,多祝福,我相信這個男孩可以成長的更好!!!

3樓:假媽支招

如果你真想幫他,最好勸他:把自己的學習搞好,最好別讓你媽挑到毛病。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完全可以學得很好,這樣你爸媽也高興,你也少被罵,一舉兩得,多好呀!多加油吧!

如果你真想幫他,最好別在他面前說他父母的不是,不但不解決問題,還會讓你與他之間生分。因為畢竟你是外人,也沒聽清原因。各家都有難念的經,你表弟在自己家生活,必須學習與自己的父母相處。

家庭成員之間,最好的相處是:各自先管好自己,這樣就少些爭吵和不快了。

4樓:周敏

你作為自己都還沒自立的表姐,所能做的實在有限。我能想到的就是時常和表弟交流,關心他、鼓勵他(考上大學離開原生家庭)、學習上幫助他,勸解他(不要太叛逆,畢竟還要靠父母養,叛逆的後果最終還是他自己曾受)

無論外人怎麼做,說到底還得靠他自己在自己家裡至少生活到高中畢業。

5樓:不忘初心

真是為難你表弟了,攤上這種父母也是很無奈,私下裡和表弟說不要和父母硬剛,啥都不懂和她們講什麼理啊,嗯嗯嗯哦哦哦糊弄過去就行了,千萬別犯傻走父母的老路子

我老家有一位還比不上你舅舅舅媽,那位爸爸吸毒多次入獄,媽媽在村里名聲不怎麼好,那小孩一直學習都很棒,我猜測覺得父母太差也是一種激勵,就看怎麼想了,現在孩子過得很不錯,父親50多也不混了,懂事了,那孩子的心裡路程~哎!願苦盡甘來吧

6樓:瓜倪

感覺表弟也是很幸運了,在這麼個家長大,但能遇見你們家真的對他那麼好。

舅舅那麼混,到娶妻生子了還那麼不會想真的很可怕了,想要改變他很難了。而且脾氣那麼差,別人說多少話肯定聽進去的很少。

我覺得可以從舅媽入手,女人都是比較感性。可以是你們家多去和舅媽聊天,就感覺是那種閒來無事就去他家喝喝茶的那種,多夸夸表弟,帶一些好吃的東西給他們家,時不時的吐露一些說孩子不可以經常罵丫,對孩子以後影響大什麼的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講多了多少會聽進去。

我媽以前特別頑固,我們都好大了天天是把我們禁錮在家的那種,因為她覺得我們出去就會變壞什麼的,後來我的姑姑,他們都是一些比較年輕的人,那時過年她來我們家做客,就剛好問到我們怎麼過年都還悶在家,我媽總說外面不好什麼什麼的,她自己都不怎麼去外面玩過,然後我姑姑就套著媽媽的話說不會,不會什麼的,都那麼大了要出去走走什麼的。之後我媽也漸漸放開了,也讓我們有自己的一些小聚會。

其實舉這個例子可能不是那麼的恰當,但是我想說的是可以像這樣套著舅媽的方式,然後去跟他說一些,教育孩子一些方面注意的東西,而且真的你們不能永遠留在表弟身邊去幫他。所以外界的注入可能是要從他的父母入手,改變一下家庭的氛圍。

而且題主說到的表弟那麼聰明也會看的出你們對他的幫助,是個人都會懷有感恩之心的,我相信表弟也會很喜歡你們一家。

舅舅的話,要靠舅媽去改變了。

這些只是我的小看法,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15歲的表弟心態出現問題,該如何幫助他?

鯉魚 我覺得吧,要去看看心理醫生,畢竟人家是專業的他的主要想法是覺得自己沒什麼追求,活著沒什麼意思,我有時候自己也會有這種想法,但是我還是覺得世界上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事情。我覺得能幫助他的就是讓他找到乙個喜歡的事情,讓他覺得生活有意義,活著有意義。或許,他也只是懶得去思考人生的意義,這就是他的問題了...

表弟開車思想很危險,怎麼合理的勸他?

製杖老秋 題主關心弟弟值得稱讚,不過我們需要搞清乙個問題,你弟弟的行為是否在他的控制能力之內呢?這讓我想起半個月前,我這裡下了一場雪,地上有些結冰,正好趕上孩子發燒,我丈母娘就讓我開車帶她們去小診所看一看。一路上遇到右轉,稍微踩一點油門就會有滑動,但因為速度很慢,滑動幅度也不大,就順手反打方向隨它滑...

父母很想跟我多交流,但是我很排斥他們怎麼辦?

我超瀟灑的 我也是但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和我爸媽相處了 我不懂每次聊天 都只是我爸一昧地高談闊論 我像個傻子一樣聽著 僅此而已 我知道他們很愛我 可是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和父母相處了 每次想到這點我都忍不不住哭成乙個傻狗 為什麼我和我最愛的人 只能這麼相處呢 皇后娘娘 不願意就不交流吧,我有些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