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語考試面對考官的正確態度是?

時間 2021-05-09 01:19:36

1樓:KTS勝之玥留學英語

雅思考官是一群什麼樣的人?

-UCLES、。在中國,他們委託中國雅思工作網路(ChinaIELTSNetwork)和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專設的考試部招募雅思考官。

雅思考官必須是母語為英語的國家的大學畢業生,受過英語教師的系統培訓,有教學經驗。我入選,就因為我有10年教學經驗———在日本教了4年書,在澳洲教了5年書,又在中國教了1年。具備了這些硬指標,我們還得接受乙個週末的考官培訓———了解雅思考試的概況。

此外,我們上崗前要接受寫作和聽力測試,這種測試不是「一考定終身」的,今後每2年都要接受一次這樣的測試。

最重要的是,雅思考官的道德水準必須經得起考驗、值得信賴。如果在考試時遇到自己教過的學生,雅思考官一定會向考試部提出「迴避」,要求找人接替自己的工作。一般來說,雅思考官不教雅思課程,即使教,也不能批改學員的模擬試卷,更不能在模擬口語測試時給學員打分———這些都要靠自覺。

關於「口音」有什麼要求?

中國學生在準備雅思口試時,常會問「考官喜歡怎樣的口音?」其實,雅思口語考試沒有所謂的「標準口音」,考生沒必要非去模仿標準的英國英語(thestandardQueensEnglish)。考生帶口音,只要不影響考官對你的回答的理解,就沒有關係。

在我看來,中國考生最大的問題在於發音。中文和英文的發音方式很不一樣,中文基本都以母音結尾,英文則有很多單詞以子音結尾。比如book這個詞,應該以k這個子音結尾,但很多學生不自覺地會加上個母音;又如spelt這個單詞,其中有兩處兩個子音連在一起發音,有的中國學生就不會發了,一定要在兩個子音當中加個母音。

再有就是哪些單詞的發音該輕哪些該重,中國學生不很注意。比如一句:My mother is an aircraft engineer.

其中的mother、aircraft、engineer三個詞是句子的靈魂,必須重讀突出,而其他詞只是用來連線整句句子的,要輕讀。在這個句子裡,還有連讀,這也是中國學生容易忽略的。忽略連讀,發音會顯得很生硬。

多看報聽廣播、多記鮮活詞語

很多人說,中國學生的英文閱讀能力很強,我不同意。我看過中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的詞彙手冊,其中很多詞是老的,甚至是死的、廢棄不用了的。照這樣的手冊背記單詞,又能得到多好的學習效果呢?而且,我看外面在賣的很多英語練習手冊,都是用一小段一小段的文章在訓練閱讀能力,這太不夠了。

再有,我發現中國考生聽力練習不夠。反映在口語測試中,就是使用的句式非常簡單,而且很難在最短的時間裡集中注意力來理解考官的提問。還是要多聽廣播,聽長文章,而不是一句句短小的對話,有些聽力訓練的磁帶,用的不是真實的句子,不是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句子,這對參加雅思考試的學生,沒有很大的幫助。

2樓:Serenity

現在是2023年6月17日 12點,剛從首都經貿大學考完雅思口語,很好的體驗。

是乙個非常nice的外國考官,眼睛長得很好看,全程沒憋出幾個字,就給考官拋表情包了,但是考官還是非常耐心複述題目,放慢語速,聽我講。

總之有禮貌,有笑容,隨和的交談,就一點不會尷尬,當然這些我都有,就是不會說。

3樓:無弋

正確的態度就是:一定要放鬆!我朋友考雅思的時候遇到了個考官非常冷漠臉,然後就導致他十分緊張,練平時練習的狀態都沒有,所以結果也不是很好。

我考口語的時候遇到的考官炒雞nice!他會出來接我進小屋,然後會問問我過得怎麼樣啊,然後再開始考試,真的會感覺比較親切。他親切了以後,我這個緊張的狀態一下子也松下來了,就跟他隨便聊了15分鐘……我還記得他問了我乙個問題是「你怎麼幫助自己專注,你想要專注的時候你都會做什麼」,我就結合自己的經歷、自己的三觀,說了一些關於目標、夢想會讓我專注的雞湯,真個過程非常順利。

提醒一下各位小夥伴,在考口語的時候,可以給到考官一些符合西方價值觀的雞湯哦~~就是很西方的東西,不單純是為了貼近他們的胃口,而是讓考官更好的理解你表達的意思,這對你的口語表現來講也是起到了助推劑的作用。

好啦,希望大家一定要輕鬆自如,輕鬆才能最大程度的調動你的大腦。

4樓:

自然自然自然~ 千萬不要讓他明顯發覺你在背,特別是part 2 然後不卑不亢要有自信些,可以提前準備part 2,但是真的要停頓有致,可以加些笑點考官會影響深刻的畢竟聽了一整天也很累,讓他開心有好處,我當時part2 抽到的題目是第一次嘗的食物,我說的是馬卡龍像少女的胸部(雖然我是女的) 考官笑的不行然後就口語就6.5了

