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情商高到底體現在哪個方面?

時間 2021-05-05 18:33:10

1樓:JulianPoseidon

了解到對方真實的想法是情商高的基本條件。

交流的時候,對方說了一句話,他表達完全了嗎?目的明確了嗎?另有所指了嗎?

似有隱衷了嗎?點到為止了嗎?敲山震虎了嗎?

殺雞儆猴了嗎?你想一想,平時你的思維裡有沒有這個分析的過程?

恰如其分的主動與應對行為是情商高的操作標準。

對方善意(也許是對旁人的)該如何應對和配合?別人的錯念該如何引導和打消?什麼情況下需要沉默不語,又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慷慨陳詞?

歸納總結十六個字:當事不迷,心明眼亮,審時度勢,掌控大局。

2樓:不曉得

2.不經常的說話,但是說話就很有水平,不油嘴滑舌。

3.做事情很實在,踏踏實實的,心計不多。

其他的想不到了,前面網友都說的挺好的。

3樓:Sl洋

高情商的人有乙個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人際交往中,都能夠讓身邊的人感覺很舒服,這種舒服的感覺是自內而外的,它會使人願意和他交往。高情商的表現,歸納起來有三個方面的內容,第乙個方面是為人,第二方面是做事,第三個方面是溝通。

01.為人方面與人為善一、是善解人意。

由於每個人的立場、觀念、位置等不同,對問題的看法也不一定相同,有時這些也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在職場上,當遇到意見不同的時候,高情商的人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能為對方著想,不是非得爭到面紅耳赤,分出你對我對,而是能夠求同存異,達成共贏,這樣做既解決了問題,又維護職場上同事之間的良好關係。

二、是能夠控制情緒。

高情商的人知道控制情緒的重要性,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會輕易發怒,也不會用極端的語言,和別人發生衝突,而是面對問題,冷靜處理,以「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心態對待別人。

三、是尊重他人。

高情商的人會尊重公司的每乙個人,哪怕是清潔阿姨和保安大哥,也會尊重對方。如果遇到同事犯了錯誤,高情商的人不會過分指責、抱怨,在事情出現後,雖然會進行適度的批評,但是會給對方乙個改正的機會。而最關鍵的是能幫助同事一起尋找問題的原因所在,最後找到解決的方法。

四、是懂得利他。

高情商的人,不會只考慮自己的利益,斤斤計較,而是會樂於助人,經常做一些利他的事情,在必要的時候還會捨棄一些自己的利益,雖然少了一些利益,但是卻收穫了人心。

五、是低調。

高情商的人會選擇低調做人,不愛出風頭,懂得把自己的鋒芒藏起來,不處處顯示自己優越的地方。

02.做事方面穩妥靠譜一、是有責任感。

高情商的人非常有責任感,對工作認真負責。對於工作敢做敢承擔,責無旁貸,遇到問題,迎難而上。

二、是有閉環思維。

高情商的人做事會給人一種靠譜的感覺,讓人覺得放心。因為高情商的人具有閉環思維,做到凡事有交待,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善於借力。

高情商的人做事總是會全力以赴,如果僅僅靠自己的力量不能完成的話,就會尋求幫助,善於借助他人的力量來解決問題,直到完成達到目標。

03.溝通方面能言善聽一、是善於溝通。

高情商的人善於溝通,以誠待人,在遇見朋友時,往往會主動先打招呼,笑臉迎人。如果遇到尷尬的時候,也能巧妙化解。

曾經在一頒獎禮上,曾志偉調侃黃渤說,「你長得這麼醜,為什麼可以獲得電影的獎項?」此時黃渤寵辱不驚,微笑著說道,「是啊,原先我自己也沒有想到要來演電影,後來一想,連曾志偉都可以拿到獎了,我為什麼不可以呢?」黃渤機智的回答巧妙地化解了尷尬,這是需要高情商才能做到的。

二、是善於聆聽。

高情商的人善於聆聽,這也是乙個人的基本素養。善於聆聽的人會先傾聽別人說話,再說自己的觀點。這樣能讓對方覺得受到重視,更願意交流。

三、是善於讚美。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讚美是是一種美德,積極主動去發現別人閃光點,在適當的時候進行讚美,可以讓別人感到開心,迅速地拉近兩人的距離。乙個懂得欣賞和讚美別人的人,可以獲得了良好的人際關係。

四、是善於批評。

高情商的人善於批評人,即使是批評,也能讓人容易接受。在批評人的時候,高情商的人不會直接噼里啪啦地說一通對方的不是,這樣對方不一定能接受,而是會先找出對方的一些優點進行讚美,再提出建議的意見,最後提出祝願,這樣批評人,對方更樂於接受,也就達到了效果。

乙個人的情商通過後天的學習,是可以不斷地提高的,如果你堅持學習、積累、實踐,你也可以成為乙個高情商的人。

4樓:慢慢來

情商的定義:一對自己及他人的情緒感知能力;二對自己及他人,情緒波動的調整和控制能力。

簡單說,一是能從別人情緒細微變化中:面部表情及身體動作,語言語氣等方便準確判斷他人情緒和情感。並且作出恰當的反應的能力。二是,對自己和他人的情緒控制能力。

情商有時是感同身受的能力。別人恐高,在過透明玻璃棧道的時候,恐懼得腿發抖,感覺無助,嚇得直哭。情商低的人覺得好笑,甚至覺得他丟臉,去嘲笑他。

情商高的人,能感知那種不堪,會上前安慰鼓勵前行,或者起碼保持沉默或迴避。

情商高,有時表現出來的是情緒穩定。情緒波動不是很大。情緒的控制能力。

不會突然因為一件小事就暴怒。和人發生爭執的時候,依舊可以據理力爭。而不是讓情緒主導自己,只會發洩情緒。

世俗觀念裡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情商高的表現。其實這樣的人,情商不一定高。他們的情感可能留於表面。

