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00:26:32

1樓:薑薑

成考是嚴進寬出,只要通過成考取得學籍,就可以錄取,學習的過程中比較輕鬆,考試主要由函授的學校自己組織。如果本著認真的態度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並且有老師定期輔導,學員之間也可以交流。

自考是寬進嚴出,學習的難度比較大,必須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學歷。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但自考需要經常奔波於各個考點之間,要受到一些苦。

2樓:一股清流向大海

首先就含金量問題而言,司法考試、考公務員、考研等都是可以的,從這個角度來看,含金量正則逐步提公升,考生更能得到保障。其次關於自考和成考因為其學習形式,畢業考核標準等等的差異,就造成了自考成考的流程完全不同。

自考即是:需參加統一的自學考試,所有科目通過了才能順利拿證,舉辦學校大多是重點大學。

成考即是:需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通過以後的教學考核過程都由學校自己來監管,相對比較寬鬆,一般學員都可以正常畢業拿證。舉辦高校都是以省屬高校為主。

兩者在入學的方式上有所不同,自考是在大家報名之後就可以參加考試的了,而成考則還需要通過參加入學考試,達到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才可以達到入學條件,如果達不到的話還得再等一年才能參加考試,等待錄取。自考是採取分科目考試的形式,每年有好幾次的考試機會,你只有所有科目通過考試後才能夠申請畢業,畢業申請時間是每年的每年的6月和12月,一般最快可以1.5年時間就畢業,看專業和考試通過率。

成考學校是固定的,也就是你報名那個學校,畢業的時候就發那個學校的畢業證,但是自考的話會存在不一樣的情況,也就是說會存在同乙個專業可能有幾個主考院校的情況,也有可能在中途換專業的情況。1,自考和成考含金量的對比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了,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不存在哪個含金量更高之說。

2,自考和成考的不同點決定了,他們所面對的群體不一樣,選擇自考和成考需要依據學生自身的情況而定,不能一概而全。

3,適合自考的人群:因工作性質必須自考的,想通過自學考試的學習提公升自身能力的,想挑戰自我實現人生目標的。

4,適合成考的人群:上班族居多,想要簡單拿證但又不想付出太多時間精力的人,要特定的學校專業的人,擔心自考考試好不過的人。

自己自考真的過不了嗎?

3樓:小熊

別的回答可能是從這兩者的定義和概念來區分,我就從兩者的實際用處來說下,自考和成考都是非全日制統考的,如果企業或者機關單位要求本科學歷是全日制的話這兩種都不行,如果沒要求的話都能一樣用,具體選哪種看你個人更適合哪種,時間充裕,工作不忙可以自考,反之就成考也可以,在含金量方面非全日制的能有什麼含金量

下面使我們在智聯填教育經歷時候的截圖,可以看出只做了統招和非統招的區別,統招也就是我們說的全日制本科,是通過高考或者應屆大專生通過每年的專公升本去讀全日制大學的才能算統招

4樓:贏在路上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一些

自考是入學容易畢業難(不用通過入學考試就可學習,但如果想畢業就必須完成學校規定的所有科目),成考是入學較難畢業容易(入學前要通過考試才能正式入學,入學後只要不出意外就可以順利畢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

稍微有所了解

來匿名談談我的看法

本質上區別不大國家的考試都是以學信網可查詢為標準現在的企業如果卡學歷的話只會區分統招和非統招不會有人去問你的非統招最高學歷是自考還是成考還是網教大多數人會說自考難度最大就會潛意識認為自考含金量高其實可以去思考為什麼自考難度大自考入學是沒有門檻的如果考試難度再低一點一些初中畢業高中畢業的人直接報自考然後很輕鬆考出乙個本科確實有壞平衡所以設立一定的難度去卡一部分人是必然的另外再看成考成考的入學考試雖說簡單但它卻要求循序漸進報考乙個學歷都是需要本身已有的學歷去支撐的高中公升本科要5年大專公升本科要2.5年有的地方是三年其實也是用時間和自己以往的學習經歷為基礎來磨的成考的門檻比自考高考試難度上自然要放鬆一些不然也有失平衡

總結來講

自考需要的是自我學習能力考試能力

問問成考和自考的區別?

繁華落盡終會散 成考是一年一次,每年8月網上報名,9月現場審核,10月考試,11月出成績,12月錄取!次年1月拿錄取通知書,3月入學!難度低,總分450,120以上就可以,少數民族少考20分,年滿25歲少考20分!從報名到拿證三年!自考的話一年兩次考試,學校專業自己選擇,全部考到60分合格即可申請畢...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啥?有誰能解釋解釋

成考8.9月報名,9月現場審核,10月考試,11月查成績,12查錄取,查到錄取後次年三月入學,成考高起專考語文 數學 外語,專公升本考政治 數學 專業課。都是一百多分上線。自考分大自考小自考,大自考全是統考,有10多門,小自考分校考和統考,統考6 7門,剩下的全是校考。統考每年的4月和10月每次最多...

自考和成考有區別嗎?。

奮鬥姐 自考和成考都是在學信網上能查到,國家認可的!自考 是通過自己去學習看網課,參加國家統一的考試,每科考及格,分專業不同,大概在13到14門左右,只需要交每門考試費和報名費用!自考需要時間和精力,需要持之以恆!成考 可以在學歷提公升中心和培訓機構報名,只需要統一考試一次!費用5000到7000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