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好大學我就會快樂了嗎

時間 2021-05-07 05:00:47

1樓:vi小cki

不一定。

沒有必然聯絡。

而且持續的快樂很難,一般都是間斷的快樂。

不過好大學意味著更大機率的好工作和收入,體面的生活會讓快樂來得容易一些。

比如你今天很沮喪。可以立刻花錢買買買或吃吃吃,不用太在乎價錢。因為你付得起。這樣快樂立刻就來了。

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記住這句話。

2樓:痞痞

快不快樂沒人能替你感受,但大學的確就是個準社會。你的認知層面和素質都會達到新的高度。學歷也是。

如果你認為大學除了可以自由學習談戀愛。那你也許沒有發現更多有意思的事,也不想去做。那意味著,你出了社會,缺乏實踐勞動的經驗,會讓你選擇工作的機會更少。

本來畢業生出來沒有經驗就已經任人宰割了。好的企業都會培養實習生,也意味著你的未來會怎樣。所以,大學。時間是非常自由,你就該想想,你未來的發展方向該怎麼做。

但,本人不是很建議你只在乎自己的情緒,畢竟會進入乙個惡性迴圈。你感到越糟糕,你越不想做事。越不想做事,收穫的就比別人少,你又不開心了,又想找個更好的。又沒有能力,心裡又糟糕了。

看你選擇順從自己的情緒還是考慮將來發展?

3樓:樂天微之

其實並不會

你會遇到和之前不一樣的煩惱

但是也有快樂的事情

比如你可以選擇做你喜歡的事情

交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

去一些以前沒有去過的地方

體驗不一樣的課堂

但是好好學習很重要大學好好學習很重要

快樂不一定看怎麼過

煩惱也不會沒有

看怎麼想吧

4樓:

我自從上了大學經歷考試全班倒數第一, 被各種牛人在各個方面秒到土裡,社交失敗痛苦,被輔導員坑後乖乖當舔狗,水土不服哮喘住院錯過實驗課考試,哭著去求老師等等....... 沙雕事情

但是我覺得我的確快樂我不用再被逼面對高三令人窒息的學習氣氛 ,每天四個小時的睡眠,抑鬱症被父母感觸家的不被理解,明明好好努力卻不被看到不被理解的後知後覺,我相信來到新環境無論它是好還是壞都是新的起點我能把這手新牌打多爛也比我攥著一把舊牌蚍蜉撼樹要好

5樓:Amber

快樂與這大學的好壞沒有必要聯絡叭……

快樂是乙個動詞,是個體的情緒表現,是從生活中自然表達出來的。與其用大學的好壞來掩飾生活的不如意不如多思考思考自己身邊的美好小事情讓自己快樂起來吧!

6樓:

如果那些「限制你」的經歷是來自你現在的學校/相關的生活的,那上了大學肯定會快樂,無論大學好壞都會開心。上了大學後會接觸到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你脫離現在痛苦的經歷。

如果那些經歷是來自生活中的,那可能還是自我調節的作用更大。但是也可以說上了大學會更開心,畢竟會遇到新的朋友,開始與現在很不一樣的生活,可能會讓你遠離現在的痛苦。

不論上不上好大學都是新生活!要開心哇!

7樓:佛不度我我自成佛

1.為啥總把快樂交到事情,交到別人來決定呢?你快不快樂不是你自己來決定的麼?

2.你喜歡大學,那你考上大學,那你就快樂啊。快樂別人給得了你麼?大學又不是給予別人快樂的地方?快不快樂完全就是你自己怎麼選擇,怎麼過的問題。

3.小時候就知道做自己快樂的事,怎麼長大了還要問別人什麼是快樂?還要去尋找快樂?也許,只是你內心變了而已。

8樓:Energy

會,越好快樂。加油吧!

但是就考上好大學這件事也是一定會遵循下面這個曲線的規律的。

普遍來看,考的越好峰值就會越高,但是能持續多久,這就要看個人心態以及追求了。

9樓:殭屍人

你指的快樂是什麼快樂?

