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六顆星

自我評估

每個申請者首先要做的,是給自己定個位置。你的GPA有多少?你的學術水平如何?

gre考了嗎?分數呢?英語水平怎樣?

平時是否有參與科研實驗?有沒有實際工作經驗?

申請美國碩士以及獎學金,一般來說個人經歷、求學背景、本科GPA、標準考試成績、科研水平、學術水平和潛力、工作經驗、個人作品。這些主要被考慮的申請依據。根據自己的這些條件,先對自己做乙個合理評估,合理定位學校檔次,千萬不要妄自菲薄,以為自己沒有較高的gre成績就一定不能申請頂尖名校,有時候你的科研能力能幫你的忙;也千萬不要妄自尊大,眼高手低,過高的估計自己的toefl和gre分數,以為自己定能考到高分,一味緊盯top 10。

專業排名與綜合排名相結合

給自己做了評估之後,就可以著手了解學校資訊了。當然,首先要以綜合排名來看,同時因為自身要選擇研究生院,所以二者結合來看,如果側重名氣,可以向綜合排名側重一些,如果是以專業為主,那麼要依據 u.s.

news的專業排名。

在u.s.news排名公布的結果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商學院碩士排名的客觀評估資料報括:

平均本科gpa、錄取率、畢業起薪、就業率、學費、註冊人數等各方面內容;工程學院碩士排名的客觀評估資料報括:平均gre數學成績,錄取率、博士就讀率、研究經費、人均研究經費、註冊人數等;醫學院則包括;平均本科gpa、平均mcat成績、錄取率、學費、師生比例、註冊人數、本職工作就業率等。

這些客觀資料詳細的顯示了學校為碩士生提供的經費,師資力量,職業發展,申請條件等各方面資訊。

學費

學費方面,商學院,法學院和醫學院的費用較高一些,一般為一年3-7萬美金,而理科,文科,體育學院等的學費相對較低,2-5萬美元/年左右。而通常私立學校的學費會比公立學校更貴,大城市的生活費會比小城市地區更貴,美國東、西海岸學校學費教高,而某些州如阿巴拉馬州等,則費用較低。

地理位置

美國東部,即波士頓、費城、華盛頓等地方,經濟發達,商業繁榮。西部地區,洛杉機、舊金山,往往華人的比例比較大,有一些學校亞裔可能佔到一半,多元化文化的色彩更重一些。中部往往兼而有之,歐洲的文化色彩比較弱一些,但是民風質樸。

所以選擇三個這種地區各有利弊。

對地域的選擇,需要兼顧氣候,學校周邊環境,親朋好友住處等各方面因素。中國南方的學生可能對美國北方的寒冷乾燥氣候無法適應,也有學生對美國的沿海地區頻發的自然災害感到非常害怕,這些都需要事先考慮。如果有親朋好友在美國,那麼選擇鄰近其住處的學校可得到較多的關照,不過當然,這樣的話簽證時有可能會增加移民傾向。

申請要求

有時,學校的申請要求是左右學生擇校的重要條件。不同的學校和專業都會有各自的要求。如大部分設計類、藝術類專業則會要求提供個人作品。

而某些專業如生物、數學等需要提供gre sub成績,那麼對於沒有參加或已經來不及參加gre sub考試的學生來說,只能忍痛割愛。

獎學金

是否能得到獎學金是很多優秀學生決定是否出國的關鍵因素。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提供的獎學金都有差別。如哈佛大學,絕不會使被其錄取的學生因無法支付費用而中斷學業,但其他小學校可能就無法提供這麼多資金資助學生。

熱門專業如mba、法學、ee等,競爭激烈,獲得獎學金難度很大,但並不是說冷門專業就有較多資金,教育學院申請人不多,但是其研究資金卻非常少,同樣很難得到獎學金。

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了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2樓:美加CoCo姐

