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為什麼會針對學生?意義在哪?

時間 2021-05-06 06:55:03

1樓:YovN

大概是為了自己開心吧

我們班主任前幾天因為團員的事情,我們跑去問他為啥不給我們提交申請書的人名額,他說我不知道,你們也沒說,還說團支書這個職位不應該是團員來當的嗎,你們班都沒有團員哪來的團支書真好笑。(前幾天還說我和團支書是不配擁有這個名額的,因為我們p事多)我們班這是第四個班主任剛來的,啥也不知道也不問就自己幹自己的。然後我們問起他就表示他不知道把一切責任都推給我們學生,說我們這些學生工作交接沒搞好……還說我們女孩子都不去和她辦公室說話,男孩子都會去她辦公室聊天的....

2樓:雷克雅未克

看到這樣乙個問題,第一感覺是很傷心,為什麼學生會有這樣的想法。

班主任有什麼必要針對學生呢?當真的成為一名班主任後才發現,尤其是像我這樣的新老師,必然都是滿腔熱血,希望學生越來越好!很多學生覺得班主任針對自己,但是班主任大可以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其實還不是過不去自己心裡那道坎。

班主任大多數也不是心理學專家,都是從內心推心置腹地和學生交談,管理學生,最後反倒被學生覺得是被針對。唯一的感覺就是一腔熱血喂了狗,現在學生的感恩意識太淡薄了。

最後,感覺能提出這樣問題的小孩必然平常應該是有很多小錯誤的,是不是也應該反思自身自己本身現在的狀態,是否真的盡到了乙個學生該承擔的責任?

3樓:銀杏子

沒體會過,我也不明白,可能只是因為單純看你不順眼,或者說你哪個性格剛好讓他非常討厭,還有其他種種原因,比如你家境好,他仇富,他嫉妒,或者你長的好看,你成績好,不需要怎麼努力就能考高分,他又嫉妒,或者說你得罪了哪個他喜歡的學生

或者你們本就不合,真的會有這樣的人,明明沒見過,也沒做什麼事,就是互看對方不順眼,莫名其妙,生理性上的討厭

以上都是個人觀點

4樓:zhangfei

針對的有兩種學生,第一種,認為你學習可以進步的!第二種,認為太拖後腿的!如果你是第一種,恭喜你,說明你在老師心裡是有分量的,如果是第二種,我也說恭喜你,你終於可以放棄當學生所謂的苦了

5樓:江湖隱士

班主任的工作就是管理學生的。班主任的管理是全方位,從課堂到課外,從學習到生活,班主任是人,是人就有缺點和錯誤的,當然,只能是出在方法上。

高中班主任為什麼老是讓學生去單招啊?

因為兩點,一點,推薦單招班主任有提成。二點,早點把只能拉低公升學率的學生單招出去,可以讓學校的公升學率好看些,因為公升學率是按照參加高考的學生人數來定的 看是什麼情況吧。去年剛帶完高三,我們班最高分也過不了本科線。去單招可以進本省前十的專科,但是去高考,有的讀的民辦專科,有的沒有讀書了。當然,我們那...

學生意外受傷,這錢該班主任該付嗎?

Phoenix tao 你千萬不要付,墊付都不要。不然這事和你沒完。法官就會說,你沒責任你為什麼墊錢?和彭宇案一樣的邏輯,所以建議你保護好自己。 旺仔 啞巴吃黃連 如果你想保住這份工作,那麼你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當作是花錢買個教訓。如果你不想要這個工作了,那麼就擼起袖子大膽幹,只管告,12345撥打。...

針對班主任過度辱罵學生事件,應該怎樣保證教師的正當權利和學生底線相互平衡呢?

你好加菲貓 優先保護自己,他 她 是未成年人,無論犯了什麼錯頂破天就是記過最嚴重就是留校察看,但是你還有家庭上有老下有小,那怕暫時不用養家也會對名譽造成很大的影響,老師要很重視自己的聲譽,有時間可以看看https www. 十二 這個問題感覺不成立啊 教師的權利為啥會跟學生的底線衝突?至少我教書這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