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了,我似乎不敢再提理想了?

時間 2021-06-01 18:04:12

1樓:一一

當你到了大四,找工作很迷茫的時候,還會有人跟你說「現在努力還不晚」這句話。

所以做好自己吧,問別人沒用。做好當下該做的事情是最實在的,比如你現在是個學生,那就學好專業知識,有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生活過得充實了,也就沒空想那麼多了。

總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喜歡做什麼,能做什麼。

2樓:三朔

現在是發現自己最好的時候。感到困惑是很正常的,重新認識自己吧!找到自己的熱愛,不熱愛也可以,反正你要有自己對生活的思考。別喪氣,路還很長。

3樓:大強

你才大二,才19歲,學校不好,你可以轉本,考研;成績不好,你可以努力提公升成績;外貌不好,氣質不好,你可以健身讀書,人生才剛開始,憑什麼不能談理想。

4樓:楊樹

瀉藥。你讓我回答這個問題,說實話我是很生氣的。

我常常對自己說,如果可以讓我從六年前重新開始,我能上天!開玩笑,我只想說你這時候難道晚了嗎?呵呵。

從小學習好,年級前幾名,獎學金都有,轉學到新學校,老師看過我在全市學校統一考試的成績,會申請把我的學費免掉。

這些不重要。

進入高中就墮落了,抽菸喝酒打架談戀愛頂撞老師離家出走,我成了老師眼中的壞學生,親戚口中的壞榜樣。

第一次參加高考,二專都不到,我爹把我扔到了外地的全封閉軍事化管理的復讀班。

後來考上個省裡的普通二本。

大學又墮落了。

渾渾噩噩幾年後,大三上學期過完,我忽然意識到我不能這樣,我大學四年居然一事無成。

抱著證明自己的態度,從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考研究生,大三暑假沒回家,在學習複習。

在大四上學期時,報了乙個銀行招聘,家裡讓我試試,因為我考研複習的知識和很多招聘考試的差不多,所以就成功考過。

這邊研究生考試也參加,壓複試線。

不想在上學了,所以放棄研究生複試,參加工作。

參加四年工作,別人眼中的體面好工作,今年六月底裸辭了。

為什麼?因為這份工作我已碰到天花板,沒有上公升空間了,至少我看不到。我害怕到自己三十多歲想回頭卻無能為力,趁著自己現在還有僅存不多的學習能力,再去試一把。

我自信,可我也提醒自己不能自負。

未來的路很艱辛,可我要勇敢面對。

我這個年紀,比你大五六歲。

我不知道我做這個決定是否正確,我只知道,

我在這個年紀不該害怕。

這是我的故事。

你比我難道更難嗎?

哥們兒我可是從零開始。

去做就好,共勉。

5樓:顧江離

我比你小,不過我比你要更相信理想的力量。

你既然不知道乙個人的力量可以做多少事,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會有什麼結果,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那些都不一定適合你。你唯一能得到答案的途徑,就是自己去試一試啊。我想,人生的意義不就是在於去嘗試嗎?

只要你在正確的方向上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的,也不會僅僅只是生活水平最低的人。

6樓:

和你有一樣的困惑,雖然我現在不在國內,之前覺得國內同學多而無趣(我們高中時乙個班將近八十人),後來出了國,身邊反倒連人都沒有了,別提有趣了。

給你幾個建議,找乙個和你三觀相合的圈子,乙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一圈人會大很多,互相的啟發和激勵也是很有幫助的。

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不一定有好結果,乙個人的成功與否不完全是資歷的堆積,也有運氣,但如果連自己喜歡的事情都堅持不了,還能做什麼呢?

我覺得剛入社會時大家都會有這樣的困惑,我假期剛在某一線城市的一家公司做了實習,工資數額很好看,但拋去租房成本的確所剩無幾,你看到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只是他們不會隨便說出來就是了。

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你想要的點上,加油吧陌生人。有理想總是好的,但沒有行動那就只是停留在紙上。我個人感受,現在的國內環境雖然有所緊縮,但依舊是對有才能肯努力的人開放的,這也是我希望畢業回國的乙個原因。

我快大二了還要不要再繼續做班長呢?

錦鯉抄 作為大三大四連續兩年的班長來說,如果確實耽誤自己學習時間,建議放棄,如果只是耽誤自己玩耍的時間,或者單純因為比較累,我建議可以繼續堅持一下。想其他人的不滿,埋怨,得罪一些人,早經歷一下也是挺好的。害,我也經歷過。所以現在心態比較放的開了,要是你能從中學習到調整自己心態,更有甚者,學習如何調節...

自己說的分手 前任來找我復合了 但是我不敢再相信了 自己卻明白還放不下捨不得不敢 該怎麼做

坑坑 給自己一段時間,看他的行動和熱切程度,如果他可以堅持一段時間,比如乙個月,而你又確實放不下,可以繼續。或者可以把自己害怕的地方列出來,約法三章,如果他能做到,還是可以試試的,如果他依然老樣子,再見吧! 擾民 首先自己審視這段感情,之前是因為什麼而分的手。分手的原因千萬種,歸納為一類,就是你想要...

大一轉專業失敗了,大二再轉會不會太晚了?

隨性 大二轉的話你會比較累。因為大二都要學專業課了,所以你相當於學兩個專業。如果你平時比較刻苦努力還是可以的,並且如果實在不喜歡現在的專業,也不會學的特別好。因此是自己的情況慎重選擇。這是我的一點想法。 Camel 不會晚的,我們學校就是大二才可以轉專業。雖然我是大一轉的專業,不過也是碰巧。其實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