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抽抽電子煙代煙,家長說電子煙危害比香菸大,見我抽一次罵一次,如何說服父母。?

時間 2021-05-07 23:58:43

1樓:看什麼看

還是躲著點兒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抽了六年煙,但是戒菸說戒就戒了,我估計原因是當時上班的地方辦公室離吸菸區很遠,二是也沒人跟我一起去抽...所以很快就戒了,但是當時雖然戒了烤煙但是還有電子煙,目前暫時沒戒但是在慢慢減少

重點來了

回家我媽問我菸戒了嗎?我:戒了戒了!!!沒幾天我媽就看到了我床頭的電子煙

我媽:這是啥?

我:啥也不是

我媽:你最好是快點告訴我

我:就是...電子煙啊……比香菸健康很多呢!

我媽:怎麼玩我看看

然後我就給我媽表演了猛抽一口電子煙,還把煙霧往我媽那兒扇扇,臉上帶著諂媚討好的笑容「你快聞,還是水果味兒的呢!」

然後?然後我媽差點掐死我,順帶沒收了我的電子煙

2樓:Panbor

吸菸有害健康,要說服只能靠歪理邪說和詭辯,這個靠個人能力,沒有標準答案。但如果父母只是讓你別抽電子煙,允許抽紙菸的話,我下面說的你直接略過。

隨著社會進步發展,電子煙和紙菸都被社會普遍認為有害健康,這是前提。

父母出於見不得兒女做有害健康的原因對你說教,你還想著說服他們,我只能說你生不逢時。早生

三、四十年,在略不發達地區,抽菸就是日常生活標配,許多家長會給小孩子嘴上插根菸,抹上一口白酒。男人社交也很依賴發煙、敬菸(你去看瘋狂外星人裡沈騰給老外發煙那段)。當然,如果那時候抽電子煙也會被鄙視,因為沒有紙菸上頭。

再而言之,我三十多歲了,二十年來抽菸一定迴避父母,希望你也能控制自己,不要讓父母心裡不舒服。抽菸是陋習,害人害己,我們戒不了,但是可以選擇場合吸菸。

3樓:藝朤

改坐在他們旁邊不停的抽菸。

開個玩笑…

讓他們認可的人,比如學歷高的兄長,或者職業是醫護人員的朋友來給他們講講,一般人都不信自己家人,反而相信外人。

電子菸有危害這是肯定的,但比香菸危害小的多,目前,我、男友、表弟、表姐、朋友、以及我娘我外公,在我滔滔不絕的宣傳下,都購買了電子煙,雖未戒菸,但抽菸明顯變少,建議抽菸的人改電子煙,少抽菸或完全戒菸,但不抽菸的人別碰電子煙。

4樓:異胺鹽

我抽了兩個月,突然開始胸悶呼吸困難,去檢查心臟,肺通氣都沒問題,我看也有其他夥伴也是胸悶,現在戒掉乙個月了差不多好了些,悅刻害人不淺,而且水軍眾多無恥奸商

5樓:jackdog

最好都不要抽,不用說服,他們習慣就好了,可以說一下英國已經納入醫保了,不過估計也不管用。我讓我爸抽電子煙的時候,我爸說聽他們說電子煙危害更大,我說我就是學菸草專業的現在又從事菸草工作,我說你還不信,還得聽別人說。我爸就沒話說了

6樓:Mr.D

我假期回我老媽那住的時候,煙都不抽

我家所有男性,上至85歲的…從不在家抽菸,抽菸都下樓…

你需要的不是說服你爸媽,而是不在他們面前抽菸

7樓:[已重置]

電子菸草真正的危害在於它減弱了菸民戒菸的慾望。就好像捲菸取代煙袋鍋,電子菸草(霧化煙)本體是菸草,本質還是在賣尼古丁這個毒品。可以採用賣試紙送血糖儀的方式,這還是拿著尼古丁這個成癮物質賣錢。

電子煙和普通香菸哪個危害大?

王二小 兩者電子煙危害更大.別說什麼觸碰了菸草的利益啥的.菸草在中國貢獻極大gdp但是在國外可不是.國外好多國家已經把電子煙列入法律禁止吸.你自己琢磨琢磨吧. 萬物喪志 這個問題要先定義清楚什麼是 電子煙 用哪一種 電子煙 和傳統香菸對比?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電子煙主要是霧化煙 如悅刻這種 和加熱不燃燒...

電子煙危害真的比傳統香菸危害更大嗎?

彭嘉文 電子煙現在只能線下購買了,哪怕你不方便,可以叫個達達幫你買,而且實名認證過的,人家官方也能查的到,即便說不給未成年人抽這事,我覺得始終改變不了的,我今年28歲,菸齡整整13年了,自從接觸了電子煙,菸量從1天2包到不抽傳統香菸,也就2個月的事,有害?怎麼個有害?有官網的電子煙廠商絕對不會瞎搞的...

傳統香菸和電子煙到底哪個危害大?

胡大隨筆 目前從證據來看 傳統香菸危害大 傳統香菸的危害 是被實錘的 如何影響身體 都是被證實了 所以這個無須多說 那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卻禁止銷售電子煙 其實是因為他有潛在的隱性危險 電子煙含有化學物質 近年來血液病越來越多 主要還是與化學物質有關 到底怎麼引發疾病 這個是不清楚 僅是從患病人接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