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夠責怪父母對自己教育方面的缺失?

時間 2021-06-01 13:40:41

1樓:對立統一

可以責怪,這是完全正當的。當然,必須有正當的理由。畢竟「批評家長是為了家長好」「天底下沒有不愛父母的孩子」」為什麼別人我不批評,我就批評你們「如有冒犯還請原諒

2樓:輕舞飛揚

如果你想的話,當然可以。但是我想說,這並不是很好的解決辦法。很多時候,我們選擇接受才是最好的辦法,就像仇恨,對待它最好的辦法就是放下。接受了自己,是成功的第一步,加油( _)。

3樓:妞兒他媽

我覺得親人之所以是親人,就是因為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不是責怪對方,而是解決問題。我們應該經常開一些家庭會議。

乙個爸爸,乙個媽媽,加上你,組成乙個團隊,我們叫它——家。

每個人都需要為了團隊更好而做出努力和犧牲。父母不是萬能的,千萬不要給孩子那種錯覺:你要啥有啥。

不然所有的事情他都不會珍惜,會認為父母給他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相反的,如果父母無法提供或者因為什麼原因能做到而不做。比如說不能放棄自己的事業、人脈等等,一定要跟孩子說清楚,讓他參與每乙個過程,他就能明白和理解為什麼不行。

另外主樓說的那種情況,為了你考試就要媽媽放棄一切嗎,高考失利的責任都是媽媽沒來陪伴導致的?未免有些推卸責任吧,我高中也是住校的,高考也失利了,但是我不會去怪媽媽沒來陪我,我反而愧對媽媽對我的期望。而且學歷不代表一切,我就算上了乙個一般的大學,經過不懈的努力,現在的水平也不會比985同屆的學生差,甚至好。

人一生有很多機會去學習的,小的時候或許父母對你的教育水平影響很大,但是長大後這主動權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你學習了嗎?

如果真的認真學習的人是不會有時間和情緒去責怪父母的,因為這種逆境翻盤的喜悅遠遠超過當初的失意。

對所有父母進行強制性育前教育是否能夠明顯提高人口素質?

阿毛 很難執行,也許會有幫助,但是不會有大的改變。1.想要達到能改變人口素質的育前教育,涉及的內容量是非常大的,也沒有辦法標準化。對於父母來說時間成本也很高。2.強制執行簡直就是瞎扯淡,等於多走乙個過場。3.涉及素質人生觀之類的特質都是從小慢慢形成的,不要指望短期的培訓班就能把父母的這些特質改變了。...

父母是否能夠毀掉自己的親生孩子?

我來講講我ex 剛在一起的時候未成年完全是被他不同於同齡人的禮貌 低調和Sunny開朗所吸引跟周邊所有人都誇他人品好從不對我撒謊所有美好的詞彙他都配得上 但因為他始終無心學習被美國那邊學校開除他爸又給他找了乙個挺亂的國家上學自從他去了這個國家就開始結識了一幫狐朋狗友帶著他吸菸喝酒去夜店 之前他從來不...

在孩子的教育成長中,家長是否能夠關注到孩子的感受?

美式學習零距離 我認為,做父母的首先就要傾聽孩子的想法,並且尊重他們,不要強加自己的思想給孩子。從我的第乙個孩子出生開始,我都一直在堅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蹲下來和孩子說話,或是把他放在高一點的沙發 桌子上,讓他和我的眼睛平視著說話。這樣能夠讓孩子感受到我們是平等交流的,不會讓他有一種威脅感。在這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