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大二 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專業 不想讀書了 想直接出去找工作可以嗎?

時間 2022-01-17 03:30:23

1樓:

1,生命是屬於自己的,在不違法,不違道德的前提下,為什麼不能自已支配自己的時間呢?所以,無所謂可以不可以。這是你的自由。

2,財富應該自己創造,而不是掠奪綁架父母親人的財富。如同可以自由支配自己時間一樣,他人亦可自由支配屬於他人的財物。沒有義務給誰。

3,別輕易去借錢。借錢本身沒問題,前提是你用什麼還?賺了錢還,虧了呢?絕大多數人賺錢不易,請尊重他們。

4,初生牛犢不怕虎。原因是小牛不知道老虎的厲害。結果是老虎又有一頓美味享用。

5,對於身家不到幾千萬上億的窮人來說,學習是價效比最高的。

6,我最大的遺憾:30年前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沒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裡的學習不是考大學,讀研究生。說的是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努力。

人生目標不分高低貴賤,比如:種地,做菜,捏泥人,造火箭,可控核聚變。

7,人生,除了自己的利益,還總需要為別人做點什麼。

8,關於資金問題。我談談我的經歷。

以前總覺得能借到錢自己做生意就一定能成功。

現在錢放在我的面前,我都不敢動。我不知道應該如何使用,才能確保資金的保值增值,如何才能將投資風險降到最低。

我現在的能力根本駕馭不了資金。所以,我瘋狂學習。投資雖然是乙個概率問題,但絕不是碰運氣,賭手氣。

9,關於對學習沒興趣的問題。

一定要分清:學習不是目的,學習只是實現目的的手段。

人類發展幾千年,為什麼科技總在進步?因為積累,因為傳承。

學習,就是接受傳承的乙個過程。前人終其一身想明白的事情,通過書本也許幾分鐘,也許幾天就明白了。學習,等於節約摸索的時間,等於節約生命。

比如,地球是圓的,前人花費了多少時間才搞明白。

很多東西不用去想,不用去摸爬滾打,不用頭破血流,其實,書中早有答案。

10,關於能力。

理論+實踐+思考=能力。此外,還需要讓自己保持清醒,勝不驕敗不餒。還需要信念。再加上一些運氣。

11,人生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第二階段:知道自己不知道。

第三階段:知道自己知道,也知道自己不知道。

祝早日走出人生的迷茫期。每個人其實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這就是人生。很美好,很神奇,充滿了未知的挑戰,充滿了各種不確定。

未來並未注定,未來就在自己手中。

未來已來,就在每一秒流逝的時光中。

昨天決定今天,今天決定明天。

逝者不可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唯有,把握當下。

明天的你,一定會感謝今天努力的自己。

2樓:小北

首先,有必要說一句,你這樣的想法並不荒唐,而且你也不是沒出息的人。值得肯定的是,你是乙個懂得為自己未來思考和規劃的人。反正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雖然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還是得過且過地讀完了大學。

你這個問題呢,需要從兩個方面著手。第一,你說你不想讀書了,想要做服裝銷售行業,這個想法你和你的父母講過嗎?而且哈對將來要從事的事有沒有乙個比較清晰的規劃,而是一腔熱血?

私心地建議啊,你既然已經讀到了大二,還有倆月大二就結束了,可以繼續讀下去,獲得乙個大學文憑多少還是有用的。而且我知道,大學的課程並沒有那麼多,你可以在空閒時間多去比較厲害的公司做一些相關的兼職積累經驗,創業的話也有思路了借鑑。而且你是學投資理財的,以後創業,沒準就發了呢,哈哈,可以先學習學習,以後給自己理財~理財的東西多少會對自己以後的公司資金管理有些幫助。

第二,回到最本質的問題。如果你決定了不再讀書要去工作,你要問問自己,有沒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呢?有沒有耐心鑽研的韌性呢?

社會跟學校是很不一樣的,就算你要去乙個相關的公司工作,想要學到比較深層的系統的經驗,是需要花費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當然,你如果是乙個肯不斷思考不斷實踐的人,這個時間會大大縮短。你能做到哪種程度呢?

記住,不管什麼樣的決定,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啊!加油吧~

今年大二,並不喜歡現在所學數學專業,反而很喜歡心理學,但當初家裡人都反對,現在好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吃大公尺可厲害了 我是電子資訊專業的大二學生。我也特別不喜歡自己的專業,從一開始就想學生物工程專業,但父親說我乙個女孩子學點技術以後好吃飯。本來打算提這個問題的,後來看到你底下的回答,突然覺得是自己不爭氣。如果我在這個專業混得風生水起,可能就不會現在還有這個想法了。 黑色狸貓 親,我大二心理學,我...

今年大二了,學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但大一成績不夠無法專業,想跨考,但是毫無頭緒怎麼辦?

老五的成長札記 不喜歡當前的專業,想跨專業考研,不失為乙個較好的選擇。跨考雖說不是一件很難或很麻煩的事,但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如果真的決定了要跨考,那麼在選擇要跨轉的專業時,千萬要謹慎,不可再重蹈覆轍!有一點,想說在前面,考研最好要以就業為導向。也就是說,在你要選擇跨考的專業時,要考慮到這個專業的...

不喜歡自己的專業怎麼辦,已經大二了?

美猴王cat 1.有的學校可以中途換專業,你可以打聽打聽,你的學校是否有相關政策。2.硬著頭皮學下去,等考研的時候再換專業。無論怎麼選,希望你不要以 沒興趣 為藉口,對自己的專業得過且過,稀里糊塗混完大學寶貴時光,這可真是 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定要珍惜!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愛吃sugar的貓 大二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