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啥?有誰能解釋解釋

時間 2022-01-07 02:15:56

1樓:大象聊自考

成考8.9月報名,9月現場審核,10月考試,11月查成績,12查錄取,查到錄取後次年三月入學,成考高起專考語文、數學、外語,專公升本考政治、數學、專業課。都是一百多分上線。

自考分大自考小自考,大自考全是統考,有10多門,小自考分校考和統考,統考6-7門,剩下的全是校考。統考每年的4月和10月每次最多報考4科,校考每年的6月底7月初和12月底1月初,每次最多報考6科。

大自考:無學費,時間長,難度大

小自考:有學費,時間短,難度小

成考屬於嚴進寬出,自考屬於寬進嚴出。

2樓:李奇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

自考就是自學或報班學習所有課程參加考試,滿分100考60分及格,國家統考,需要學習。

成考,參加一次入學考試,滿分450分120左右錄取,入學後期末考試是校考,比較簡單。

3樓:浩海教育

自考,含金量高,寬進嚴出,沒有學歷也可以考,不用建學籍,考試科目多,需要把所有科目都考完才可以申請畢業,需要花費長時間來學習,更適合剛剛畢業的學生或者想要學習到一些知識的人,並且要有時間來學習的。

成考,含金量比自考少差些,但用來找工作或者考證都是一樣的,嚴進寬出,有乙個入學考試,考過後直接入學,畢業容易,不耽誤平時的生活和工作,時間自由,更適合上班族。

4樓:知乎使用者HGswT6

自考與成考的區別,分別體現在三個方面:難度方面、學習形式方面、適宜人群方面,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進行學歷提公升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什麼?

薑薑 成考是嚴進寬出,只要通過成考取得學籍,就可以錄取,學習的過程中比較輕鬆,考試主要由函授的學校自己組織。如果本著認真的態度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並且有老師定期輔導,學員之間也可以交流。自考是寬進嚴出,學習的難度比較大,必須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學歷。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但自考需要經常奔波於各個考點之間,...

問問成考和自考的區別?

繁華落盡終會散 成考是一年一次,每年8月網上報名,9月現場審核,10月考試,11月出成績,12月錄取!次年1月拿錄取通知書,3月入學!難度低,總分450,120以上就可以,少數民族少考20分,年滿25歲少考20分!從報名到拿證三年!自考的話一年兩次考試,學校專業自己選擇,全部考到60分合格即可申請畢...

誰能解釋下 「只有 才」 和 「只要 就」的區別?各個角度,謝謝

Kai Yung 只有.才.only if 只要.就.as long as.寫成數學語言 存在事件A B X 只有才等同於 A B X B B A 即A B互為充要條件,且A為B唯一的充分條件,但B是否為A唯一的必要條件需進一步檢驗。如 f x If 上界 下界,則f x 有界。互為唯一的充要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