首先需要有充足的資金預算因為美國是所有主流國家裡面留學費用最貴的一年在四十萬到五十萬左右而且排名越靠前的學校學費越貴其次你想申請比較好的學校的話硬性考試有兩個乙個是語言即托福或者雅思一般目標是美國的話都會選擇考托福。乙個是GMAT或者GRE 商科學生選擇GMAT 非商科類學生選擇GRE 再來就是軟實力軟實力就是指文書(ps cv 推薦信 essay 等)

3樓:Sarah星雲

選擇學校-準備材料-提交申請-有機會套瓷就不要放過-等待結果。

當然最重要,需要時間最長的就是材料了。

包括語言成績、GRE或者GMAT、動機信、推薦人及推薦信。

語言、標化要提前學提前考,一般提前半年很有必要,學校選擇保底衝刺的都選那麼兩三個,推薦人可以是學術的也可以是工作中遇到的。

其他的,就錢吧…

4樓:芥末留學

你好,題主,

其實呢,題主的問題,很多想要赴美留學的同學都曾迷茫提問過,今天就給大家詳細的解答一下~~

2、下面我具體說一下需要準備的東西:

托福或雅思:成績有效期是2年。按照題主的情況,現在大二的話,建議現在開始準備學習相關語言內容,減少後續壓力。

考試前的準備週期因人而異,可以先做一下語言評估檢測下自己的語言水平,美國top50的語言要求,托福至少100,雅思7.0。還需要準備GRE考試,這項考試需要有一定的語言基礎,建議在學習了一段時間的英語的基礎上再進行準備。

GPA成績(平均績點/大學期間考試平均分):這一項就靠你大學4年的積累嘍。是4年考試的平均分。

題主,現在是大二的情況,就要好好上課,一定要把考試分數提上去。申請美國top100的院校,GPA至少要3.0。

排名越靠前的院校GPA的要求也就相應越高,因為GPA直接反映出你大學4年的學習態度,是招生官衡量是否錄取你的乙個重要標準哦。

以上各項考試的具體標準,童鞋可以去目標院校的官網進行檢視的哦~

3、其他準備-軟性背景:在進行申請的過程中,以上這些成績相關的硬性標註可以稱作乙個招生官的門檻,只有你過了這些門檻,招生官們才會進一步看你的其他材料。在你進入這個門檻後,大家之間進行比較的就是一些軟性背景

這些軟性背景有:實習工作經歷、科研專案、比賽競賽、志願者活動等內容。作為大二的題主,從現在起就要利用好每個寒暑假,多出去實踐。

進行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在學校也要積極參加專業相關和其他比賽活動,和導師一起做科研,這一切的積累在最後的申請文書上可以展示你多方面的能力的呢。

4、當成績全部都考出來目標成績了,就可以開始準備網申了,具體所需的材料在院校官網上都是有介紹的哦。

相信看過,以上,題主和大多數有赴美留學想法的童鞋們,就基本心裡有譜啦~~^.^

準備起來吧~加油嘍~

5樓:weoffer出國留學

美國研究生申請(春季入學)

9-11月大四上學期:開始進入緊張有序的托福或者GRE,GMAT考試。參加第一次語言考試(托福)結合自身背景,申請方向,制定背景提公升方案和整體申請規劃。

12-1月大四上學期: 進入第二個備考階段。準備參加托福,GRE,GMAT考試。結合自身背景,申請方向,制定背景提公升方案和整體申請規劃。

6-7月大四下學期:遞交材料,跟蹤錄取進度,確保申請狀態完整無誤。完成申請的收尾工作,寄出材料後開始準備套磁和面試。

8-9月:和對方學校招生辦保持聯絡,關注錄取進度。等待錄取結果,同時強化專業知識和英語口語。獲取所有錄取和獎學金結果。

10-11月:拿到錄取通知書,根據個人具體情況理清簽證思路。拿到1-20表,預約簽證,準備簽證檔案。使館申請簽證,最後獲得簽證。

12月:行前準備期。進行健康檢查,行李準備,機票預訂,外匯匯兌等。預訂機票,聯絡住宿。

次年1月:飛赴美國,開始成功留學之旅。

6樓:Claire

1.制定時間規劃

你目前大二,那就是在2023年夏季畢業,申請美國的研究生入學的話,是申請2023年的秋季入學。美國大學是需要提前申請的,2023年秋季入學的學校,最晚會在2023年的年底左右截止申請,所以從現在開始到申請截止之前,你還有兩年半的時間準備。