真正情商高的人,給人感覺反而是真誠的。所謂能說真話的時候絕不說假話。為什麼這樣呢?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虛偽的人,哪怕他是乙個好人,也讓人喜歡不起來。相反,你可能會同情乙個壞人,因為他的坦誠。當然,坦誠不是實話實說,直言不諱。

這是一門學問,這裡就不細說了。那些說話很直讓人難堪的人,情商是很低的。且本質只是圖自己嘴上痛快。

情商高有時表現是對他人情緒出問題時的應對能力。面對乙個哭泣的人,有的人能馬上上前安慰。而有的人,即使感覺到了,也不敢面對,不知所措。

情商高低有時反應愛的能力高低。婚戀上,情商高的人總能佔據主動。那些嫁的好的女人多半情商都很高。不是傻白甜。

說了這麼多,僅供參考吧……

5樓:天天

每個人對情商的理解可能都不太一樣吧,就比如說一樓所說的情商體現在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這點我是非常不同意的。因為我覺得乙個情商高的人她也可以很冷漠。 我覺得能夠敏銳地發現(自己或別人)情緒變化的源頭我覺得這是情商高低的表現。

但你發現之後你怎麼去處理這又是另外一碼事了,就算沒有選擇好的處理方式這也跟情商毫無關係。

比如朋友說你的情商低,你可以用你的情商去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你覺得不爽你也可以找到他們內心真實的想法直接回懟回去來讓自己舒服。但兩種方式都需要情商

6樓:Yara默默地看著你表演

我所認為的情商高是恰到好處地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

1、當你家來了客人,你是否真的能讓他沒有絲毫不自在地做客嗎?

2、當你的好朋友缺錢,你是否可以讓他心無芥蒂地藉你的錢?

3、當別人向你訴苦,你是否可以感同身受地安慰他鼓勵他?

4、但家人做錯事情,你是否可以委婉地提醒並指導他改正?

5、但你看到陌生人出糗,你是否可以立刻扭頭當沒看到?

所謂的情商高,就是善良地真誠地待人吧. 不讓人覺得尷尬,也不讓人覺得過於熱情。

7樓:木馬牛

情商太高的我沒見過,別人都說我情商高,我自己看來無非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到長輩會問好,見到領導會表忠心,和同事相處不要顯得太鋒芒畢露學會藏著,逢人便誇唄,也不能尬誇,真誠的發現對方的優點吧,然後學習改變自我,我感覺這就是最實在的對其他人的讚美,有句話我覺得說的很好,人們都不介意和不如自己的人做朋友,姿態低一點點唄,時刻謙遜,大家都會喜歡幫助乙個真誠的人的。最好能見機行事整治一些人品卑劣而其他人或沉默或忍受而不去觸碰的人,我在之前單位贏得部門老少的喜歡就是對上工作能擔當,對新人實打實的提攜,然後又硬治了我們自私的主管,他們覺得我姿態低不是無能而是低調藏鋒。但是情商高低其實能影響的東西在現在這個社會不多,我自認為屬於錦上添花。

見過家境好的人根本不在乎別人心裡怎麼想的,沒實力的情商再高也就那麼回事,還是得自身是硬鐵,很多品質才能發光,不然白搭。

8樓:Joanne

情商高的人會讓別人心裡舒服,同時也不讓自己難看,效果拔群且雙贏。情商低的人,逞一時口舌之快,只為自己舒坦而行事,得罪人也不落好。黃渤和何炅就是娛樂圈裡出了名的情商高,他們從來不會讓別人陷入尷尬之中,人緣很好。

情商低的人就比如何藍逗吧,拍馬屁拍到馬蹄上,把別人當茶餘飯後的笑料,還說自己性格就這樣。

其實成為情商高的人很難,首先在家庭教育上是乙個起點,父母情商高,孩子如果被教好了,也不會很差。然後就是見的世面,世面見的多,苦頭吃得多,還有大佬指點迷津,漸漸的也會提高情商。

雖然成為高情商的人難,但是低情商可以盡量避免,比如少說少錯,多說多錯。知道自己嘴巴笨就少說話,少逞能,別人在裝逼不要去和別人槓,搞得別人下不來臺。學會職業微笑,做不了捧場的人就做個安安靜靜的背景。

做不了圓滑的人,咱就做個識時務者。

李易峰的高情商體現在哪些方面?

顏若一 大半夜來乙個。最初是被他的低調所吸引,後來發現是個寶藏男孩。現在他說話越來越慢了,更加謹言慎行了。語速蝸牛一般,心疼。我也要努力成為他那樣優秀的人!順風不浪,逆風不慫。 剛看了金鷹節他的所謂皮和高情商 我其實就是一純路人 但是不得不說這情商真高啊 當著乙個失戀的人的面指名道姓提乙個場失意乙個...

PMP證書的含金量高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半半 我們一起來看下PMP證書含金量有多高,PMP證書的含金量相對來說是比較高,考PMP證書到底有用嗎?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一 企業招投標時,PMP證書持有量被作為對企業專案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二 在很多行業內的標桿型企業PMP是通用語言,不懂PMP就如同在外企不懂英語 三 新的團隊組建 崗位調整 ...

現在的智慧型汽車,所謂的智慧型到底體現在哪兒?

隨庸 舉乙個例子,廣汽的Aion LX,可以看作乙個智慧型車,供作參考 Aion LX搭載的ADiGO 3.0自動駕駛系統,可實現L3級自動駕駛要求。該系統是基於 高精地圖 高精雷達 Mobileye EyeQ4攝像頭 等軟硬體實現。並且還加入了最新ibooster ESP9.3制動系統以及駕駛員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