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名雅思口語考官是一番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1 18:27:59

1樓:士多啤梨味少女

考場門口看到雅思考官出來抽菸聽到和門口保安大叔聊天 (應該是華裔小哥哥很高)吐槽說太無聊了題本每次都是一模一樣的太沒意思了

2樓:Ken1234

上一年6.25日在香港考雅思,下午最後乙個進場考完口語,出酒店考場的時候,遇到拖著行李箱的考官們,於是上前搭訕聊了一會,我發現大部分考官都是Native Speaker,無一例外都是從事英語教學工作,雅思至少是8.5分的水平,大部分老師都要考TESOL/TESL,還要經過BC的長期訓練,他們一天的工資是300英鎊,但是要滿世界到處跑,考官大部分是英國佬,美中國人也有,甚至還有美籍南韓和日本人,大部分Asian face都很帥,不過相當一部分還是英中國人無誤的。

3樓:顧家北

有句電影台詞說: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作為乙個在雅思界孤獨奮鬥、不斷希望培訓可以正本清源的老師,每每和學生說起他們對考試的誤解和錯誤觀念,口乾舌燥之餘,也是無奈。因為總有學生會說:「我認識乙個很牛的老師,他不是這麼說的。

各種機緣巧合,我結識了乙個現任考官,很願意解答我對雅思考試的各種問題。我提著小本子過去了。考官說,只是聊天,不要太認真。

我在電梯上抬頭看:這是我的習慣,我怕忘記一些要點。

他說:你那麼出名,其實你對雅思的理解已經很深了。

我說:總有我不知道的東西。

兩人在泰國餐館坐下,點了三葷一素。

他首先吐槽了一下:聽說你說過雅思中國考區一線考官很多水貨,其實British Council有很嚴格的篩選制度,不僅雅思要考9分,而且還要有碩士級別的文憑,還要接受很多培訓,實戰,才可以最後成為合格的考官。

我抱著胳膊,微笑點頭:明白了。

內心不以為然:誰不說自己瓜甜啊。

他然後承認說:不過考官人品確實不一。有些考官比較壞的,就會問比較刁鑽的問題,然後你聽不懂,也不會給提示。但是,我比較nice。

說到此處,他臉紅了,不知道是羞澀還是得意。

我有點坐不住了,作為眾多老師的其中乙個。

他漸入狀態,熟練吐了不少髒字,說:很多學生口語考試,其實part1我們大概知道他的水平。如果5.

5分或者更低的,往往我們很難專注,特別是下午,比較困。如果是開始回答不錯的考生,我們會打起精神,問一些比較難的題目。如果學生對其中某些單詞理解不夠,或者錯了,那你就完了。

我問:譬如說。

他說:最近有個題目是dream,我們問how long do you remember your dream after you wake up. 如果學生說自己的dream是做乙個科學家,不好意思,你成功暴露了自己的語言能力。

他說:每天遇到那麼多學生,其實我們很清楚哪個學生是背答案,哪個學生是自己說的。背答案的學生一般都不怎麼敢看我,眼睛動都不動,因為他們在小心翼翼背大腦裡的內容。

其次,他們經常會誤解我的問題。譬如說,what things do you carry when you go out. 很多學生會不斷說go out的好處,或者什麼時候go out,也就是他們題目都沒聽懂。

我心裡說:很多老師還說雅思口語靠演技呢。

他說:很多學生part2滔滔不絕,我們一般都不會讓他們講很多,到了時間就叫停。這些學生可能是背的,也可能本身的英文很好,所以我們會加問乙個問題,然後進入part3,通過part3來考察他們的水平。

我一邊做筆記,一邊點頭:我也是和學生這麼說的。

這時候,菜上來了,筷子動起來,但是顯然我們在交流中難以自拔,只是吃各自面前的菜,他吃了很多雞肉,我扒拉著豬肉。

他說:part3很看出乙個人的水平,如果這個人用詞很恰當,語法沒什麼錯誤,我們一般都會給7分以上,然後如果考生能夠恰當用一些idiom,我們有可能會給8分,如果你要更高分數,就要說的很深入,譬如說某些問題能夠說到文化、哲學、心理學的概念。

我點頭,表示受教了。

他看了一下我的筆記,提醒道:對了,你不要忘記和學生說,我們考試過程中在紙上寫東西的時候,不是給學生成績,記錄的是時間。一般是他們走之後,我們才給分。

他們不要害怕,如果看到我們寫了乙個5.

