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麼處理好宿舍關係?

時間 2022-01-23 03:20:42

1樓:

我們宿舍每個人過生日都得安排一次,第一次就很尷尬,我說要不隨便買點菜在宿舍小喝一點酒就行了,我舍友說不行,非得我安排次大的,本來我很生氣後來還是安排了,這次我說不行來我們家這,我給安排了吃住還有在酒吧玩耍都是我付錢(本來我就沒錢了,付的都是用花唄的錢),後來走的時候因為他們趕不上車要坐高鐵,他們還說要我給報銷,這事怨我嗎?

2樓:王三三

大學來說舍友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你很大時間基本都是和他們待在一塊!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變好關係,相敬如賓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什麼事情都大家不去計較那麼多,得罪任何朋友關係,也不要得罪室友,因為四年真的算長,在乙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建議多些活動改善吧!宿舍是你在學校很重要一部分。

畢竟是青春,且行且珍惜!

3樓:STC

舍友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有不同的理解

舍友可以是大學一塊生活合租的室友

舍友可以是大學一同努力進步的朋友

舍友可以是大學一堆志同道合的知己

4樓:

學校什麼的我就不說了。說說室友吧。我也曾為這個問題困惑過,因為什麼呢,因為沒有正確理解室友的真正含義。

真正含義是什麼呢?是:同居的幾個人稱之為室友。

不僅在學校,譬如歡樂頌裡面的2202(安迪和曲筱綃就算了)。

距離產生美的正確的。同一間宿舍裡,幾個人距離很近,自然就「不美」,我打了引號!為什麼很多大學生直呼:最好的朋友是其他的寢室的?什麼哲學的話,我就不說了,就是看室友看多了。

另乙個方面是興趣愛好。哪怕是都玩LOL或者其他的,說明這幾個人就有共同愛好,基於這個共同點,有利於增進幾人的關係。

最後我要說的是,沒有必要稱兄道弟,當然有稱兄道弟的寢室,但不是必要,題主強調兄弟,我不認同,天南地北相聚乙個寢室,是緣分,但要讓不同背景,出身,家境,性格等的人成兄弟,不容易。我周圍也有關係好的寢室,男生宿舍女生宿舍都有,也有不好的,也有一般的,題主就是一般的,我也是一般的。分享給題主我的準則:

人都是自私的,管好自己,想幹嘛幹嘛,不干擾,不破壞,能幫忙就幫忙,要有所保留。

準大學生 怎樣處理好宿舍關係(女生)?

弈途 女生不太懂,我是男生哈哈 從小父親就教育我,我們家族沒有出過黃賭毒 當時對法律不了解 我記住了,所以人最重要的是不違法,守道德。你問,怎麼處理好,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好好做人?有人會浪費你的好心好意。那客觀對待?會發現自己表面上有朋友實際上沒有朋友。那我的建議是,想好你大學究竟想要得到什麼。如果...

對於當代大學生應如何處理好宿舍關係

文思邪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近不遠關係不太好自然也沒必要打起來,合得來就在一起玩合不來拉倒不打架就行。說白了給自己多找點事幹,你的視野不應該侷限在宿舍,你有的是選擇 不過年少一場 記清楚 室友不一定非要是朋友 就好了,值得的室友就好好相處,不值得的就關係淡一點好了。和室友可以關係不好但千萬不要打架鬥毆...

大學生宿舍關係處理不好?

今曾與共 實在處理不好就不要太在意啦。禮貌而疏離便可,短暫共處時謙和,然後花更多時間和自己相處,追求自己熱愛的事物,生活質量和效率真的高。 良木 要多厲害的人才能處理好,處理好了也沒什麼卵用吧。自己是哪種人,是乙個原因。碰到了哪種人是一種原因。可改變性的可能性大還是不大,這個外在因素 人際關係局勢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