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面試要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5-06 20:45:30

1樓:課觀教師招聘

雖然教師招聘面試主要是對教學能力的考察,但教師這份職業,對儀容儀表的要求也是不可忽視的。別急,課課這就來為大家支招了!

小可愛們要知道的是,面試考場禮儀不僅包括著裝,還有教師的語言、目光、手勢、站姿、表情等。下面跟著小觀來看一下這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進場禮儀

敲門:如果門是開著的,輕敲兩下,聽到入場指令後,然後進入;如果門是關著的,輕敲三下門,聽到考官回應後再進入。

入場:進入教室後面對考官側身輕關房門。注意不要將自己的背部對著考官。

問好:入場問好的關鍵在聲音和熱情,要展現自信和微笑,給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出場禮儀

結束語:一般在試講的最後,以「這就是我今天的試講內容」作為結尾句。建議在答辯結束後,來乙個鞠躬禮

擦掉板書:在準備離開考場前,一定要記得把板書擦乾淨,並將板擦放回原位,並擺放整齊。

退出面試室:行走速度不要過快,關門時注意輕輕關穩後再鬆手,避免門砰的一聲響。要在考官面前始終保持穩重、大方得體的形象。

語言

語言應表達流暢,聲音洪亮,避免過多的口頭語和生活化用語。

目光

試講過程中,可以採取虛視法,環視法,專注法等,既能體現和學生的模擬上課情景,也不會全程忽視考官,要給予考官適當的眼神交流和關注。

手勢

男生握住手腕放於腹前,或者雙手自然下垂。

女生握住虎口,放於腹前,手臂緊貼腰身,自然大方。

站姿

男生雙腿略分開,重心在中間,注意分開的幅度;女生雙腿併攏,不宜叉開。

學生回答問題時,身體可以微微前傾,這種姿勢表明在認真傾聽學生的回答,充分給予尊重,增加了親切感。

授課時不要長時間手撐桌面,不僅會遮蓋板書,也會給考官態度散漫的感覺。

記得適時移動位置:講課的站位不能呆板地固定在一點上,要照顧到坐在各個地方的同學,讓所有同學都能感受到教師對他們的關注。

表情

多真誠、大方地微笑,不要苦大仇深,將緊張呈現在臉上。試講過程中還要有疑問、讚賞的表情。

女生著裝

髮型:長頭髮的話建議盡量紮起來,會更加精神、整潔;劉海不要遮住眼睛。

妝容:可以化淡妝,建議底妝不宜過白,與自己膚色接近即可,切忌濃妝豔抹

手部:不塗顏色鮮豔的指甲油。

裝飾品:(耳環、項鍊、手鍊、手鐲、腳鏈等)盡量不帶。

鞋子:不穿涼鞋、涼拖。若穿高跟鞋,要前不露腳趾,後不露腳跟。建議高度在3-5cm左右,不宜太高,避免走路聲音過響。

男生著裝

髮型:建議清爽短髮,乾淨利落。不留長髮,鬍鬚也要記得刮乾淨。

服飾:教資面試沒有強制要求穿正裝,但是像運動裝/背心/破洞牛仔褲/短褲/大褲衩等可過於散漫的衣服不可以哦(體育老師可以穿運動裝)純色襯衣/淺色毛衫+黑色休閒褲+皮鞋也是不錯的選擇。

鞋子:不要穿人字拖、涼鞋。

手部:指甲整潔。

怎麼樣,這些「禁忌搭配」小可愛們都記住了嗎?

2樓:庫課教師

教師招聘考試在通過筆試之後,很多人就開始關注面試了,那麼面試該如何準備呢?下面庫課網校的小庫就來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1.首先要知道你參加的面試有哪些考查形式。很多地區,主要以試講和說課為主。

2.知道考試的形式,找到教材和教師用書。

3.按部就班進行複習。

4.放鬆自己的心態。

5.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講課方式,盡可能突出自己的優點。

不管你程度如何,一定要放鬆,面帶微笑,哪怕只能拿著稿讀也要自信。面試的時候你流利與否不是最重要的,教態和強大的內心才是成功的關鍵。不要扭扭捏捏,大大方方的面對眼前的評委。