他並且說:我們經常會在part3打斷學生,問why,和how。特別是回答比較好的學生,我們會通過這個方法來看學生的反應能力。

如果回答質量高,那你的分數是7分以上,如果回答不上來,不好意思,分數6分。

他看到我越寫越多,可能有點慌,思疑是不是說的太多了。

最後,加了一句:你和學生說一下,停頓也很重要,有些學生在不恰當的地方停頓,會影響我們的理解,或者根本不停頓,也會很奇怪。

這是我第一次和考官的交流超過12分鐘。兩人各上廁所一次。

也是第一次主要是我問問題,考官回答。豈一爽字了得。

全程英文,為方便芸芸考生閱讀,特寫成中文。m

4樓:Lemon.H

雖然我本人不是考官(因為沒有兩個9,至於哪兩個你猜),但我是管考官的。應該夠格來給點二手感受吧。

在中國區當雅思考官,你需要:

忍受住巨大的考量。每週口語要考3~4天,寫作閱卷1~2天,實際休息時間就是1天,而這1天嘛... 嘿嘿嘿嘿

忍受無數5分以下考生的折磨。這方面的段子太多了,參見其它答案。

忍受(或者享受)各地飛來飛去及天天住五星級酒店的快感(某些偏遠地區沒有正兒八經五星的另論,比如GY)。每週那幾天的口語有75%以上機率是在非駐紮地區(中國一共四個駐紮地區京滬粵渝)出差考試。

忍受比其它國家頻率高一倍的隨機抽查(中國每6個月一次,其它地方一年一次),出現了複查分數和原始分不一樣的那就是噩夢的開始,手冊上有好厚好厚的一部分都是講怎麼花式懲罰考官的呢... (而劊子手就是我...) 這一段的各種經歷本來可以寫成一本小冊子的,不過我還是可恥的匿了。

忍受中國媳婦的叨叨。(大部分在中國當考官期間結婚了的雅思考官都娶了中國老婆...)

其它的想起來再更吧。

5樓:小波波

本人在BC工作,香港分部。看身邊的考官都是外中國人,而且年紀都好大。無一例外都是從事英語教學工作5年以上,都有TESOL/TESL,在香港簡稱NET,就是native English teacher。

6樓:

題主知道要成為雅思考官的資格嗎?

native speaker+教育專業學位+3年以上教學經驗

基本不會是中中國人

講講我聽別人說的經歷

我認識某個考官說他最討厭的問題就是「Who do you admire the most?」

然後很多人答mao ze dong

他又不得不聽,很煩

還聽過乙個在BC工作過的同事說有次她和一考官聊天,問了幾個學生不同問題

例如,問學生A,談你一次旅行經歷

A:那次我去到乙個小島,有一間古老大屋,屋裡有乙個藍色拱形窗戶,這個窗戶很好啊……blahblahblah

問學生B,談一次你到朋友或親戚家做客經歷

B:那次我去到朋友家,他家有個藍色拱形窗戶,這個窗戶很好啊……blahblahblah

考官說!中國有這麼多藍色拱形窗嗎!摔!!

7樓:明明是夢境

感覺不會有人答的。滿足歪果仁+雅思考官+上知乎的概率太小了教雅思啦,安利自己有關雅思考試的回答:

出國留學雅思成績提公升不上去該怎麼做?

怎樣才能在半年內考到雅思6.5,單項不低於6?

楊揚煬洋徉:雅思閱讀中,判斷題,到底應該怎麼區分FALSE和NOT GIVEN的區別?

做一名殺手是怎樣的一番體驗?

有些事情總得有人去做,可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從接受使命的那一刻開始就沒想過能全身而退,然而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糟糕,量力而行,能力範圍外的單子不接基本不會出問題! 不可饒恕之刃 其實殺手這個職業,已經不是正常意義上的 人 了.已經脫離了人的範疇,只是一種人形的怪物,當你殺完人面無表情,內心無絲毫波動,...

當一名國防生是怎樣一番體驗?

最後一屆國防生回答 當年高考沒有發揮好,想報985報不上,上211又不甘心,就想在提前批報個國防生碰碰運氣,結果順利被某985大學錄取。大一下學期,得知了國防生停招。開始擔心我自己的未來。覺得是bd覺得我們不好,還會意淫我們在校的會不會直接轉成普通生。暑假去了某地集訓,心裡覺得bd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雅思備考是一番怎樣的體驗(經歷)?

Harmer Breaker 開始覺得自己的英語水平可以輕輕鬆鬆雅思7,現實是考了幾次結果每次都差0.5,不是口語就是作文,每次都是差那麼點,要不是我後來發現了神器估計我現在還在和雅思死磕呢 簡單說一下我在澎博乙個月的日子吧。我是從十月份剛接觸雅思的小白到變成了乙個有過兩次實戰經歷的屠鴨選手,總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