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專案管理考試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5-29 23:55:48

1樓:PMP學習圈

PMP考試內容主要包括專案管理的五個過程:

一、啟動:確立乙個專案或乙個專案階段,佔考試比重的 13%;

其中包括:進行專案選擇的方法,定義範圍,記錄專案風險、假設和限制,

確定和執行干係人分析,指定專案章程,獲得專案章程批准

二、計畫:為完成專案,制定和維護乙個可操作的計畫,佔考試比重的 24%;

其中包括:定義和記錄需求、限制和假設,確定專案團隊和定義角色與職責,

建立工作分解結構、制訂變更管理計畫,定義任務和風險策略,計畫獲得批准。

進行啟動會議。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三、執行:協調人力和其他資源以執行計畫,佔考試比重的 30%;

其中包括:執行專案任務,確保共同的理解和建立期望,執行專案資源採購,

管理資源分配,執行質量管理計畫,執行批准的變更,執行批准的行動和工作區,

提高團隊績效。

四、控制:通過監控和進度測量及必要時採取糾正措施以確保專案目標的

實現,佔考試比重的 25%;

其中包括:衡量專案績效,核實和管理專案變更,確保專案可交付成果符合

質量標準,監控所有風險

五、收尾:正式驗收專案或專案階段並使其有條不紊地圓滿結束,佔考試

比重的 8%;

其中包括:獲得專案最終接受,獲得財務、法律和行政收尾,發布專案資源,

確定、記錄和溝通經驗教訓,建立和分發最終專案報告、歸檔和保留專案記錄,

衡量客戶滿意度。

2樓:才聚pmp

PMP專案管理考試涉及的內容包含在五大過程組,十大知識領域即

五大過程組:

啟動

考試內容:確立乙個專案或乙個專案階段 (佔比:約13%)

規劃

考試內容:為完成專案,制定和維護乙個可操作的計畫 (佔比:約24%)

執行

考試內容:協調人力和其他資源以執行計畫 (佔比:約31%)

監控

考試內容:通過監控和進度測量及必要時採取糾正措施以確保專案目標的實現( 佔比:約25%)

收尾

考試內容:正式驗收專案或專案階段並使其有條不紊地圓滿結束 (佔比:約7%)

十大知識領域:

整合管理、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質量管理、專案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專案相關方管理

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學習資料/題庫免費領取

3樓:中公教育PMP

感謝誠邀

主要考的是這本書:PMBOK知識體系第六版裡邊包含:

專案管理框架講解、整合管理(PMBOK1—4);

範圍、時間管理講解(PMBOK5—6);

人力資源、溝通、風險管理講(PMBOK7—8);

採購、干係人管理講解(PMBOK12—13);

考試總體200題

4樓:青島易佳諮詢

PMP考試的題目是200道單項選擇題,在閱卷時,隨機去除25道,從剩餘的175道題中做判定。

專案管理五大過程組以:專案啟動13%、專案規劃25%、專案執行31%、專案監控24%、專案收尾7%的權重比例分布在PMP的試卷中。

PMP考試的成績會以五大過程組的每個過程組的等級顯示。等級表示為A(Above Target高於目標)、T(Target達到目標)、B(Below Target低於目標)、N(Needs Improvement有待提高)。

比如你的成績是5A,那麼你的五大過程組都是A;如果你的成績是4A1T,那麼你的五大過程中就會有4個是A,1個是T。

目前已知的是,5A是最好的情況,是一定能夠通過的,4A1T也是可以通過的,不過也有其他的情況也能夠通過考試。

5樓:RRRR魚

PMP考試評分標準:

PMP考試共有200道題,其中有25道機選題不計分,即計分題175道,答對106道題就過關,及格線為61% ;

如果您很幸運,抽中的25道題正好全是答錯的題,那麼在剩下的175道題中,答對106道題便可通過考試,即106/175=60%;

