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初出茅廬便一戰封神的經典事例

時間 2021-05-05 12:00:03

1樓:

中國歷史太多了,來三個外國的吧

法國大孔代,參考《路易十四時代》三十年戰爭中得「光榮的五年」,第乙個戰役就打垮了西班牙方陣,一直到路易十四的前期與杜倫尼一同支撐著法國。投石黨內亂是個喜劇。

2樓:大大大Q

明朝嘉靖二十九年(1550),戚繼光還是個在京城考武舉的二十二歲青年,剛寫好策論答案,外面戰報就長了翅膀似的傳來:蒙古人打到北京城下啦!

韃靼可汗俺答率軍長驅直入,把表面強大的明朝邊關砍得稀里嘩啦。嚇得明王朝緊閉北京城門,把包括戚繼光在內的武舉考生們都拉上城頭湊數,卻幹看著俺答軍在城外燒殺擄掠後揚長而去。連反抗一下的膽氣都沒有。

但眼睛噴火卻無能為力的戚繼光沒想到,他竟從此「紅」了,那篇在考場上寫的策論,即《備俺答策》,被病急亂投醫的兵部長官們拿來做備戰策略,京城各級軍官幾乎人手一冊。戚繼光的大名不脛而走,待到俺答退軍後,竟已名滿京城。

這是少年時立志報國的戚繼光,第一次為明朝軍隊找一條變革之路。之後的多年裡,他為明朝練出鐵血戚家軍,叫東南倭寇與北方韃靼先後血債血償,滿血復活的戰鬥力,撐起大明朝的煌煌中興。叫他「躺紅」的《備俺答策》,更變成了他的心血兵書《練兵實紀》,在接下來的三百年裡,堪稱紅遍東亞的帶兵寶典。

而2023年,鐵蹄壓城的北京科場上,青年戚繼光奮筆疾書的身影,就是這樣一場傳奇的開始。

無論身在任何位置,無論遭逢怎樣的際遇,選擇自己最正確的角色與方式,以多年的積累完成驚豔一擊。所有「初出茅廬」後的「一戰封神」,都是這個道理。

有哪些忠告可以告訴初出茅廬的年輕人

國腳大姐大 跟任何人對話的時候,做任何事情猶豫不覺得時候,都在心裡默念20秒,然後腦海裡浮現的第乙個想法去做,包括別人打你的時候 林佳華 不用太焦慮於自己不想做的,以及老闆亦或長輩總是要求你做的。人肯定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歡工作的,但如果工作全是讓自己焦慮或者消極的內容,那要有勇氣和行動去換新換的。學著...

一戰德軍有哪些優秀的將領?

開千歲 瀉藥,一戰德軍優秀將領的確有不少,但我對他們的高階將領總體的評價並不高,因為很難去做評價。一是因為一戰的戰爭模式就決定了很多軍人擅長的作戰方式還沒來得及實施就慘遭扼殺,而你要讓他們去適應戰場這件事本身具有巨大的難度,適應不了戰場的將領自然會被無情淘汰。二是你需要將其分層評價,上到總參謀部的統...

體育界有哪些決賽 最後一戰出現一邊倒的情況?

2012年歐洲盃決賽,義大利0比4西班牙 2013年聯合會杯決賽,西班牙0比3巴西 2014年世界盃半決賽,巴西1比7德國。然而,德國每次遇到義大利 阿雯 倫敦奧運會游泳男子1500公尺決賽,孫楊一路領先,在鏡頭裡都看不到第二了,最後一百起腿時像火箭一樣,大幅度提高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溫哥華冬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