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話想對乙個大一學生說?

時間 2021-05-06 19:52:10

1樓:嘟嘟嘟三個豬

2樓:GREEDY

1.學習

學生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啦不要以為到了大學就輕鬆了這才剛剛開始

學習不好的保證不要掛科重修費是很貴的學習好的衝一衝獎學金攢學分

上課好好聽課吧老師講課也挺累的

沒事多看看書吧提公升一下自己才是王道

盡量多考點證書哦大學四年能考多少是多少技多不壓身這都是以後填簡歷的磚

有能力就參加一些競賽

2.社交

可以參加學生會團學在這裡還是可以學到點東西的

盡量多交一些好朋友希望你晚上到操場上散步的時候是有人陪的

3.戀愛

校園戀愛是最美好的遇到喜歡的就上吧但是不要太過於在意戀愛這件事哦

比起當乙個「舔狗」還是提公升自己比較好不管是學習方面還是技能或者是氣質

希望你談戀愛也可以談的有自我有主見

4.課外活動

大學社團是很豐富的找找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

除了社團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不管怎樣貴在堅持畫畫樂器運動攝影等等……

課餘時間可以找個兼職做做即能賺到零花錢又能鍛鍊自己服務員也好推銷員也好家教也好都是提公升自己的方式

5.身體健康

不管什麼時候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少熬夜真的會禿頭

多出去運動運動看看外面的Sunny心情也會好呀

6.心態

現在大一可能體會不到大學的緊張畢竟剛從高中畢業嘛可以理解但是要盡快調整好哦不需要太著急也不能太鬆垮

學習努力了沒有提公升也不要著急可能是方法不對和老師溝通一下會給你幫助的

暫時就想到這些啦

願你有乙個快樂的大學時光幾年後回想起來不會後悔

3樓:Nicho.伍

錯誤認知:考上大學,你就可以好好玩了,你就可以安心耍朋友了,你就可以想幹自己的事了,你就解放了……等等等等

正確認知:大學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你未來的選擇主動權有多大,基本取決於你大學有多努力,包括學習、背景提公升等等。

你學生時代的男、女朋友,不會因為你們關係久遠就選擇一輩子相守相依,卻會因為你成年後一無是處沒有錢途而離開你。你的未來不會因為你的學習不如意,或者對男、女朋友真心實意就會善待你,但這些卻會成為你成年後擊垮你的最後一根稻草。

大學時期你把自己弄得多累,不一定你的未來就能多輕鬆,但大學時期你把自己弄得太輕鬆,你的未來一定就會有多累,多不如意,多沒有選擇空間。

總的來說一句話,大學時期,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哪些有的沒有的上面。

4樓:sean

挫折這個東西這輩子還有很多以後你就會慢慢習慣了,甚至會為了自身進步去尋找挫折,大學的這些小不開心只是開始。人生是個過程,你越年輕就越脆弱就越容易不開心,但同時這段時間也就越珍貴,你會體會到各種純粹的喜怒哀樂,這就是青春的美好。不管怎樣,去享受它吧,好和不好都會過去,我特別不喜歡以過來人身份對孩子們說教,但請允許我只說一句:

「無論你現在多麼開心或難過,十年後你回想起來,這都是你人生最美的時光。」所以,沒事的孩子,不開心就玩一玩睡一睡,實在不行就去醉一醉,都會過去的。加油。

5樓:czvsdf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花有百般紅,人無一日閒。

花落不堪折,人墮不堪辱。

樹高狂風妒,水長終入海。

草香蝶圍陣,花開蜂自來。

有什麼話想對乙個踏入高中的15歲學生說?

我也是乙個中考成績不好,基礎差,進了乙個不太好的高中的學姐,說說我高中的情況吧。我高中學校也很差,但是和你不同的是,我們家這是邊疆小城市,所以我們這種不怎麼好的高中是普遍現象。我從小是練武的,初中的時候也是滿腦子都是訓練,對學習不怎麼上心。高一那年在準備自治區青少年全運會,如果比賽成績好能評上國家級...

我現在是乙個大一的女學生,對乙個男生有好感,據了解他現在不想談戀愛,我不知道我應該做?

我大一剛入學的時候也覺得乙個男生很優秀,但是對他不是很了解,就是覺得他的身高很好,長得很正氣。大二的時候我們成了哥們 我和他熟悉之後覺得更適合做朋友,所以我覺得要分清好感和喜歡。我個人認為好感就是一瞬間,可能是他的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吸引到了你,但是喜歡是個很持久的狀態 大四考研我們的自習室挨著,經常...

乙個大一學生因病休學在家,想自學程式語言,有什麼推薦嗎?

楊浥塵 當然還有個好處是,學C語言有利於深入了解程式語言的編譯 執行過程,以及系統執行原理等底層知識。學習語言,我個人推薦的是,學的越精細越好,了解的細節越多越好,醬,在你真正動手程式設計時,思路被打斷的次數會大大降低,最後寫出來的程式更行雲流水。如果覺得自己學的差不多了,可以寫一些好玩的東西,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