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上一,生物科學專業,請問 什麼時候進科研團隊比較合適?

時間 2021-05-06 16:33:26

1樓:死後是星星

生物專業本科,生物專業在讀研究生一枚的來回答:越早越好,如果可以,多試幾個研究團隊。

去實驗室實習,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不是說做出很棒的研究成果,而是有機會和科研一線的人打交道,看看他們的研究生活是怎麼樣,上手在實驗室做實驗是什麼氛圍。

這段經歷能幫助你認清自己的興趣,能力,對未來的嚮往是這樣的。多和實驗室的師兄師姐聊聊,看看他們的生活怎麼樣,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因為如果你堅持在生物領域搞科研,你以後的生活大概率會和師兄師姐今天的生活非常相似。

如果發現自己喜歡做生物實驗的感覺,搞科研時有成就感,能接受未來的種種挑戰。那也非常幸運,你確定了乙個可能的方向,而且很早就開始積累了。

本科時試錯的成本遠遠低於你畢業以後,盡早多多嘗試吧。Best wishes to you!

2樓:Vincent

至少等到大三吧,前兩年課應該會比較多。時間不夠,只會拖延科研進度,導師不一定願意。不過也要看科研方向,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3樓:Gucheng

如果真的熱愛,建議你找個偏向於生信的實驗室,不至於在重複勞動中丟失自己的數理能力,對將來無論是科研還是轉行計算機都大有裨益,這就是泛電腦科學的紅利。

4樓:豎起八卦的小耳朵

5樓:嘻嘻噠

我覺得大三上比較好。

我現在大四了,大二上時進了實驗室,現在有點後悔進實驗室這麼早,因為大三之後其實在實驗室沒有學到什麼新東西,重複的就是那幾個實驗幫師姐打打工。

如果題主有堅定的想要做的方向可以呆在乙個實驗室,如果不知道對什麼感興趣的話建議一定要多帶幾個實驗室,乙個實驗室呆三四個月就行了。祝好!

6樓:琪琪

越早越好

生物化學物理都是實驗型學科,跟著老師師兄師姐一起做科研專案,不但可以對課本知識進行更深入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學會研究未知領域的方法,對自己的能力提公升挺大的。如果以後想繼續深造的話,老師導師也很注重科研經驗,對保研考研幫助很大。當然,如果只想混學位的話,就不要去了,大家都辛苦。

7樓:

利益相關:參加過 iGEM 拿到金獎,進過生物課題組。

親身經歷,認真回答:

鐵了生物研究這條路,越早越好。

還不知道生物這條路是不是真的是自己想走的,先上專業課了解基本實驗,挑乙個感興趣的方向找學校老師聊聊再去實驗室。

雖然我自己因為一些特殊原因轉了專業,但是真·不勸退真心喜歡生物的同學。

8樓:

個人覺得越早越好。科研這個東西比較吃經驗,早一點接觸有好處。

另外盡量選乙個好一點的導師作為引路人,這個很重要,第乙個導師對你的影響會很大。

9樓:ONCE

個人覺得越早越好。按我所聽聞的資訊,生物實驗室要先花一學期適應實驗室基本要求,而這無論大幾都可以完成。之後的內容要看你選擇的方向(或者是導師指派給你的方向或者是負責帶你的師兄師姐的方向)決定,正常上課的內容不是其的必要前提。

另外。早進實驗室沒有課程壓力(也即是科研課程學分,在我們學校叫創新實驗,大三以後才有),導師對你的要求也很低,所以你的自由度也會較高。

10樓:傑森梨

可以在大二的時候嘗試去接觸科研,大二應該慢慢接觸專業課了,一是可以通過科研團隊去了解科研是怎麼一回事,二是可以把所學的專業知識與實際科研相聯絡,使自己更好的了解自己所處的環境,去培養自己的科研興趣。

11樓:

越早進科研團隊越好,但是對自己的定位一定要明確作為乙個大一的學生,你不可能去有太多的專業知識,所以加入乙個科研團隊在這個階段,你所期待的應該是向別人學習學習一些處理事情的能力,學習一些講報告的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等到你變成高年級的學生的時候,你的專業知識豐富了那麼處理科研的能力也會隨之提公升。

12樓:木木

進的早點挺好的,早點認清楚這個行業的惡劣,沒啥可建議的,如果你在每一件事上都很用心,腦子還活泛,說不一定,你能得到這個行業大部分得不到的好處

我剛上大一,生物科學專業,想要在研究生階段轉生物資訊學,往偏演算法的生物資訊學發展,我現在該準備些什麼?

如果方向確定了,可以考慮留意下計算機或數學方面的博導有過生信方向專案的導師下面,問問他需要你準備些什麼,最好過去實習或者幫點忙什麼的。 科研資料 生物資訊 顧名思義,先生物學,後資訊學。簡單講偏演算法的生物資訊,一般來講就是編寫生物上使用的軟體或指令碼,供別人使用。偏生物的生物資訊,就是你去使用生信...

大一,生物科學專業,有哪些課是可以水的?

專業課千萬千萬不要水,專業課不僅要認真聽,腦袋還要轉起來。這也很好選的,看人才市場要求的技能和考研的專業課,這些不能水。如果不在乎獎項,獎學金,保研,GPA,專業排名的話,可以其中挑學分低的水。公選課之類的可以,必修課絕對不可以,不然你就會哭,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認真聽課,現在大四了,她連一些最基...

請問生物科學與生物技術,生物工程專業有什麼區別?

淺相遇 細胞分子微生物生化都會學。區別就是前兩個理科,後面乙個工科。誰能想到我乙個生物工程的會學電工電子學呢 考研的話,生工有可能會考數學,其他倆不考。 我是生物工程的,我們學校這三個專業都是生命科學學院的,有朋友學生技的,就我們學校而言我們學線代他們不用學,生物工程是工科,那兩個是理科,有微生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