最保險的是您答對131道題,這樣即使有25道題答對的題全被抽中,那麼您還有106(131-25)道題是正確的,106/175=60%,您也能通過考試。

考試內容專案管理的五大過程組,十大知識領域。

6樓:最愛超神

PMP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9:00-13:00)PMP考試題型是200道單選題(四選一)其中25道不計分(隨機抽題)

剩餘的175題答對106題就可以通過PMP考試,獲得證書為保守起見,備考過程中建議學員答對131道及以上。其中,五大過程組分別是:

專案啟動過程組、專案規劃過程組、專案執行過程組、專案監控過程組、專案收尾過程組。

十大知識領域分別是:

專案整合管理、專案範圍管理、專案進度管理、專案成本管理、專案質量管理、專案資源管理、專案溝通管理、專案風險管理、專案採購管理、專案相關方管理。

200道試題分布大致情況:

專案啟動過程組:13%

專案規劃過程組:24%

專案執行過程組:30%

專案監控過程組:25%

專案收尾過程組:8%

7樓:大瑤啊瑤

就一門考試。把PMBOK書啃透了就沒問題。五大過程組,ITTO背下來是硬性要求,背下來還要理解。這個背下基本就沒問題了。

8樓:光環國際

簡單來講,PMP考試科目只有一門,就是專案管理知識體系。

PMP考試是結合PMP認證的制定教材《PMBOK指南》來實現的,在《PMBOK指南》中,主要是講述五大過程組(程序):啟動、計畫、執行、監控、收尾

PMP試題的分布情況是:專案啟動階段13%,專案計畫階段24%,專案執行階段31%,專案監控階段25%,專案收尾階段7%。

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家要記住,學習PMP是讓我們提高專案管理的水平,所以,我們在學習時,要學習專案管理的理念及思維。切記不能只學習表面,去應對考試而考試,如果這樣就算通過了PMP認證其效果也不大。因此,我們保持正確良好的心態。

PMP考試題型共200道的單選題,答題時間共4個小時,考試時間是在上午9:00-13:00,其中200道題中有25道為機選,是不計分考題,其他175道題答對106-131道基本能夠合格。

9樓:希賽教育

5大過程組:啟動過程組、規劃過程組、執行過程組、監控過程組、收尾過程組。

時長太久,怕餓?? 不用擔心哦,考場會準備好吃的。

認證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

PMP認證考試題量:200道

試題組成:由200道選擇題組成,其中有25道是預備題,預備題不影響考生成績,隨機分布在整套試題中(25道不計分題是隨機抽的,所以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哦,但是只要我們作對了131道,理論上能過,除非你在5個過程組裡面偏科太嚴重了)。

5大過程組試題分數佔比:

專案啟動過程組:13%左右

專案規劃過程組:24%左右

專案執行過程組:30%左右

專案監控過程組:25%左右

專案收尾過程組:8%左右

考試主要分為:

試題舉例:採取中英文對照,上方為英文,下方式中文翻譯,具體如下:

A market demand, a customer request, and a technological advance are examples of:

A. changes to the project

B. reasons to initiate a project

C. components of a WBS

D. claims to the project

市場的需求, 客戶的要求和技術的改進都是什麼的例子?

A.專案變更原因

B.啟動專案的原因

C.WBS的組成部分

D.對專案的要求

10樓:清暉專案管理

以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指南(《PMBOK 指南》)為基礎,知識點來自於五大過程組十大知識領域,200道單選題(其中25道題不計分),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上午9:00-下午1:00)

200道選擇題,四選一

中英文對照,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

25道題不計分

答對106道題及以上通過,106/175,60.57%

保守估計答對(106+25)道題及以上通過,131/200,65.5%

考題分布與成績結果:

PMP試題按五大過程組劃分,最後成績也按這幾部分給出。每部分的成績分Needs Improvement(需要提高) \ Below Target(低於目標) \ Target(目標水平) \ Above Target(高於目標)4種結果,最後總的考試結果分為Pass和Fail兩種。

