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考試中,哪些做法是考官心目中的 加分項 ?

時間 2021-05-06 11:54:09

1樓:TinTin

尊重就是最好的【加分項】。

雅思考官首先是人,其次才是他在考場上或者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你要讓他對你發自內心的產生好感,就要把最基礎的交流、互動和尊重做到最好,因為這些東西是超越語言和文化層次的Commonsense。

從候考室出來以後,在小房間外面的椅子上等著,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敲門,裡面的考官可能還在與上一輪考試的考生正在進行P3的考試。如果敲門打擾到人家,真的很沒禮貌,可以就坐在椅子上可以調整一下心態(如果你不想看到考官一臉黑線的話)等著考官通知你進去就好。

先讓考官先坐下

進去之後保證考官走在你前面,並且保證考官先落座,一是出於尊重二是不要搶先坐到考官的位置上面去了。

用完紙和筆記得還給考官

P2拿到話題卡之後會有一分鐘時間準備時間,考官會向你提供紙和筆,注意在你P2講完之後,考官問完你一兩個問題,簡單的回答之後,記得主動把紙和筆主動還給考官,考官會對你好感大大大增加(記得乙個主動地大大的simile

考官向你寒暄問好,真誠禮貌回應而不是客套話

P1正式開始之前有乙個寒暄的環節,這個環節好好回應考官,比如how are you 就不要用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敷衍人家了,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簡單講講自己最近的心情怎麼樣,有什麼開心的事情也可以簡單和考官分享一下,可以建立乙個不錯的交流氛圍。

考官提問要有正面回應,不要直接就做答

講到重點,眼神提示

講到重點或者是自己感受的地方,主動找考官要眼神交流,提醒一下考官「我要開始講重點咯」,也是在告訴考官「考官先生您看,這些都是我自己辛辛苦苦想出來的,我沒有背素材噢」

考官最後向你表示,要有反饋不要興奮過頭直接走了

一般考官最後會講講兩句感受和告別語,一般都是考官非常真誠的感受和祝福,比如喜歡你的tone啊,祝你考試好運啊之類的,咱們也是禮儀之邦,來而不往非禮也,也送給考官乙個祝福吧,「Thank you ,Best wishes」之類簡單一點,真誠一點的就好。

保證流利,減少糾正

你在考場上面的流利程度直接決定了考官的交流體驗,他們每天需要面試20-30位考生,也是非常辛苦的,如果能聽到一位口音地道,而且非常講起來非常順滑的考生的話,那他們肯定會非常高興。

特別是這個小房間ex考生是那種反覆自我糾正或者直接背語料,讓考官感覺難受的,一對比,考官馬上對你好感度瞬間max。所以在平時訓練的時候,就有意識訓練自己流利講話的能力吧,該捨棄的大詞就勇敢捨棄吧,輕裝上陣。

當時老師的觀點我一直都非常認同的,也是按照這樣的思路要求自己完成練習的

流利度並不代表語速快,你blabla飛快講一大段,但是考官沒有聽清你到底在表達什麼,或者讓考官去回想你剛才說了什麼,考官不會認為你非常流利,反而會覺得你很緊張。語速放慢,發音清晰,讓考官get到你講的每乙個words,像自己做乙個小演講一樣。大量規律的模考能讓你自己面對考官的時候更坦然,更淡定,在模考中你要學習如何去專注於考試話題和表達本身

如何專注考試本事就是一門學問

一些用的不熟的大詞就可以放棄了,有時候只理解字面意思不會辨析適用語境,用出來只會貽笑大方,考官看了也會挺疑惑的「這是啥呀,這個詞在我們那裡是...意思呀,他怎麼會在這裡?估計是沒有理解到這個詞的語境意義吧,趕緊扣他分!