眼神不要躲閃,誰抬頭注視著你你就盯著他說一會,面帶微笑。不會存在不禮貌的問題,直視評委進行眼神的交流絕對是個非常好的行為。

聲音要洪亮起伏,要把重要的環節體現出來,雖然下面並沒有學生,但是要真的裝作有學生一樣,可以假裝下去溜達一圈給個評價。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動作但是都非常重要!說課環節一定不要說滿,說滿評委是會煩的。

遇到突然卡殼的地方,直接跳過去就行了。

筆試成績排名靠後的完全可以靠面試逆襲。自己沒事的時候就多說多練,形成自己的模板會在考場上給自己節約很多時間。以下是幾點注意事項:

(1)面試一定要分清課時,且環節完整。

(2)不管哪一課時必須要有所側重。

(4)以上說的都跟試講內容相關,得分高低確與你的講解到不到位有很大聯絡,但是如果說,但如果說面試滿分100分,這只佔60%,還有40%就在接下來的敘述中。

a.服裝。很多人都說過這個問題,可偏偏有人還是面試時穿著隨意邋遢。當然,過度打扮也是不行的,穿的大紅大綠花枝招展更是惹人煩。女生可以選擇西裝裙。

b.儀態。在前文就提到要和藹,要親切,而這種親切和藹要貫穿整個試講過程,微笑是最有力的語言,一定要保持微笑,笑不出來就對著鏡子練習。

c.禮貌。進門之後要鞠躬問好,講課過程中要注意與評委有視線交流,試講結束要擦掉黑板。這些基本禮貌要周全,因為這也是評斷你是否能成為教師的標準。

庫課網校

3樓:解20

對於教師招聘面試經驗缺乏的朋友們,強烈建議報個培訓班,專業培訓之外,還能了解到很多最新的資訊,能夠充分的了解準備。我個人很推薦費縣實驗中學對面的三尺教育,老師都是專門在臨沂那邊過來的。

4樓:河北中公教育

一、熟悉所考教材

對於已經進入面試的考生們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所面試科目的教材,很多考生在備考時的一大弱點就是對教材很不熟悉,特別是知識點之間的聯絡。雖然有部分地方會在面試前公布所考教材,但還是有一部分地區不會,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瀏覽下教材,可以自己弄乙個知識網路圖,這樣在抽到題的時候,不會因為知識點不熟悉而吃虧。在熟悉的過程中就可以順便理清一些重要的知識點,對於考初高中的老師,在熟悉教材的過程中,可以理清中高考的一些考點,那就更加好了,會給自己的面試加分。

二、新課程標準

當然只熟悉教材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熟悉如今最重要的教學理論—新課程標準。如今幾乎中小學的學科都有自己的新課程標準,大家在備考面試的時候,需要去仔細研讀上面的內容,需要了解課標上的教學目標,那對於大家寫教案時的三維目標很有幫助,還需要了解教學中的重難點知識,這對於試講說課都是很有幫助的,還有後面的教學活動建議。這個新課程標準大家一定要在面試前仔細研讀,因為在面試的時候,大家是需要在教學活動中體現新課程標準的內涵的,所以不仔細研讀,無法體會其精髓所在。

三、寫教案

入圍面試的部分考生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然後在試講的時候就會困難重重,其實這裡建議大家可以先了解下所謂的教案,然後可以在準備的時候,先寫上課的逐字稿,把試講過程中要說的話,全部寫下來,這樣就不會出現試講中總是斷片的情況了。對於有一定教學經驗的考生呢,建議大家可以在備課的時候寫下詳案,重點在於寫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以及教學過程,當然這個教學過程包括了教師活動和學生活動。教案相當於給自己寫乙個劇本。

這樣在試講的過程當中,就會很自然的表現出來了。

四、說話聲音

很多考生會因為不自信,在講課的過程中說話聲音比較小,這樣的話就很容易造成在面試的時候很吃虧,眾所周知,老師這個職業都會有聲帶方面的職業病,就是因為長期大聲說話造成的。所以當然當老師的說話聲音一定要大聲,聽起來底氣十足。這應該算是當老師的乙個敲門磚,其實這點可以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學生,上面講課的老師,聲音特別小,你會願意聽嗎?

