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當如何處理好與寢室同學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遊隼

忍著!!!

千萬要容忍!

宿舍八人,地方很小,人多,天天都要和她們朝夕相處,抬頭不見低頭見的,要是鬧僵了真的會很尷尬,而且要是得罪了一些心眼小強勢的人,哼,就等著被針對吧,就是那種你說一句話都要被懟的那種。久而久之你就一點自信一點存在感也沒有,那麼回到這樣的宿舍真的很痛苦。我在閨蜜面前是很活躍的,但一回到宿舍我基本上是能不說話就不說,人家吵鬧啊,懟人啊,我也就當沒聽到,除非涉及到自己,做好份內事就可以了。

前幾天吧,舍友的一些做法真的是惹到我了,我真的是差一點點就發飆了,唉,本人不發飆一切好說,一發飆哼!還好靠著那一點點理智忍著了。總之,宿舍是集體的,不是你乙個人的,有些事兒能忍則忍,忍不了一定要找合適的方式去挑明,千萬不要發飆,或者暗地裡做些小動作。

萬事和為貴。

2樓:

四人寢和東北室友就是一拍即合做姐妹蛤蛤蛤蛤

她們對我這個南方人很是好奇

畢竟我有很多獵奇愛好嘻嘻

大家不是談吃的就是聊明天有幾節課早操要幾點起(對沒錯!我們每天五點半起來做時代在召喚 )

反正大家都挺好滴,有時候有小摩擦也會很好滴解決,大家都互相幫助(哎鴨,這句好像又是廢話)

事實上我很覬覦室友家裡的特產,每次她們回家都想讓她們帶(好不要臉)誰叫我半年才回趟家在這裡無親無故的我也想感受一下家的溫暖嘛

反正現在都相處挺好,有一點我感覺很重要誒,現在很多孩子hin注意隱私,所以未經本人同意真的不要隨便翻別人東西啊,真滴不禮貌。其它的話,大家平時就洗翻分享食物,她們真的hin不理解番茄炒蛋為啥是鹹的以及粽子還有肉粽,南北差異真奇妙嘻嘻。我們寢二對二的作息很契合(我們分為老年黨和年輕黨,當然我屬於年輕人戰隊,畢竟熬著對面老年人熬不起的夜)

3樓:FMUR

慢慢磨唄。找個時間去KTV。有故事的人自然而然就繃不住了。比如先把自己的一些八卦經歷丟擲去引起共鳴??女生之間就是靠八卦增強感情的

主要是自己吧。多多注意一下別人的美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微妙的室友關係了

大學生活該如何處理好寢室關係?

潛水的CC 我大學因為中間學校強制打亂順序換宿舍的原因,換了兩波舍友,跟舍友們的關係還都不錯,當然隔閡意見肯定是有的,但並沒有出什麼大問題。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保持自己個人衛生,自己區域的環境整潔,晚上盡量不太晚歸,如果有舍友早睡,尊重別人的生活習慣,盡量小聲。平常想要搞好關係,可以看看跟舍友有沒有...

對於當代大學生應如何處理好宿舍關係

文思邪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近不遠關係不太好自然也沒必要打起來,合得來就在一起玩合不來拉倒不打架就行。說白了給自己多找點事幹,你的視野不應該侷限在宿舍,你有的是選擇 不過年少一場 記清楚 室友不一定非要是朋友 就好了,值得的室友就好好相處,不值得的就關係淡一點好了。和室友可以關係不好但千萬不要打架鬥毆...

如何處理好與大學室友的關係

Julia 想寫給即將步入大學的學弟學妹們看 也許你現在憧憬著你的大學生活和要脫離父母,和室友一起生活的日子,或許你還幻想著你的室友們會是一群擁有有趣靈魂的人。今天我將打破你的幻想。你們剛剛見面,活潑的人會熱情的向你打招呼,你們因為住在一起會不得已的抱團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去吃飯,一起在陌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