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價值觀?

時間 2021-05-31 22:17:11

1樓:張揚

不是對他狹隘,而是其父親死於金人之手,母親被迫委身金人。可以說,他的家庭就是讓金人毀的,但是他貪戀富貴(原文有描寫,就是過不慣窮日子,還沒嘗試),情願認賊作父(就是完顏……忘了)。這種人無情無義,與禽獸何異?

與其相似的是,張弘範(漢人,蒙古中國人),生於占領區,接受異族教育,得到當時蒙古貴族的認同,率領大軍(他是行動決策者),於崖山徹底亡宋。這個真沒法說什麼,在他心裡,他就是蒙古人,而蒙古待他不薄,他為國效力也沒有錯。但是,因為他,無數漢人死於蒙古之手,因為他,中華文明直接斷代。

2樓:呆蛙

價值觀都是差不多的,不外乎忠孝仁義之類,這裡頭就是把民族和國家一些事情搞混了造成的問題。

別把今天的中國地圖去套歷史上中國土地上的政權,不是所有在中華大地上建的政權都是中國,也別拿現在宣傳的中華民族概念去看歷史上的民族問題,金國在當時就類似於抗戰時期的日本或者偽滿洲國,換做解放前在東北長大的乙個漢人,不認自己是漢人或者華人而張口閉口乙個大和民族的,任誰都會唾棄這種狗漢奸。

我們現在宣傳民族團結是沒錯,但事情做的過頭了拿這個當政治正確就容易搞出忠奸不分讀不懂歷史的事情。

價值觀搖擺的原因,如何擁有穩固價值觀?

王東嶽 三觀本身是基本法,沒有比基本法更大的了。你三觀無法穩定,說明你三觀中存在著邏輯上的漏洞。詳見哥德爾不完備定理。 薛白 1.價值觀本來就是動態的,應該隨著你對社會的了解的加深或者社會環境本身的變化而不斷的豐富完善。2.不存在絕對真理,至少我們不可能輕易得到。3.你可以有極少數的幾條絕對判斷底線...

何為價值觀

鄭毅 價值觀是指人們在認識各種具體事物的價值的基礎上,形成的對事物價值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取向 價值追求,凝結為一定的價值目標 另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尺度和準則,成為人們判斷價值事物有無價值及價值大小的評價標準。乙個人的價值觀一旦確立,便具有相對穩定性。但就社會和群體而言 由於人員更替...

什麼是價值觀,價值觀有對錯好壞之分嗎?

張美美 每個人認知和價值觀都是外界灌輸的,社會的價值觀是戰勝者的。波斯新疆就從佛變成綠了,不綠的被釘死。習以為正常一夫一妻制是耶教殺出來的普世價值觀。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價值觀是最正的。但是如果被其它文明武力戰勝,一代觀念就改了。如果乙個文明必須剃光毛髮裸著。不剃就殺。一兩代人後,不裸有毛髮就是瘋子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