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腦部結構發育及變化?

時間 2021-05-05 12:00:03

1樓:子默道

不存在什麼結構或者發育變化,人腦就是乙個大殺場,乙個暴力母體的社會,語言就是集體暴力母體的控制工具,人和語言的關係或者人與思想的關係就是電腦和軟體的關係。

2樓:微道醫

人類的大腦可以區分為三個部份:腦核(Central Core)、腦緣系統(Limbic System)、大腦皮質(Cerebral Cortex)。 腦核部分是掌管人類日常基本生活的處理,包括呼吸、心跳、覺醒、運動、睡眠、平衡、早期感覺系統等。

而腦緣系統是負責行動、情緒、記憶處理等功能,另外,它還負責體溫、血壓、血糖、以及其它居家活動等。

構成大腦皮質的四個腦葉,其主要功能如前頁所示,至於它的主要組成細胞則是腦神經元(Neurons)。嬰兒在母親體內成長期間,腦神經元會不斷增加,平均每分鐘增加250,000個腦神經元,到了出生時,可達近100億個腦神經元;重量也由100克,成長到1,100克,成長速度相當驚人。在此生長過程中,適當的聽覺、體覺、視覺的刺激,將有助於腦部膠原神經細胞(Glial Cell)的發展,這也就是所謂的0~3歲的學前教育,因為它是人類腦部發展最重要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腦部正在作整個腦神經網路的建構工程(基礎工程),基礎若完備,後續的學習將會事半功倍。

腦部破壞到什麼程度會致死呢?

烽火翰林 在我的認知範圍內,外力直接損傷導致大腦損傷致死的的確不多,即使是子彈貫穿傷。美帝大統領林肯遇刺後,顱內貫穿傷,醫生還用青銅探針確認傷勢,也沒見他立刻去見先統領呀!以下拙見哈!大腦本身不是不怕挨揍,就怕後勤和環境跟不上。顱內壓過高一樣能把人折磨的要死要活的。不少腦損傷患者並不是死於腦損傷本身...

人體結構這麼複雜,為什麼人類還沒有滅絕?

拼命哭的百萬富翁 確實有這樣的理論,認為越高階的物種就越快滅絕,蟑螂螞蟻恐龍時代就有,現在還活得好好地,單細胞生物年代則更久遠而且可以生存的壞境比我們惡劣的多,恐龍也經歷了上億年才滅絕,人類好像才幾百萬年吧,所以我只能說,也許快了。但是這樣比較是不公平的,因為人類的祖先是單細胞生物,人類的歷史卻是從...

磚結構 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哪種結構抗震能力最佳?

半夏微涼 從結構形式和材料上看,鋼結構的抗震效能是最好的,磚混是最差的,各種結構形式建造的房屋在合適的高度下,抗震的結果是一樣的,就不會容易倒塌。 如夢無痕 首先你這個話題就是偽命題。因為沒有前提。打個比方,我做個三層混凝土框架結構,我用1公尺x1公尺的柱子。而鋼結構柱用的250x250x12的方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