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大一學生因病休學在家,想自學程式語言,有什麼推薦嗎?

時間 2021-06-02 01:46:48

1樓:楊浥塵

當然還有個好處是,學C語言有利於深入了解程式語言的編譯、執行過程,以及系統執行原理等底層知識。

學習語言,我個人推薦的是,學的越精細越好,了解的細節越多越好,醬,在你真正動手程式設計時,思路被打斷的次數會大大降低,最後寫出來的程式更行雲流水。

如果覺得自己學的差不多了,可以寫一些好玩的東西,比如自己常玩的遊戲什麼的,不用特別複雜,字元介面的就可以。醬,可以培養興趣和程式思維。

再者就是資料結構、演算法了,這個東西還是強烈推薦學習的。剛開始學的時候,難免覺得枯燥無聊,但這東西多多練習真掌握內功。(呼應一下前文,語言學細了,在學資料結構時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

最後再說一下,要不要做專案的問題。想做的話,可以做一兩個體驗一下。但不建議做太多,大學時間應該把時間更多地投入基本功中,畢業後自然會有大把的專案等著你做。

做專案需要的東西和寫幾百行以內的小程式是有本質差別的,如果你基本功紮實了,你還怕什麼呢?

因病休學在家生活行屍走肉一般,沒有學習計畫,身邊沒有朋友,好想第一次回到學校啊!我該怎麼辦?

是一一呀 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的心情狀態。即使你因病休學耽誤了一些課業,但是你不要過於擔心,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對先前學習的內容進行總結和複習,調整好心態,給自己點信心。認真複習,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不管怎麼說,好的身體是做任何事情的基礎,所以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如果你讀不進去的時候...

有什麼話想對乙個大一學生說?

嘟嘟嘟三個豬 GREEDY 1.學習 學生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啦不要以為到了大學就輕鬆了這才剛剛開始 學習不好的保證不要掛科重修費是很貴的學習好的衝一衝獎學金攢學分 上課好好聽課吧老師講課也挺累的 沒事多看看書吧提公升一下自己才是王道 盡量多考點證書哦大學四年能考多少是多少技多不壓身這都是以後填簡歷的磚...

大學大一學生,想自學乙個程式語言,有什麼推薦嗎,實用的簡單點的,謝謝。?

周蘇賢 每個專業的大學生都有學程式語言,程式設計演員是相通的,掌握一種就可以很快上手另外的,還是問專業老師推薦好點,想機電專業就要學c 計算機二級也要考,不過很簡單。 鎧麟 太簡單的沒有技術門檻必然導致競爭力不強,不夠稀缺,以後的收入不會太高。現在相對簡單的程式語言也就Python了,不過不建議單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