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學生如何自學量子力學?量子力學是否和結構力學一樣很倚賴經驗(太文科屬性)?

時間 2021-06-01 20:42:54

1樓:

我是土木的,我認為結構力學什麼的一點也不屬於文科啊,只需要記幾個規則,幾個公式,就能做幾乎所有的題,一點也不像文科的東西啊。結構幾何組成分析是結構力學最基本的東西,那幾條規則也就幾句話的事情,就像牛頓力學的牛頓三大定律一樣。如果題主認為理科的東西不需要記憶一些必要的概念,不需要經驗,那就大錯特錯了,再說經驗也是做題做出來的,平時不學習不做題,考試不理想,認為自己智商不錯,學不好只是因為記不住,我只能呵呵,科普一下,記憶力也屬於智商的一部分。

如果是別的原因,自己學不懂之類的,就不要說是因為結構力學文科屬性太高所以不喜歡之類的。否則很多純理科的課程,有大量的概念、定理、推論、公理、公式,估計題主學起來估計更吃力。當然,如果題主能學懂量子力學,考試能及格,那還是很不錯的。

2樓:

同土木,已被結構力學虐到體無完膚。

理論物理學,我中學時代的夢想,愛因斯坦那幫人做著窺探惡魔的秘密的幹活。

題主啊,要麼你太diao,要麼就是你太diao,找本量子力學的教科書看看就知道自己拿不拿的下了唄。

3樓:

這是文科?

這是文科?

這是文科?

這是文科?

這是文科?

我不是無目的的吐槽。我個人覺得,有些問題,比如學習能力,不是換個專業就能解決的。

如何自學量子力學

何意聽風 樓主你好,本人下學期要實習跟專業課時間衝突了,正趁暑假自學量子力學呢。在中國大學mooc上聽北京交通大學呂老師的課,配合教材學習。 ll來了 我曾今也有這種這樣的想法,還做了。我看了曾謹言的量子力學教程幾頁後就放棄了。後面看了費因曼的物理學講義後,有所了解,但還是迷迷糊糊 所以這是很難的,...

非物理專業,如何自學量子力學?

隹谷 力熱光電沒學過可以適當學學,看你數學基礎沒問題的話,後面就可以學量子力學,也可以學學統計物理 電動力學等等。量子力學推薦曾謹言先生的書,應該有兩個版本,一版是兩冊全一些也更專業一些,一版是一冊濃縮一些 很多高校的教材 淺一些。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看下外國的一些量子力學書。比如朗道的和狄拉克的書,都...

請問高中生如何自學量子力學?

不建議學 甚至不是不建議自學 非要學的話,推薦新概念量子物理,趙凱華的書,覆蓋了幾乎所有物理分支的入門簡介。後續再去看高量的東西來充實理論基礎,比如櫻井的現代量子力學之類 不過在此之前你需要系統了解力學,電磁學,微積分,線性代數,微分方程 深入理解還需要泛函分析,群表示的東西 當然了,趙凱華的書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