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哪個省份的自考還可以專本一起報?

時間 2021-05-06 15:14:41

1樓:冰櫻

目前有很多省份不能專本連讀了。就比如湖北省,已經不能專本連讀了。

報考自考本科就必須要出具專科畢業證。

目前還有一些省份是可以的。比如廣東、四川、山東等地區。

2樓:加鹽學院

目前全國大部分省市的專科和本科都是可以同時報考的。但是在湖北以及黑龍江是沒辦法的。湖北和黑龍江兩個地區報考本科的話需要在報考時就審核專科畢業證。

而其他的地區報考本科的話,在報考時不需要審核大專學歷,申請畢業時審核,也就是說你在申請本科畢業時候確保可以拿到專科畢業證即可。

專科本科一起報考的話,每個考期報考的科目是不能超過最大科目的數量的。現在自考改革以後全國基本都是每次考試最多可以報考四門,也就是說,專科本科報考的科目加起來不可以超過4門。

如果選擇專科本科同時報考的話,最好在當地的教育考試院把所報考專業最新的全部考試科目以及近一年的考試安排找出來看一下,然後自己規劃一下,避免出現報考課程衝突的情況出現。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專科和本科是在同步的進行,那麼你的本科科目在全部完成申請畢業之前你的專科畢業證需要拿到手,不然本科是沒辦法申請畢業的。

其實建議還是最好先把專科考完再考本科,專科的難度相比本科要簡單不少,再加上自身之前可能沒接觸過相關的專業知識,學習起來難免會因為基礎薄弱,學習起來有一些困難。先從專科考的話,就相當於先從簡單的開始考,等自己基礎打牢了再考本科也沒啥問題。

從專科開始考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你專科考完以後最起碼可以先拿到乙個專科畢業證,這樣你去面試找工作的時候就可以說自己是大專學歷了。

3樓:自考管家

除了湖北、黑龍江以外,都可以。

但是自考專科+自考本科基本沒人選,為啥?原因有三點:

一、難度高,自考專本加起來最起碼得考28門,而且最起碼得全部及格。

二、時間長,因為自考專科和本科的考試是同一時間進行的,一次考4門,一年兩次,28門最快的話也得考3.5年。這還只是考試的時間,還沒算上拿證的時間。(關於拿證的時間,我寫在尾部)

三、搞不好,你連專科畢業證都拿不到。因為即便是自考專科申請畢業,你都需要考完所有的科目(最起碼是15門)。

4樓:一世浮華

你是指專本連讀嗎。很多省都可以的。我知道的長沙和廣東就有好幾所學校都可以。但是你要了解清楚什麼叫做專本一起報。是本科學校裡的專科還是本科學校的專本連讀。

請問最正統的漢人 大部分都在哪個省份

短歌行 漢人從一開始就不是單血統。春秋戰國時期,各國猶如民族國家。史記,左傳等書中,鄭人 齊人如同英中國人 法中國人一樣自然。何為最純正漢人? 五胡亂華後就不存在什麼正統的漢人了,基因檢測,很多北方漢人有蒙古,北韓,通古斯,甚至是日本的血統,南方漢人有壯傣,藏緬 包括拉祜族 苗瑤,甚至是高山族的血統...

現在哪個版本的cad使用最多?

夢想CAD控制項 2014比較穩定,如果需要輕量級的推薦使用 CAD夢想畫圖 它操作介面和習慣跟AutoCAD一樣,不需要花時間適應,功能豐富 好醜dynamo 個人體會,版本越高越好。1 遇到別人的髮高版本的圖紙給你,你用低版本的軟體是打不開的。2 為了盡量都滿足能開啟圖紙的需求,高版本的軟體是可...

請問現在自考和成考的含金量很低嗎?

陸懟懟 都是非全日制,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都有限制,招聘有些公司也直接寫了全日制,但是如果工作能力很強又有非全日制的學歷能撿到一些機會,對於有些崗位學歷要求本身就是高中大專,那麼成考就當沒有該學歷只看能力如果是自考可以考慮學習力和培養潛力 晴天 自考和成考含金量一樣的,只是學習形式不一樣,自考的話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