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嗎,初試考試的科目相同嗎?

時間 2022-01-14 17:45:48

1樓:蔚然

金融學碩一般需要讀三年,考試科目一般是數

三、英一、政治、專業課一般考的是巨集微觀;專碩兩年,考試科目通常為數

三、英二、政治和431金融學綜合。

2樓:小紅花

不一樣,專碩課少,側重實習,以工作為導向。學碩課多且難,側重學業,比較適合以後讀博的同學。

考試科目也不一樣,這個具體要查想考的學校的考試內容才知道區別了。

3樓:Jessie

金融學碩一般考巨集微觀;專碩一般考431(金融學綜合),大概就是貨幣金融學,公司理財,投資學和國際金融,但是不是所有學校431都考這些,範圍會有不同,具體要看自己報考的學校的大綱。(不過我記得道口還是哪個學校的431是要考巨集微觀的好像

4樓:慧姐金融專碩

金融專碩與金融學碩的主要區別有哪些? - 然哥金融專碩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317607560

5樓:笑開研

金融專碩考試的內容一般為:政治;英語二或者英語一;業務課1是:數學三或者396經綜、極個別學校考數學一(比如上交大安泰學院、上財部分方向);業務課2是:

431金融學綜合(一般是:貨幣金融學、國際金融、公司理財和投資學這4個板塊)。

金融學一般考:政治、英語一(肯定是英語一)、數學三或數學一(極個別考數學一)、經濟學綜合(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有些學校還要再加上政治經濟學或者計量經濟學等)

金融專碩屬於經濟類專碩,金融學屬於經濟類學碩,關於這兩者其它方面的對比分析你可以看看我知乎的乙個全面深度的介紹:

6樓:財經考研Club

你好,首先兩者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首先,兩者乙個是專碩,乙個是學碩,然後專碩的初試科目,一般是政治,英二,數三,金融學綜合,然後金融學碩的初試一般是英一,數三,經濟學,

一般金融專碩就是俗稱的金專,是很多財經院校裡的熱門專業,也被稱作鐵頭專業,

學碩的話,可以直博,選擇碩博連讀,但是專碩的話,需要考試,

專碩的話大部分學校都是2年制,學碩是3年,然後專碩報考多,招生多,學碩是招生少,

我這邊可以給你推薦個學校,你可以考慮是考學碩還是專碩,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隨時諮詢。

7樓:心情

專業碩士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的培養方式。

學術碩士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等研究人員

8樓:今天好好吃飯了沒

題主你好,金融專碩和金融學碩差別還是很大的哈,一般官網上面的金融是指金融專碩(也就是俗稱的金專),而金融學是指金融學碩,很多同學可能會有點分不清,這邊可以多對比一下,看下考試科目和招生人數。

考試科目:

金專一般是考政治,英語二(也有的學校是考英語一),數三/396經濟類聯考,再就是金融學綜合;

金融學碩一般是考政治,英語一,數三,再就是經濟學。

金專一般是2年;

金融學碩一般是3年,也有的學校是兩年制,具體的要看學校官網的招生簡章。

招生人數:

專碩要比學碩的招生人數多一些,學碩的一些名額會給到推免人數。

其他:學碩可以直博,專碩不能直博,也就是需要考博

獎學金來說一般學碩要比專碩的多些

學費金專要比學碩貴一些

如果是糾結學碩和專碩,這邊建議先確定下未來的乙個規劃,或者想下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決定去考研,再去選擇。

9樓:考研無七老師

首先初試上金融學一般情況下考英一數三,專業課考一門自命題科目。

金融碩士一般情況下考英二,數三/396和431金融學綜合。在公共課上專碩要簡單點。

然後在招生上學碩招生普遍要比專碩少,學碩的招生一般給了推免生。

最後這倆專業都很難,報考需慎重。

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國美考研柚子 一 研究生種類 按照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可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學位碩士。一般來說學碩側重學術研究,專碩側重應用,專業學位碩士其目的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規格各有側重。學術型學位按學科設立,其...

請問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Fighting 主要是培養方式不同,不過現在很多學校專碩學碩都差不多了,沒有太大區分,如果想讀博,考學碩,當然,專碩也不影響讀博,只是學碩更穩妥。再就是學碩考數一英一,專碩有的學校數二英二,看學校不同考的不同。一般專碩不能直博,學碩可以,有的學校專碩不能碩博連讀有的可以,看學校 我喜歡帥帥的你 沒...

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呀?

尚德考研 首先 培養目標是不同的,學碩主要是培養科研型人才,所以如果你想繼續讀博,甚至是直博,又或者你想考科研研究或是在大學裡任教的話,那你可以優先選擇學碩碩士 專碩主要是培養應用型 實踐性人才,如果你是以就業為目的的,你可以優先選擇專碩。第二 培養方式不同。學碩更偏重基礎理論的學習,重點培養學生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