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我的父母,但是又對這樣的自己感到自責,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23:58:43

1樓:杜康夫子

不必感到自責,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什麼要苛求自己成為別人理想中的那個自己呢?我記得,我大學畢業那年和我老父親閒談,我問:「爸爸,我是不是你心目中理想的那個孩子?

」我老父親思考了很久:你現在的樣子和我對你剛出生的時候的設想差別很大,幾乎是完全不一樣的人,好像現在也沒有任何辦法去改變了啊。

2樓:二姑娘

我們接受的傳統的教育,要求我們必須孝順父母,尊重父母。可是很多父母,讓我們壓根尊重不起來,因為他們從來不尊重自己的孩子,對孩子充滿不信任(比如考100分事件),讓孩子有不配得感,這樣對孩子一生的傷害都非常大。

而我們長大後,很多父母仍然不自知,她們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而是不會愛。

可是我們必須原諒父母嗎?也不一定,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我們順其自然就好,如果真的跟父母無法親近,那麼做到表面不反抗,保持距離,過好自己就好

3樓:意安

尊重自己的感受

了解一點,孝道完全是為父母的利益服務的,本質就是奴性和愚昧再認可感天動地的孝道也掩蓋不了你內心真實的想法把父母當作普通人,而不是完美的至高無上的偉大父母,他們存在他們的時代侷限性

他們在父母的位置上做出的事情比如辱罵、道德綁架子女,屬於整個時代,來自貧窮和生活的壓力導致的受教育程度低和沒有對子女的感受力

接受年幼的自己在面對他們的傷害時無能為力

不要和不喜歡的人天長日久的互相消磨,離開你的父母去尋找廣闊的天地不喜歡你的父母的處事方式不代表不愛他們,履行自己出錢出力的贍養義務,給予節假日的陪伴,足夠了

4樓:飛天小女警

這樣的父母太常見了,各種道德綁架,其實比不了其他的父母,但是又要你和其他孩子比較。我的建議就是離開。

一開始的確有罪惡感,但是你越成長,越明白自己的心情。你會發現,離開這個窒息的環境是你最好的選擇。加油。

我很討厭說髒話,但是我這裡的人包括我父母都把說髒話當成家常便飯,很難聽刺耳,如何應對?

我和提問者類似。我也很討厭髒話,每次聽到,不管哪種程度我都覺得刺耳,家人很少說髒話,父親會偶爾說一點。但是,我的同學就經常說,尤其是班上的男生,甚至開黃腔,毫不誇張的說,我真的每次聽到都想吐,而且聽到髒話我會覺得刺耳然後極度反感這些人。我覺得這種說髒話的人就盡量遠離了吧,我從來不會和這些人打交道。不...

我很討厭自己的父母,正常嗎?

喵喵君 我很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對於我和我父母的關係,我已經很習慣地去逃避,而回答這個問題就是逼著我去回想那所有的不堪。現在來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希望有人來開解我,告訴我,我沒有錯。我今年剛畢業,大四這一年,我媽叫我去考研,然而我讀大學這四年以來,她不斷地向我強調我讀大學花了她多少錢 我的大學不算非...

我真的很討厭我的父母,該怎麼辦

發福的小武 原生家庭,不患寡而患不均 別聽樓上說什麼不要記恨父母 這種原生家庭,如果你努力的溝通和交流無法改變建議你忍氣吞聲,臥薪嘗膽 拿個小本子,開始記錄你父母給你花的錢 生活費,學費,伙食費,醫藥費什麼的 同時,現在就出去打工 週末工,暑期工 鍛鍊自己的能力 你的父母是靠不住的 你只能靠自己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