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修士考試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5-30 22:28:49

1樓:

個人覺得首先分專業吧,感覺你要有考985的水平。好學校肯定穩的。如果非要說個偏簡單的考試專案,英語吧。

今時不同往日,學院考學的好時代已經過去了。難度不能說太大,已經不小了。知乎上有不少直考專欄,看看前幾年的內容。

只能說發展太快了。

當然如果說研究生過渡,或者語校過渡,也算是方法。既然有這種制度存在,肯定是有其合理性的。優缺點自行比較。覺得不那麼穩,有個緩衝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六等星

建議題主補充下自己的專業和目標院校。不同專業與目標院校的考試內容不同。

也不要聽有些中介機構以來就N1、托福、研究計畫三件套的說辭簡直是誤導人。

這裡以東大社會基盤系的修考為例,考試分為3部分:社會基盤學(基礎7選2,可選數學)、英語iTP(可用托福iBT代替)、面試。

很多東西完全可以自己準備,最難的地方其實反而在情報的蒐集整理。建議樓主先學會這個,找到理想院校的募集要項。然後一步步去準備。

3樓:大連納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去日本考考修士有兩個途徑

1.留學機構直接申請大學院

基本上都是留學機構幫助辦理,費用比較高都是4~5萬人民幣+日本大學院學費

2.語言學校考取大學院

大概的流程是

準備好《研究計畫書》和《課題報告》《自薦書》等材料郵件的形式傳送給目標大學院的教授

等待教授的回覆如果教授回覆的話參加下一輪的面試面試通過後參加校內考試

考試通過後拿到內諾

成功入學

申請語言學校是免費幫助的語言學校的費用大概是4萬一年具體可以詳細和我們詳細諮詢

4樓:烏龍Tea

日語要求:理工科N2,文科N1

英語托福根據學校和專業要求來

修士考試考的科目,考專業知識和面試,可能還有英語。具體看學校官網上的要求。至於什麼程度,也可以查詢過去問,做題看看唄

5樓:三道留學

語言方面:理工科日語N2、文科N1,托福85+。

研究方向:確認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內容,要有一篇好的研究計畫書。

以下供同學參考:

【超詳細】日本碩士考試申請步驟

PMP專案管理考試考哪些科目?

PMP學習圈 PMP考試內容主要包括專案管理的五個過程 一 啟動 確立乙個專案或乙個專案階段,佔考試比重的 13 其中包括 進行專案選擇的方法,定義範圍,記錄專案風險 假設和限制,確定和執行干係人分析,指定專案章程,獲得專案章程批准 二 計畫 為完成專案,制定和維護乙個可操作的計畫,佔考試比重的 2...

日本留學修士考試,需要的條件有哪些

達人日本留學 其他同行說了很多條件,我就不重複了,我來補充一下幾種方式吧 達人日本留學 達人日本每日短評 成為日本修士的4條途徑及優缺點對比 韓小妞 先回答題主的一些疑問 題主商科類專業,在日本申請的話以經濟學或者經營學為主 帝國大院校的經濟學或者經營學,對於修士的申請日語和英語均為必須項,所以也算...

日本的修士考試難不難?

蕎麥留學工作室 因人而異,因學校而異,因當期競爭者能力而異,不能一概而論。就像某些同學眼中的 保底校 也是很多同學望塵莫及的 對於日本的修士考試,我有以下幾點想說的 1.一定根據自身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不要盲目追求名校,一定要量身定校。一定要有衝擊校,同時有保底校,量力而行。可以提前了解一下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