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到自己在浪費時間卻無法補救後的焦慮如何克服?

時間 2021-05-05 15:20:54

1樓:XYZ

其實自己都知道要馬上去做事情,但好像又不想去做,會陷入及其狂躁焦慮的狀態,想哭來釋放自己 ,但又哭不出來。僵持很久以後再去痛苦的做事情。(很難受很難受,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2樓:濮陽昕狗

覺得為時已晚是,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浪費是錯誤,時間已經過去,沒有真正補救時間的辦法,但我們可以補救錯誤。

補救乙個錯誤需要極大的勇氣,其困難程度不亞於去盡力實現乙個目標,因為目標是嶄新的,而錯誤,似乎是在倒退,就好像深入一條盡頭是牆卻自以為是終點站的路,越走越不想回頭,越錯越拒絕補救,但後退是必須的選擇,後退也會成為新的前進,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補錯的。

焦慮是正常的心理,乙個人的強大與否就看這種時候,安慰一下就得了,如果一味糾纏不休,就要問問自己,也許你在品味焦慮在逃避不肯趕緊面對。記住,有些事情必須處理不可能拖延,拖到後期不是你出一頭汗就能解決的。

PS: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活在這珍貴的人間,太陽強烈,水波溫柔。每天都要對自己說一遍--我真的很不錯。

3樓:知知子

知道自己浪費時間就更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而不是覺得時間已經浪費了破罐子破摔。在最短的時間總能做到有意義的事

4樓:藍血

不要想太多,去做就是了。我考中級和CPA因為意外打斷計畫時也是焦慮煩躁得不行,被耽誤兩天後再拿起書來的那一瞬間簡直是痛苦。其實要解決說簡單也簡單,就是直接去做,做一分鐘有一分鐘的收穫,比如要做乙個ppt,現在已經11點55了馬上要去吃飯,什麼都做不了,但至少可以做個封面寫個標題,以此類推,只要去做總會有結果。

乙個壞的結果也好過完美的設想。

打坐是不是在浪費時間?

三文 時間一直在流走,沒有浪不浪費的。專心打坐和專心洗碗都是平等無別的。洗碗時的平衡和諧也是打坐所擁有的,因為它們產生自你本身。所以,為了產生放鬆反應,你可以選擇打坐,洗碗或專心做任何平凡之事。 已重置 打坐入靜這是用一時的時間去換更多時間能有更高的做事效率。堅持每日入靜,有思維敏捷明晰,減少不必要...

經常浪費自己時間卻不喜歡被人浪費時間的人是什麼心態?

歧路隔山海 我即我神。我對我自己做的一切 即使是浪費時間 有自己的解釋 無論原因正當與否 而他人對我做的一切並非出於我本心,而是他人強加於我 若我不太願意 因而不能接受。雖說是雙標,但是,我即我神,他人只是外人。 淮淮 被人浪費時間是哪一種情況?這個也要看的。就比如被人問問題,如果他虛心請教,還肯學...

玩遊戲真的是在浪費時間嗎?

鄭兒只是因為愛 並沒有,現在但凡是個正常人,誰沒點興趣愛好什麼的?如果玩遊戲叫浪費時間,那麼聽歌 看劇算不算浪費時間?我算是遊戲年齡比較長的老玩家了,從最開始的仙劍系列,玩到現在的逆水寒,感覺中國產遊戲一直在進步。尤其是逆水寒,畫面不斷優化,到現在質量已經接近主機遊戲了,各種玩法很多,豪俠戰棋 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