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早讀有更好嗎?如何讓學校放棄讓學生站著早讀?

時間 2021-05-05 12:00:03

1樓:河中蝦

清晨起來,大多數的大腦都沒有恢復到絕對清醒的程度。站著讀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我們保持清醒的狀態,再加上這一傳統已經保留至今,肯定有它自己的價值和作用。

2樓:八風

這個問題從根本上來說意義大於形式。(因為我們學校也是讓學生站著早讀,從小學開始已經站了好多年了 )

首先,站著讀書並沒有比坐著讀書效率更高,但是當你站起來的那一刻你的身體就會習慣性的想要做一件事,此時你要用你的身體做出的反應刻意的去引導你的大腦,讓你的大腦意識到你要開始背書,主要適用於不自覺的一些學生。如果你不去背書的話,那站著也是白瞎。

其次,站著會讓你的身體緊繃,神經處於高度集中狀態,此時背書會更有效率。這些你坐著也可以做到,但是比站著困難,同樣適用於不自律的學生,但是取決於你自己的狀態。

然後,站著背書之後更容易使身體疲勞,如果你被迫站著背書,那你可能會更加勞累。心理和身體的雙重折磨。

最後,學校讓我們站著背書主要是防止你瞌睡,提高效率,你要坐下在學校眼中等同於無形之中降低了公升學率。放棄是不可能放棄的。

3樓:冷月笙

好巧,我們高中有一段時間也是叫我們站著讀,不過與你們不同的是,你們是學校強制叫你們這樣,全校都一樣,我們是我們老班學別的班這樣做(當然其實還是學的衡水),起初幾天大家都只是抱怨,但沒人敢說,然後照做(包括我)。後來站了幾天,我實在是不想站了,一天早上,早讀站了一會兒,不想站了,我就直接坐下了。結果你知道的,我本就是教室進門第一排,老班辦公室就是教室隔壁,然後老師不就看到我乙個人坐著讀書嗎。

他當時就對我說:「你怎麼坐著讀書啊?」

我就對他說:「我覺得這樣效果更好。」(真心話)然後他就低語地重複了我說的話,然後就離開開始轉教室了(看看有沒有睡覺的)。

後來站的人越來越少,最後沒有乙個人站了。於是,這個班規莫名其妙就廢了。 心疼我們班主任三分鐘。

(我們班主任五六十歲,嚴的時候也挺嚴的,考的不好就劈頭蓋臉的罵)

講真的,你這種全校都站著讀的規矩真不好改變,要不你試試看去年級主任辦公室或者寫聯名信給校長?

4樓:「已登出」

我覺得一點也不好,我們班之前也是這樣,大家本來就是在早讀小睡一會兒,這下好了,早讀不讓睡,上午的課上課效果差到不行,睡了一大片,然後就取締了,你看看是你乙個人累,還是大家都這樣,如果作業不多,沒必要熬夜,那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5樓:

站著早讀挺好的,一天十來個小時都是坐著上課做題,屁股不累嗎?

站乙個小時挺好的,久坐傷膝蓋、久坐更可能得下肢深靜脈血栓,久坐影響血管系統健康,久坐增加糖尿病發病風險,久坐容易腰痠背痛。

站立大聲朗讀有如下好處:

站立大聲朗讀有助於學生的大腦和各個細胞盡快地興奮起來,因此而提高朗讀的效率。

站立大聲朗讀可以讓學生的注意力處於高度集中狀態,特別能使視覺、聽覺、口腔、大腦全部處於緊張的運動狀態,對所讀的東西能留下深刻的映像,記憶深刻。

由於英語是一種通過運氣來發聲的語言,朗讀的過程其實也是一種練氣功的過程,因此,站立大聲朗讀有助於學生強健身體。

由於人在夜間睡眠過程中心臟跳動的頻率減慢,呼吸速度也減慢,一夜間,人體內積存了大量的廢氣,早上起來,如果不做運動,不大聲說話,人體內的廢氣不易排出,這對人的健康很有害處。因此,讓學生站立大聲朗讀可以幫助盡快排出體內的廢氣,吸入新鮮空氣,可以促進呼吸系統的新陳代謝,從而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6樓:SUPERVERNON

會更好。雖然很累,但是這個是能夠讓你在比較困倦的時候保持清醒的好辦法,很有用。但是與其站在教室裡面大家都吵吵嚷嚷的一起讀,不如在教學樓裡自己找乙個角落讀的效率更高。

跳跳舞可以讓身材變得更好嗎

安然呀 我覺得跳舞對身材有一定的作用,像燃脂舞,尊巴,帕姐的我覺得先跳一些比較簡單的尊巴,燃脂舞先跳一段時間,體能上去些再跳。帕姐比較費勁 我最大的乙個感受就是跳舞後身材緊緻不少。更加均勻了,整個人看起來氣質也更佳了。我那會本身就是像減減胸的,後面整體改善還好吧,我也就對自己的身材妥協了。健康,看著...

坐月子的時候讓婆婆照顧會更好嗎?

阿魯 如果你家裡是婆婆來伺候月子,那非常有可能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造成飲食方面的矛盾。廣東地區的婆婆最願意給媳婦煲雞湯來下奶。曾聽聞最誇張的媳婦出了月子之後再也不能聽見 雞 這個字了。吃方面的問題好解決,現在網上有很多月子餐,你可以直接預訂,也可以按照食譜自己製作。其實做月子期間最主要的是營養搭配均...

錢會讓婆媳關係變的更好嗎?

Djixksm 錢只是一種介質將你心意變現的介質 如果平時小細節不修繕家庭氣氛不和再多的錢都是冰冷的也容易養成遇事道歉就花錢解決的壞習慣 好的關係錢能錦上添花 玲玲柒 錢,肯定會讓你對婆婆的感情好一點,因為它能讓你們生活不在同乙個屋簷下。這樣,至少你不會每天局囿與婆媳生活習慣上的不同和差異,你也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