5樓:易醬

帽君親身經歷告訴你:

1.有禮貌,穿著得體。

2.自信大方,保持微笑。

3.就算沒聽懂也不要慌張,大方地請求考官重複一遍。

4.被打斷也不要緊張,這並不一定代表你涼了。

帽君的朋友小Z補充一點:

考官沒和你開玩笑之前千萬不要和考官開玩笑!尤其是嚴肅的中年女考官亞洲考官

小Z因為在「你所經歷的一件趣事」這個話題裡和考官開了個玩笑(無關種族、無關宗教也和考官沒關係的乙個小玩笑),她現在墳頭草已經兩公尺高了……

6樓:

雅思口語是interview style,但很多人把它當作工作面試一樣,其實這樣很影響你的成績,因為會變得很拘謹不自然!

是否natural,是否native,是雅思口語評分的乙個中心原則,簡單來說,就是能否像普通native speaker之間那樣自然交談。

舉個栗子:

大家知道口語中的猶豫停頓對分數有影響,但這不是絕對的,很多8-9分也有一些猶豫的瞬間,那麼如何去判定呢?

-> 如果偶爾出現類似平時母語對話中那種思考說話內容的短暫猶豫,考官是不會扣分的;

-> 如果是那種語言表達障礙而導致的猶豫,考官是會扣分的。

(有時考官會覺得這兩者不好區分,但這種糾結通常只出現在7-9分這一階段,5-6分是很容易辨別的。)

簡而言之,屬於正常母語交談裡的行為或語言習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是natural的。

但國內傳統英語教學方式過於強調詞、句、文的背誦記憶,導致學生在講英語時只注重怎麼去砌詞造句,忘記了自己在交談,所以中國人的口語通常顯得很生硬很機械。

考官界有個不成文的評分標準,就是在大街上(不是中國的街)隨便抓個路人和考生聊天,這個路人能不能輕鬆聽懂他說的話。考官常稱4分的發音為severe strain,就是考生發音問題很嚴重,導致他要非常費勁地去理解考生說的內容,6分的發音為occasional strain,就是有些mispronunciation,考官偶爾要更加集中注意力去聽,而8分的發音,基本上全程像聽朋友說話一樣輕鬆了。

我是乾貨分割線

對於雅思,我建議把口語現場想象成《魯豫有約》那樣的訪談節目,自己為嘉賓,將考官當做主持人(自己腦補一下),雙方平等友好,輕鬆自然,不會過分嚴肅,也不會有失禮貌。

嘉賓的目標,就是將自己的想法清晰明了地傳達,讓主持人能輕鬆理解你的意思,這是交流的本質,也是一種禮貌。

如果嘉賓說話東一句西一句毫無邏輯,主持人心裡肯定各種OS,因為她需要花費多餘的精力去組織和理解嘉賓說的話。

對方無法輕鬆理解和follow你的講話,這就是失敗的交談,也是口語低分的原因。

納尼?你無法判斷自己的口語老外容不容易理解?來找我吧,我幫你確定,按官方標準...

7樓:我秦始皇打錢

印象是沒用的,你要用英語能力打動他。你跪在他面前說中文得0分,你翹著二郎腿躺在椅子上如果說的話和受過高等教育的鬼佬一樣得滿分。

如何看待雅思考試的印度口語考官 ?

玄月十五 印度考官一生黑 17歲第一次裸考雅思完全沒看過題庫啥的 p3很卡幾乎沒有完整的話 5分 乙個月前看過p1p2去考 5.5 兩周前考試遇上印度考官 p1p2比5.5分那次順溜 p3因為口音聽不懂詢問了兩遍 4.5分很憤怒詞彙句式用的都比5.5那次高階 p3也好好準備過的不懂為什麼 賽爾號沒有...

睡眠的正確態度是什麼?

喵糧就醬 瀉藥,我對睡眠的看法就兩個 1 要麼就是有固定的休息時間,適用於有穩定上班時間的人群,比如早六點起床中午一點左右午休20 30分鐘,晚上十一點準時睡覺。2 工作時間極不穩定,列如演員,程式設計師,醫生這一類工作性質的人群,生活很難有穩定的睡眠時間,動不動就加班值夜班什麼的,所以這一類工作的...

雅思口語考試時考官引導多,打斷多?

廣州學為貴 被考官打斷會影響考試分數?並不會!口語考試每部分都有嚴格的時間限制,考官必須遵守時間,所以如果出現以下3種情況會做打斷處理!1.如果你在第二部分已經說了整整兩分鐘了,考官就有可能打斷你2.如果考官認為考生已經充分回答了問題,考試應該繼續往下進行時,也可能會打斷你,這是因為考官希望考生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