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成考和自考的區別?

時間 2021-06-05 08:42:06

1樓:繁華落盡終會散

成考是一年一次,每年8月網上報名,9月現場審核,10月考試,11月出成績,12月錄取!次年1月拿錄取通知書,3月入學!難度低,總分450,120以上就可以,少數民族少考20分,年滿25歲少考20分!

從報名到拿證三年!自考的話一年兩次考試,學校專業自己選擇,全部考到60分合格即可申請畢業證,沒有固定學制。難度高!

需要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考試一年四天,啥時候考完合格啥時候申請畢業!對於著急拿證的,有學習能力的,剛畢業那種可以選擇自考!

對於上班族建議選擇成教

2樓:你又忘了

1、入學方式

成考的入學方式類似高考,先要報志願,參加全國統考,之後分批錄取,接到通知書後入學。

自考沒有統考,直接報名就可以讀了

2、學習方式

成考的學習方式有很多種,包括脫產班、業餘班、函授、遠端教育。前兩種要按課表到校上課,後兩種以網路為主。

自考主要就是靠自學,到時間了去考試就可以了3、學習難度

成考簡單

自考比較難一點

4、文憑含金量

成考含金量稍微低一點,

自考含金量高。

當然,兩種文憑國家都承認

3樓:短頭髮的周老師

關於考試形式的區別:

自考沒有學籍只有考籍,所有科目考完即可申請畢業,自考分為大自考和小自考,現在在四川都是小自考(大小自考畢業證沒有區別),小自考統考科目僅6-7門,其他科目校考(相對簡單),一年可以考四次,分別是4月,6月,10月和12月,所以考試次數多,統考科目少是小自考的優勢。

成考是一年考一次,專科本科都只考三科,450分總分,錄取分數線為專科120分左右,本科150分左右,所以錄取分數線低,難度小是成考的優點,不過成考有固定學制2.5年,所以拿證時間要比自考晚一些,如果有不著急需要畢業證,又想難度小的同學可以選擇成教。

關於學費:

在四川,自考和成教的費用差別並不算太大,自考費用大概在4600-8000不等,有的學校總學費低至3800,而成考的費用大概在4000-8000不等,不管是自考還是成考都是具體根據專業和學校不同而不同,不過學費可以分學年交,壓力不會很大。

對於前置學歷的要求:

自考報考時是不需要前置學歷的,但是本科段在最後申請畢業證的時候需要核實大專畢業證,而成考不但需要前置學歷,還有戶籍限制,所以選擇成教的同學需要準備好高中或中專畢業證以備審核,如果不在戶籍所在地參加考試還需要具備考試地工作證明和社保。

4樓:自考生聊自考

自考是每年有四次的註冊機會,兩次社會型自考,兩次應用型自考,考試時間是每年的4月和10月參加統考,1月和7月參加校考,本科考試科目大概在15門左右!考完所有的科目並且合格就可以申請畢業!考試次數沒有限制!

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畢業!

自考和成考有區別嗎?。

奮鬥姐 自考和成考都是在學信網上能查到,國家認可的!自考 是通過自己去學習看網課,參加國家統一的考試,每科考及格,分專業不同,大概在13到14門左右,只需要交每門考試費和報名費用!自考需要時間和精力,需要持之以恆!成考 可以在學歷提公升中心和培訓機構報名,只需要統一考試一次!費用5000到7000左...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什麼?

薑薑 成考是嚴進寬出,只要通過成考取得學籍,就可以錄取,學習的過程中比較輕鬆,考試主要由函授的學校自己組織。如果本著認真的態度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並且有老師定期輔導,學員之間也可以交流。自考是寬進嚴出,學習的難度比較大,必須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學歷。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但自考需要經常奔波於各個考點之間,...

自考 成考 網考有什麼區別?

學歷張老師 學制時間不一樣入學方式不一樣考試時間不一樣自考 沒有入學考試考試科目較多一年可考四次沒有固定的學制好久考完所以科目好久申請畢業成考 有入學考試錄取後參加每年兩次期末考試固定學制2.5 3年網教 有入學考試在網上考錄取後需要平時掛課學習參加每年兩次期末考試固定學制2.5 3年 晴天A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