」。還有就是一些介詞不要用錯了in /on/ at/ with/upon,有時候乙個詞用錯了,可能句意就變了。英語還好,沒有動詞變位一說,像的德語法語考試面試裡面,你沒看到考官在面試乙個1公尺9的大老爺們全文用了「人家」和各種陰性名詞時滿臉疑jin惑zhang的表情。

所以大家一定要配合好考官完成整個口語考試,在尊重基礎上建立起的默契和共鳴,就是考官對你留下好印象的基石,一旦建立起來了,考官還是給你乙個比較滿意的分數滴。

2樓:Aileen

作為自學雅思備考共50天左右,首考7.5的我,在口語上其實花的時間並不算太多,但是自認為在做事之前會去思考方法,怎麼樣做才能最高效最有效?所以雖然花在口語的時間並不算太多,相比較聽力,閱讀和寫作來說,但最終還是得到了7分。

加分項之一: 說的自然。

比如Part two,重點在於你在準備的時候要對所有口語題目用故事線穿在一起。並且這個故事線最好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事情。只有這樣,你在表達的時候,才能真正有聊天的感覺,才能真正有更自然的感覺。

拿我自己來說,part two,比如說一共有50個題,我就會把它穿成10個故事線左右。然後針對故事線自己撰寫素材。那麼每乙個故事線裡面肯定會有相同的方面,這個時候我就可以用完全相同的語言,以免混淆。

加分項之二: 運用習語。

此外在口語發揮的過程中,如果能正確加上一些習語,有加分的效果。

我在備考口語的時候,花了好幾個整天的時間歸納了100條習語。而對於這100條習語,我用不同的顏色進行標記習語的不同方面。比如說意思乙個顏色,英文解釋乙個顏色,中文翻譯乙個顏色,例句乙個顏色。

同時我還對這些按照字母先後順序進行了歸納。

在歸納完之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記憶。而在我自己考口語的時候,確實用到了好些裡面的習語。最後雅思首考,口語拿到了7分。

舉個例子吧,下圖是我總結的以a開頭的很地道的習語,由於篇幅有限,不能一一呈現,在這裡截選了部分內容。

加分項之三: 語音語調的自然變換。

除了你的思路,你的習語外,在表達的時候一定要有抑揚頓挫的感覺,要注意自己的語音語調盡量能說的比較符合外中國人說話的感覺。那你說我怎麼樣才能說的符合外中國人說話的感覺呢?所有的語言學習,都是從聽開始的。

首先就是要多聽。找原版的素材先多聽,然後一句一句的跟著模仿。比較流行的乙個方法是影子跟讀法,可以試試。

加分項之四: 盡量統一的語速。不可讓考官覺得是背的。

最後還想說一點,在自己備考口語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能有的地方說的特別溜,有的地方又說的比較磕磕巴巴的。比如說你在備考的時候,像part 2,你抽到了你準備過的題,然後心裡很激動啊,一陣說的很溜就把它說完了。結果在part three的時候,遇到了自己沒有準備到的題。

那這個時候,你肯定就會說的比較慢一些。需要說慢一點,使自己有時間思考。

所以說在三個part發揮的時候,要盡量保持自己的乙個語速的平衡。不能夠說哪個部分突然一下子說的很溜,這就容易被考官懷疑你是準備了的,是背的。只要考官懷疑你是背了的,那你這個分數就會低很多了。

哪怕是自己準備過的題,也要表現的比較自然,然後要盡量和正常的語速保持一致。

加分項之五,當然其實也是必備的,那就是語言的準確性。

當然了,在表達的過程中語言的準確(語法,單數複數,時態等),也是有必要的。

3樓:阿一學姐

還沒開始就要強調,別背范文,千萬別!會讓你踏上萬年5.5(甚至更低)的不歸路。

回到這個問題,其實還要由四項評分標準決定,那高分的難點也是加分點。

(1)詞彙

盡量不要有用詞不當或者直接錯誤的情況產生,使用詞彙確保準確,用對而不是複雜化,由於涉及範圍廣,還是建議針對不同場景多做積累。

(2)語法

想要拿高分,自然要在保證簡單句不出錯的前提下,進行「公升級」,平時練習中嚴格把控語法表達,包括時態等的使用,熟練掌握更加高階的語法表達。

(3)發音

不容小覷,每個單詞發音要求精準,其次再延伸到句子(語音語調),考官會考核你的單詞發音是否準確,句子語調製化是否合理,或多或少會對分數有一定影響,所以要在練習中不斷調整,學會朗讀與模仿。

(4)流利性和連貫性

綜合考究以上幾點,減少卡頓提公升流利度。一方面使用連線詞,另一方面增加邏輯性,無需過多精準即可,運用精確的單詞語氣,清晰表達自己的想法。

主觀感受沒有自己想象中的可靠,很多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多練習多交流多開口!