2. 硬體要求

首先要說的就是GPA,美國大學,尤其是名校,是非常注重學生在校的平時成績的,所以一定盡力的提公升GPA,越高越好。美國目前大概有將近4000所學校,如果你的目標是綜合排名前50的學校的話,GPA最好在3.5左右或以上,也就是平均分85分左右及以上。

其次要說的是T和G的成績。TOEFL是國際生都需要考的語言能力測試,建議在今年年底之前把TOEFL考到乙個比較滿意的成績,如果還以前50的學校為目標的話,TOEFL要在100以上。前50的學校需要GRE在315左右及以上。

因為G是研究生的入學考試,難度上和準備週期上要高於T,所以建議留1年左右時間來準備。

3. 軟體要求

科研和專案經歷或者是實習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早和教授,老師,或者學長聯絡,看他們是否有相關的研究專案可以參與進去的,或者是可以運用到自己專業知識的實習,也是可以的。

7樓:大狸子

你去美國讀土木,回國後能就業的地方就只有甲方和當老師這兩條路了。施工和監理你肯定瞧不起,設計院,質檢這些因為一是你沒證,二是規範完全不同,不會要你的

8樓:明德立人趙老師

第一,需要明確想要申請的專業,是申請本專業還是轉專業,是申請碩士還是博士

第二,確定好申請的目標專業和學位以後要審視一下自己的經歷,看看自己在專業上還有什麼欠缺,如果申請土木工程的話,科研經歷就是必不可少多多益善的

第三,根據申請目標準備需要的考試,GRE和托福

第四,在大三結束後拿到自己前三年的成績單,根據自己各方面的條件來選擇學校,這個選擇一般在入學的前一年的九月到十月完成。如果是申請博士專業,在這個階段也要開始套磁,如果能得到教授的有效回覆則可以確保一些學校的錄取。

第五,準備申請材料,確定每個學校的要求,包括申請的截止日期,文書要求,成績單寄送要求,推薦人以及有沒有學校需要做成績認證等,確定好以後根據要求準備成績單等紙質材料,然後開始寫文書,包括簡歷和個人陳述,經過幾輪修改後定稿。

第六,在材料都準備齊全,幾項標準化考試的成績也已經確定並且寄送成績後可以開始填寫網申提交申請,之後追蹤每個學校的申請狀態,確認每項材料都沒有缺失之後等待申請的結果。

美國留學讀研究生要讀多久?

冉維說留學 美國讀研究生的時長會根據學校的設定 專業等的不同而有差異。一般來說美國的商科專業,比如會計 金融等會有一年讀完,有的可能還不到一年,比如JHU的msf就不到12個月就可以讀完。當然個別的MBA專案,有9個月就可以讀完的。所以也要針對不同的學校的具體設定來定。一般理工科專業,比如計算機 機...

去港大讀研究生和去美國讀研究生哪個好?

愛慕斯 有條件的話去美國吧,那邊的金融環境更好更健康更完善 提前邁入國際化視野是對你以後有很大幫助的,也可以吧英文好好補齊一下。也不能說香港就一定差,目前來說整個香港出現的問題還不少,教育環境社會環境也在慢慢走下坡路。最後還是看你自己選擇了。 Lawrence W 分情況 如果你能進入美國非常好的商...

去美國讀研究生有哪些優勢?

是Aileen吖 1 世界第一的教育水平 美國擁有世界第一的教育,良好的學術氛圍,且專業多,種類齊,這是美國留學最大的優勢了。美國高校多,教學質量高,涵蓋課程範圍非常大。美國的名校占有各大權威排名榜上半壁江山。2 就業選擇多 選擇去美國讀研究生的學生可以選擇完成學業之後回國或是留學美國就業。如果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