200道試題分布大致情況:

專案啟動過程組:13%

專案規劃過程組:24%

專案執行過程組:30%

專案監控過程組:25%

專案收尾過程組:8%

圍繞該書中講述的十大知識領域(範圍管理、進度(時間)管理、質量管理、成本管理、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相關方(干係人)管理、整合管理)

五大過程組(程序):啟動、計畫、執行、監控、收尾

11樓:曠野

PMP認證是由專案管理協會(PMI)在全球範圍內推出的針對專案經理的資格認證體系,通過該認證的專案經理叫"PMP",即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專業人員)。

自從2023年以來,專案管理協會(PMI)就一直致力於全面發展,並保持一種嚴格的、以考試為依據的專家資質認證專案,以便推進專案管理行業和確認個人在專案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國內自2023年開始推行PMP認證,由PMI授權國家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負責在國內進行PMP認證的報名和考試組織。該認證的通過兩種方式對報名申請者進行考核,以決定是否頒發給PMP申請者PMP證書。

PMP考試形式:

PMP申請需參加PMI組織和出題的PMP考試,並且合格。PMP考試由國家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負責組織實施。相對而言,PMP考試的審查更為嚴格,而且是硬性的,沒有變通的餘地。

專案管理協會的專案管理專家(PMP)認證是目前世界上對專案管理從業人員最流行的認證之一。

考試形式:

筆試200道選擇題,四選一

中英文對照,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

25道題不計分

答對106道題及以上通過,106/175,60.57%

保守估計答對(106+25)道題及以上通過,131/200,65.5%

考題分布與成績結果:

PMP試題按五大過程組劃分,最後成績也按這幾部分給出。每部分的成績分Needs Improvement(需要提高) \ Below Target(低於目標) \ Target(目標水平) \ Above Target(高於目標)4種結果,最後總的考試結果分為Pass和Fail兩種。

200道試題分布大致情況:

專案啟動過程組:13%

專案規劃過程組:24%

專案執行過程組:30%

專案監控過程組:25%

專案收尾過程組:8%

2023年專案管理認證PMP考試時間安排如下:

2023年3月30日、2023年6月22日、2023年9月7日、2023年12月7日

PMP認證考試內容是圍繞培訓時的書籍——PMBOK,圍繞該書中講述的十大知識領域(範圍管理、進度(時間)管理、質量管理、成本管理、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相關方(干係人)管理、整合管理)

五大過程組(程序):啟動、計畫、執行、監控、收尾

PMP專案管理考試有哪些答題技巧?

才聚PMP學習圈 PMP考試答題技巧 1 與題幹內容相關的才可能是正確答案,如果選項都貌似正確,那麼先排除和題幹不相關的選項。2 當有兩個選項內容雷同時,則這兩個選項都不是正確選項,可以排除。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 學習資料 題庫免費領取 3 當兩個選項針對題幹的中心問題給出兩個截然相反的...

日本的修士考試考哪些科目?

個人覺得首先分專業吧,感覺你要有考985的水平。好學校肯定穩的。如果非要說個偏簡單的考試專案,英語吧。今時不同往日,學院考學的好時代已經過去了。難度不能說太大,已經不小了。知乎上有不少直考專欄,看看前幾年的內容。只能說發展太快了。當然如果說研究生過渡,或者語校過渡,也算是方法。既然有這種制度存在,肯...

沒有專案管理經驗,可以參加PMP考試?

希賽PMP 還有許多小夥伴可能剛畢業不久,或畢業後從事其他行業,但想轉行做專案經理,想去考PMP,拿到PMP證書。PMP證書可以作為職業專案經理的敲門磚,但這個敲門磚的資格需要在入門後才能獲得,所以很多小夥伴擔心沒有專案經驗而不能參加PMP考試。以下首先要知道PMP考試的報名條件 考生必須具備35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