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哪個銀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較高?

時間 2022-01-03 21:36:03

1樓:胡金盛

到銀行去存定期存款,大家都想利率高一點。從目前來看,大額存單的利率是最高的。但大額存單有「起存金額」的限定,最低的起存金額是20萬元,一些期限較長(3年期)的大額存單的起存金額會更高,例如30萬元、50萬元、甚至是上百萬元。

許多人想存大額存單,但苦於存款金額達不到大額存單的起存點,只能委屈地存了定期存款,存款利率低了不少。

那麼,有沒有一種定期存款起存金額不高、利率卻和大額存單差不多?還真有這麼一種定期存款,其起存金額低(只要50元起存),但利率只略低於同期限的大額存單。但這種定期存款只在一年當中的某個特定時間銷售。

具體介紹如下:

這種定期存款叫作「禮儀存單」,許多銀行都有銷售。下面,以某一家股份制銀行推出的禮儀存單為例,詳細介紹禮儀存款的利率:

該股份制銀行推出了1年期、2年期、3年期等3種期限的禮儀存單,利率分別是2.25%、2.85%、3.

50%,每個期限的禮儀存單利率只比同期限的大額存單利率低0.05個百分點(即0.05%)。

具體如下表:

需要注意的是,禮儀存單是有特定的銷售時間段的。從目前來看,銀行會在春節前後推出禮儀存單,具體會是春節前的乙個多月推出銷售、到春節後的乙個月多停止銷售,銷售期間大約是持續3~4個月。

從表面來看,這種禮儀存單與定期存款沒有什麼差別,在利率上可能與定期存款一樣,但它與普通的定期存款有乙個重要的不同點,那就是在網上銀行辦理活期存款轉存禮儀存單與在銀行櫃檯辦理禮儀存單,享受的利率都是一樣的利率。而定期存款在網上銀行辦理,只能執行銀行的掛牌利率,而不能享受到銀行櫃檯的更高存款利率。

例如,在網上銀行或是手機銀行上辦理3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執行的利率是2.75%的掛牌利率,但在銀行櫃檯存3年期的定期存款,存款利率可達3.25%或3.

50%(說明:不同型別的銀行有不同水平的定期存款利率,一般來說國有大型銀行3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為3.25%,而股份制銀行和城市商業銀行大多為3.

50%)。

因此,有想存銀行定期存款的朋友,可留意銀行的禮儀存單,讓存款享受電子銀行的轉存便利和更高的存款利率。

2樓:

城市商業銀行要比國有五大行年利率上浮高一些,活期普遍為0.385%,三個月2.86%,一年3.

3%,二年4.125%,三年4.675%,五年5.

225%,銀行存款利率表2014裡邊有部分銀行的利率表可以參考一下。

銀行櫃員辦理定期存款失誤讓客戶損失5000,客戶半年後來鬧,我是否承擔責任?

那來到島上的人 一般來說,到櫃面取多筆定期的客戶,都是按自己要轉多少算好了才取的,我猜這就是她為什麼會留下這筆45000元的原因。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定期轉活期需要填單嗎?如果需要填單,那還相對好一點 如果不需要填單,那就比較難辦了。 我和你有過類似經歷,客戶買理財在我這兒做了理財簽約但是沒找客戶經...

現在的銀行定期利息一年是多少啊?

代貝君 中國銀行人民幣儲蓄存款利率 實際上,中行掛牌利率會略高於官網利率。且在不同城市的掛牌利率也有可能不同。以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天津 重慶 南京 杭州這八個城市的實際掛牌利率,資料如下 中國銀行大額存款利率 農業銀行人民幣儲蓄存款利率 農業銀行大額存款利率 工商銀行人民幣儲蓄存款利率 工商銀...

哪個銀行的利息最高?

承運法律 張津銘 個人感覺是廣發的。我們信用卡逾期後能通過法律途徑進行負債重組解決問題,重新分期還款,減輕壓力,回歸正常生活,避免逾期後所帶來的困擾。 八位數花園 在中國的銀行系統中,級別越低的銀行給出的利息就越高 這一點很像購買投資理財產品,風險越高的回報也會更高 之所以級別越低的銀行給出的利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