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試考試中哪些作文比較吃香?

時間 2021-05-06 05:35:19

1樓:後記

最容易寫出的:

1.好的字的作文。

這個想做到真的不難,每天堅持真的可以。

2.參考每年本省的高考滿分作文來寫的作文。

像今年浙江省那一篇的滿分作文《生活在樹上》,我個人覺得不要模仿。全國卷很少會出現《生活在樹上》這樣的滿分作文(至少我沒看到)。

最需要練的:

應試作文有乙個核心,如果你能把這個核心做好,你的作文一定吃香。

這個核心是什麼呢?是邏輯。

許多人為了追求優美的文采忽視了行文的嚴謹性,導致各種論述重複出現或者中心思想模糊的錯誤。

其實你站在閱卷老師的立場想一下就明白了,在這較短的閱卷時間中,能給出鮮明且深刻的思想,再有序、有合理、略有文采地把文章表達出來。那這樣的文章還不吃香麼?

而把開頭、論述、素材、文章布局、結尾這些合併成為作文需要較好的邏輯思維。

2樓:淺藍色妖姬的夏季

一般作文離不開人生觀,價值觀。

你可以背熟與其相關的范文,范文可以是別人寫的優秀范文,也可以是你自己曾經初中學過的筆記啊,或者是自己熟悉的文章然後自己進行修改,做到出彩,精雕細琢。在考前預個熱,做到心中有底。就不怕臨時抱佛腳了

PMP專案管理考試考哪些科目?

PMP學習圈 PMP考試內容主要包括專案管理的五個過程 一 啟動 確立乙個專案或乙個專案階段,佔考試比重的 13 其中包括 進行專案選擇的方法,定義範圍,記錄專案風險 假設和限制,確定和執行干係人分析,指定專案章程,獲得專案章程批准 二 計畫 為完成專案,制定和維護乙個可操作的計畫,佔考試比重的 2...

日本的修士考試考哪些科目?

個人覺得首先分專業吧,感覺你要有考985的水平。好學校肯定穩的。如果非要說個偏簡單的考試專案,英語吧。今時不同往日,學院考學的好時代已經過去了。難度不能說太大,已經不小了。知乎上有不少直考專欄,看看前幾年的內容。只能說發展太快了。當然如果說研究生過渡,或者語校過渡,也算是方法。既然有這種制度存在,肯...

社群工作者考試考哪些內容?

屠龍少年 就拿天津市的來說吧,是市裡面統一安排的。先筆試選區,然後區裡面三比一進麵。然後是體檢政審公告。考試不難但是流程挺嚴格的。建議備考的小夥伴呢,不用專門買太多的書,先複習什麼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平時看一些社群基礎知識就可以了。考的東西就是四十個選擇行測,外加申論小作文和申論大作文。申論盡量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