並且說話聲音大,底氣十足,會給考官乙個很好的印象,覺得你特別有自信,自然會給你乙個很好的分數了。所以大家平時寫好教案後,可以多練練,注意自己的聲音。

5樓:

面試備考指導

《禮記·中庸》有言「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明確各模組考查要點及突破方法後,要合理規劃考前備考方案。考前各位考生的規劃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一是夯實基礎階段,鞏固知識,提公升自我;二是提公升訓練,在不斷的練習中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教學技能等多方面的面試綜合能力。

第一階段夯實基礎

【試講、說課備考方法】

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教學基本功是保證試講、說課成功的關鍵。根據教師招聘面試考查的要素,我們建議學員在備考的時候分為以下幾個方面來突破。

1.教材梳理

2.板書板畫訓練

在逐篇梳理教材的過程中,設計相應的板書環節,一日一練,鍛鍊板書的用筆、筆畫、構圖能力,提公升教學基本功。

【答辯備考方法】

1.關注教學熱點問題,日常進行熱點問題的蒐集與積累。

2.了解近年考題,總結題型規律及答題思路。

3.在班次訓練中,整體系統提公升。

(1)加強答辯問題關鍵點的分析,並寫出基本的答題思路;

(2)根據題目的答題思路,練習答題的邏輯性及層次性,訓練總分總;辨證性結構清晰的答題思路。

(3)進行語言氣勢訓練,避免口頭語過多或氣勢弱,聲音小,節奏慢等情況。可以跟隨老師利用晨讀的時間,進行系統的氣勢訓練,提公升語言表達能力;可以閱讀文章、即興演講、練習試講等多種形式,練習注意語言的語速、語調、表達的邏輯結構。

第二階段實踐提公升

面試的關鍵,在於講授和表達。在專業備考結束後,考前建議考生要進行試講、說課通篇的練習,總結面試技巧,注意面試中的細節問題。在班次中結合老師的安排與任務進行練習,並記錄問題及老師點評的改進建議。

具體練習可以從以下幾個模組進行:

試講1.理論學習、教案撰寫、試講練習(熱身訓練、覆盤練習、強化訓練、實戰訓練等)

2.學習精品課例

說課1.理論學習、教案撰寫、試講練習(熱身訓練、覆盤練習、強化訓練、實戰訓練等)

2.學習精品課例

答辯1.題型整理,專業知識夯實,理清答題思路

2.結合試講、說課完成後,隨機提問隨機回答

全真模考

1.多輪全真模考,查漏補缺

2.心理拓展,克服面試緊張情緒

3.個性指導,解決關鍵問題、有效快速提公升

經過反覆訓練,找到感覺、學到方法、形成能力,以不變應萬變,輕鬆應考。

6樓:盧璐

臨沂這邊面試一般都考10分鐘左右的試講,比如你考的是小學的語文,就從小學語文的內容裡抽題。因為現在教師招聘面試壓力越來越大了,如果自己了解的話,可以自學。否則建議你最好去報個班學學,因為人家機構對這一塊比較已經很成熟了,具體的流程都能告訴你。

教師招聘面試水深嗎?

岸上的李老師 不深,教編的面試考核制度很完善,過程都是透明的,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資訊傳遞都是很快的,考官真的沒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在這裡搞什麼暗箱操作。如果打算進行教師招聘面試的話,一定要至少準備1周。考生要做的就是努力複習,爭取取得乙個好成績。面試這一環主要是考查你的職業認知 心理素質 儀表儀態...

教師招聘面試著裝?

山香老師 裝飾門面,包裝自己,不僅僅是面試前的那個早上要做的事。細心的面試者,很早便開始裝扮自己的形象了。一 最佳形象 包裝自己的理想效果是,你的確精心修飾過,卻看不出修飾的痕跡,讓人挑不出毛病。包裝自己時要記住一點,服飾和裝扮本身就是一種無聲的自我介紹。老練的面試官會從這裡觀察到你的許多資訊,比如...

教師招聘面試有哪些形式?

已重置 常見面試形式有四種 試講 模擬授課,無生試講,主要是現場模擬上課的情景,教師招聘考試中,考生是需要將下面的考官當做自己的學生,同時給他們一定的互動 交流。試講 的課堂最有特色的就是 演 需要有提問環節等。試講是由匯入,新授,鞏固,小結,布置作業這幾個關健機構組成。說課 說課就是教師針對一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