4樓:阿西

我是花了三次考試時間才真正把握考官想法的。

一共考過3次雅思,分數分別是6.5 7 7.5,非常典型。

最後一次考到7.5是在去年的11月份,能考到7.5我覺得真的離不開老師的幫忙,或者至少不能這麼快考到這個分數。

其實口語還是要多練習,流暢程度非常重要。第一次上班課的時候,老師講的那些東西都是很平常的,在考試中不是十分實用。所以第一次口語6分,第二次還是6分,就很尷尬。

後來乙個朋友推薦的乙個老師,很不錯,挺負責的。去年9-10月底一共兩個多月,好像一共才上了幾次課,費用也還正常,比機構的一對一便宜多了。 我覺得這個老師挺好的,能夠傳授我一些豐富的經驗,然後通過語音作業的批改來點出我的內容、語音方面的不足。

上課固然重要,但是整個2個多月的學習中,我除了上課之外,還是花很多時間在改寫Part2素材,乙個1min40s的錄音作業需要1-2個小時,速度也沒有上來,還是會卡頓。但堅持練就能看到變化,我後來改寫時間越來越短,但練習時間比較長,錄音乙個話題,往往要幾十條才有滿意的效果。然後讀別人的素材我記不住,就是寫自己的素材,變成自己的故事、然後用自己的話說出來。

整體真的是很枯燥,但是還是挺有趣的。一開始我覺得我說的結結巴巴的,出現語法錯誤,說了上句不知道下句該說什麼。9月份訓練不多,後面10月份才有了更多時間來訓練。

隨著訓練量加大,越來越找到訓練口語的感覺和邏輯。首先就是一定要確定這個題目裡面的描述框架是什麼,弄清楚邏輯之後,然後再新增一些觀點或者故事,最好用自己的故事或者改變成熟悉的內容,在用自己的話把內容說一遍。一直沉浸在訓練中,才慢慢體會到訓練越多,狀態越好,就自然找到進行口語回答的感覺了。

其實就是英文運用能力很重要,能正確地實用英文去溝通、表達,這個很重要。

5樓:Rachel雲

1.不要背答案,讓考官覺得你在和他聊天而不是背模版,如果讓考官發現你的P1和P2回答有背誦的嫌疑,那麼他們P3提出的問題可能會把你難倒。

2.讓考官感受到你有思考,你們之間有互相反饋的感覺。

3.按照自己的生活實事求是的回答,不一定非要特別積極勵志的故事,反而真實的有一些抱怨的回答更會令人印象深刻,畢竟積極的正能量回答考官聽了太多。

4.語音語調一定要有起伏,講到開心的公升調,盡量內容保持連貫性和流暢性,就算內容重複了也要換一種方式講出來,

雅思口語考試面對考官的正確態度是?

KTS勝之玥留學英語 雅思考官是一群什麼樣的人?UCLES 在中國,他們委託中國雅思工作網路 ChinaIELTSNetwork 和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專設的考試部招募雅思考官。雅思考官必須是母語為英語的國家的大學畢業生,受過英語教師的系統培訓,有教學經驗。我入選,就因為我有10年教學經驗 在日本教...

如何看待雅思考試的印度口語考官 ?

玄月十五 印度考官一生黑 17歲第一次裸考雅思完全沒看過題庫啥的 p3很卡幾乎沒有完整的話 5分 乙個月前看過p1p2去考 5.5 兩周前考試遇上印度考官 p1p2比5.5分那次順溜 p3因為口音聽不懂詢問了兩遍 4.5分很憤怒詞彙句式用的都比5.5那次高階 p3也好好準備過的不懂為什麼 賽爾號沒有...

雅思口語考試時考官引導多,打斷多?

廣州學為貴 被考官打斷會影響考試分數?並不會!口語考試每部分都有嚴格的時間限制,考官必須遵守時間,所以如果出現以下3種情況會做打斷處理!1.如果你在第二部分已經說了整整兩分鐘了,考官就有可能打斷你2.如果考官認為考生已經充分回答了問題,考試應該繼續往下進行時,也可能會打斷你,這是因為考官希望考生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