如果是高中老師說的什麼「你上了大學你就輕鬆了」的那種快樂的話,那我還是明確的告訴你:你如果還略存上進心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的話,那你並不會見的會快樂。大學裡能人多,多學點知識多看點書考幾個證從來都不會耽誤你那些什麼「享受生活」。

想想自己的未來吧,簡歷得有競爭力,不然就像是同乙份簡歷影印出來的改了名字的東西還是很難說什麼競爭力的。

10樓:忘川渡客

會的。起碼,比起之前,沒有那麼痛苦,說明,你已經覺得愉快了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而從痛苦的經歷中轉變,是需要時間過度的。

11樓:Locoo

不一定,看你怎麼過了

上學是上學,而大學是乙個半社會,是乙個從學校過渡到社會的乙個過程,這個過程我認為是不能少的!

這個過程最起碼你能看到許多,各種各樣,亂七八糟,五彩繽紛的人性故事,這些是跟你從高中直接步入社會是不一樣的,你可以體會到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堅強和懦弱膽怯。

在高中是老師一直督促你,而在大學是是自己督促自己,差不多算是自己為自己的學業的最後一次負責了。之後如果不考研公升學,直接步入社會,你就要準備很多證書,這是乙個步入社會的預備期,是為了讓你更有能力適應社會,教你應對各種社會上的頭疼事,教你避開社會上的危險,教你認清社會上還是有溫暖存在的。

好好請教學長學姐,怎樣才能把大學生活過的充裕。

如果想要上研究生,保研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就需要你每個學期的成績都要很靠前很靠前,這個過程當然跟你高中的學習過程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想自己考研,也是不錯的,學政治會讓你的政治覺悟提公升很多,往上衝必定要有乙個積極向上為國為民的思想!

準備考研的過程會讓你學習到很多東西,很多東西在你小的時候只是喊喊口號,比如說,越努力越幸運,比如說,勿忘國恥…有多少人說出這句話只是喊喊口號而已,而準備考研的過程,你會深刻體會到這些口號的感受!

考上大學,不是讓你跟別人比較的,而是過好自己!自己選擇自己的快樂!

12樓:sir

考上好大學是個非常nice的開端。在好大學裡你認真做事努力學習,效果真的更好,你會非常快樂!因為如果你真正做到努力了的話,一段時間後你的收穫和同班同學相比多出了好多。

好大學意味著圈子更高階。

13樓:gan

記住,和怎樣的人交流,漸漸的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不敢說考上好大學一定會快樂,但濃厚的學習氛圍會讓你長期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畢業進去社會找工作人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好大學一定是你步入社會找個好工作的敲門磚!

14樓:

因人而異。不過上大學之後看待事情的角度,心境確實會發生變化。

我自己上高中的時候因為很多原因過的非常痛苦,也經常有想死的念頭。但是我膽子小,又怕疼,不敢死。就堅持著參加高考,上大學。

其實大學和我想象的有很大差距,也沒有因為進了大學之前的所有煩惱就都消失。不過,和以前同樣的煩惱,高中的時候我覺得很痛苦,現在的我卻覺得自己很幸福。 回想起來,那個時候自己的很多想法幼稚又自我。

不管怎麼樣,好好活下去。

你總要給自己留時間長大,長大了才能好好體會這個世界呀。加油!

沒考上好大學,算失敗了嗎?

舉個例子。在短暫人生的徒步中你總會碰到跌倒的時候,望著同行者的背影,你可以選擇爬起來在後面繼續跟著走,也可以選擇加把勁跑步追上去。事情沒有絕對的好壞,重要的看待問題的角度。界定已經發生的事實後,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去指導自己積極地解決問題而不是消極地躲在角落中自怨自艾 自我麻痺,你就不是失敗的。...

沒考上好高中還有希望考上好大學嗎?

流芳布天涯 我平時很少在這裡回答,這次之所以寫出這個答案,就是想激勵那些從前沒有努力或者發揮失常沒去好平台的學生。只要你還沒有高考,哪怕還有乙個月,半個月甚至乙個星期,不管你在重點還是非重點或者只能自學。好好思考一下現狀,制定乙個合理的計畫,好好刷題。按照自己心意選擇乙個目標大學,不過你現在離它多遠...

考不上好大學就完了嗎?

葉子籽料社 如果你是理科生,400多分肯定能考上大學。文科生的話,那就懸了。考不上好大學不等於完了,如果你在好大學荒淫度日不照樣完了。每個大學都有它的特色,師資力量,教學水平。如果你考不上好大學,在次一點的大學學習。也是可以增加閱歷拓寬眼界的。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為什麼普通院校不受待見依然招生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