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編進面試了,怎麼準備啊 ?

時間 2021-05-30 22:47:30

1樓:律師僅醫衛

十年前,我進學校前的面試。大概也就是元旦放假回來的時候。

分兩輪。

一輪是群面。學校頂層和中層領導正副職位,合起來大概十五六人。

第二輪是試講。就是講相關科目的課程。

兩輪都是第一名。

講講第一輪是怎麼準備的吧。

面試前兩三天,先想了想如果你是面試官,會問哪些問題?

自己先準備了大概十個問題,以及這些的答案。

以及相關的禮儀,細節,著裝等等。

果然,準備的問題很多都用上了。

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無非是,你為何要當老師,為何要到我們學校來?

我的回答是以下幾點:

1,當大學校長是我的夢想,雖然貴校不是大學,但也是高職校,當不了大學校長,當高職校校長也很接近。

這個可謂大膽的想法,而且很新穎,果然面試官大開眼界,興趣盎然。不過這個地方要小心乙個潛在的問題:你知道的大學校長有誰?

你最喜歡哪個大學校長?你覺得哪個大學校長的理念好?這些,你要準備好,要言之有物。

2,講自己的父親曾經是教師,因為種種緣由,只當了一兩年的教師。也算是子承父業,也是繼續完成父親的夢想。意思是,家人支援我當老師。

3,講為何要當老師,為何要留在這個城市當老師。講物件是當地人,或者喜歡這個城市,有定居的打算。目的是告訴面試官:自己的職業穩定性強,不會輕易離職。

做到:敢講,能講,會講。

這樣的老師不要,要誰呢?

2樓:涼風習習

練練你的粉筆字,漂亮大氣的板書會一直提醒評委老師們給你加分加分再加分我自己是非師範生,自我感覺師範生出身的老師板書都很漂亮,但是這兩年的考生不知道咋搞得粉筆字很多寫的還不如我,難道現在師範生不練三筆字了嗎?

如果你沒有登台經驗的話報個輔導班,體會一下下面一排評委老師坐那裡盯著你講課的感受,不然面試時直接進場十來個人盯著你大概率要垮台

寫幾個模板,把流程弄熟,設計一下語言,巡視和作業小展示一定要體現出來,沒有是會扣分的

另外,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只要你不緊張你就一定能過關加油

3樓:中南未名

建議在家多模擬完整,完整,完整的流程,從進場開始微笑鞠躬,到結束向考官表示感謝,無論是試講,說課,還是答辯,全程控制好表情,不要給人一種不堪一擊的感覺,表現出強大的抗壓能力。

你的面試內容要有亮點,一身的行頭要得體,男生就西裝,女生千萬,千萬,千萬別穿無袖。所以到時候全場很多都是那種上白下黑的套裝,考官也不想看到千篇一律的著裝,有當過面試考官的前輩建議穿紅色連衣裙,可以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顏值高的也許真的有優勢。

教師編筆試該怎麼準備

龍桃學姐 1.最重要的是 先看公告了解考試範圍和方式2.酌情買書把書刷透先讀薄後讀厚 3.刷真題穩定成績 客觀正答率85以上比較穩 夕佳里 分2中情況而言 認真考過研的同學 有基礎可以直接刷真題,遇到不會的知識點在搞懂,背會 備考小白 首先,先買備考資料,若考教育理論的話,書是一定要全部過完的。在過...

教師招聘面試要怎麼準備?

課觀教師招聘 雖然教師招聘面試主要是對教學能力的考察,但教師這份職業,對儀容儀表的要求也是不可忽視的。別急,課課這就來為大家支招了!小可愛們要知道的是,面試考場禮儀不僅包括著裝,還有教師的語言 目光 手勢 站姿 表情等。下面跟著小觀來看一下這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進場禮儀 敲門 如果門是開著的,輕敲兩下...

大四學生,想考教師編,要怎麼準備,或者你們大佬有什麼經驗說說,不要讓我走彎路?

紅皮大蘿bei 看這裡看這裡 考教師編制,應屆生那種,怎麼準備,要準備多久,每天至少學多久?參考別人的經驗,但不要復刻別人的經驗 也不要把考編妖魔化,就像當初考研沒考前聽這個說很難聽那個說很苦,但自己考起來也還好。再說考編,沒考之前聽到市場風向就是難,好多人要考好幾年。沒考之前我就給爸媽打預防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