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奶奶做飯沒有外婆好吃?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優而不秀

我贊同樓上的。我和我奶奶住在一起就兩道菜,超級無敵油膩超鹹的大白菜!加上肥死你不償命的大肥豬肉!

我是外地來上學的,我已經半年沒有遲到我母親的菜了。真的好想吃啊。

回歸正題。

樓上說的對。

媽媽是和外婆學的,我們吃習慣媽媽的菜。奶奶一般不教爸爸煮飯的。

2樓:萌萌小草菇

好奇怪啊,我姥姥做飯超級好吃啊,然後我媽媽比我姥姥差一點,我小姨比我媽媽差一點,然後我做飯只能是能吃,難道做飯的基因也是逐級遞減的嗎

貌似偏題了

3樓:尋道之徒

先說一點題外話,雖然我家的狀況符合了題主的問題,我外婆燒飯確實比奶奶燒的好吃。但是,我覺得奶奶燒飯好吃還是外婆燒飯好吃在大資料中的熵值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好了,還是回答題主問題吧。我在安徽一座小城長大。小時候外婆家距離我家和學校比較近,加上父母工作特別忙,所以在外婆家待的時間比較多,飲食習慣口味什麼的和外婆的靠近。

我家祖籍是山東的,到我爺爺這一輩落戶安徽。所以奶奶做的飯菜帶著魯菜風味。而我母親這邊是地道的安徽人。

所以我的飲食習慣在少年時偏徽菜系,自然會覺得外婆燒的菜好吃些。

綜上,我覺得拋開真正廚藝上的差距不談,覺得奶奶燒飯不如外婆的,大多是飲食習慣更加靠近外婆一些。

一點個人淺見,題主可以參考一下

為什麼男人做飯比女人做飯好吃?

不將就 小時候最喜歡吃母親做的牛肉丸酸菜湯和酸菜炒豬肉了!牛肉丸是手打現做的 酸菜是老師傅手工醃製的!不是什麼昂貴的食品 也不是什麼精美的菜餚 但每每吃到,我總能多吃一碗飯!這兩道菜伴隨著童年的味道,總讓我在思鄉的時候多了乙份牽掛!今年逢疫情阻擾 讓原本十幾天的假期延長到了3月份。接到市場通知,可以...

自己做飯好吃是什麼體驗?

熙熙 沒想到我乙個寒假就做了這麼一點點食物,不過每次做個好吃的超級開心 這是我今天晚上做的土豆餅,賣相不好看。海苔拌飯值得推薦,真的味道絕了超級好吃,小小的食物大大的力量。肉沫炒飯,我自己不吃能看出來是肉的東西,所以這個就給他們吃。奶茶是用牛奶,茶葉 我用的是茯茶,基本上用紅茶 紅糖,蜂蜜 我覺得提...

男朋友做飯好吃是什麼體驗?

為了你來尋找答案的我 個一定要來回答,我男朋友巨蟹座超級自戀,也超級顧家,真的每天快下班都問我吃什麼的,那種,當然啦,我還得連誇帶哄的,嘻嘻 蓬氏紅燒肉 太宰醬 我也曾經是個一百多斤的瘦子,我也曾經有腹肌,直到我遇見了老公。現在我是乙個球。老公的飯能好吃到什麼程度。大部分宴席的飯相比都食之無味。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