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工作者考試考哪些內容?

時間 2021-05-29 22:20:26

1樓:屠龍少年

就拿天津市的來說吧,是市裡面統一安排的。先筆試選區,然後區裡面三比一進麵。然後是體檢政審公告。

考試不難但是流程挺嚴格的。建議備考的小夥伴呢,不用專門買太多的書,先複習什麼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平時看一些社群基礎知識就可以了。考的東西就是四十個選擇行測,外加申論小作文和申論大作文。

申論盡量寫好了,佔比是60分。

2樓:亞啦嘿

今天剛交了材料,總體來說難度不高,但關鍵看有多少人跟你競爭。我考的地方大概是1比11的招考比,實際應該是1比30,剛好和另外乙個專項考試衝突所以大概有一半多人沒來。

筆試內容有社群知識,「四議兩公開」「選舉法」「組織法」還有部分時政常識,問答題部分和申論差不多,但難度低很多。

面試三道題,社群相關一道,人際關係一道,對某段講話結合社群工作談一談理解一道。

基礎比較好,競爭不激烈的情況下花半個月突擊一下考過的問題應該不大。

3樓:陝西君睿學校

陝西社群考試教材整體分公共基礎知識跟社群工作知識兩大類。

公共基礎知識又分為

一、陝西省情省貌

二、政治基礎理論

三、法律基礎知識

四、公共管理與社會工作基礎知識。

五、公文寫作。

社群工作知識又分為

一、社群概論

二、社群建設

三、社群居民自治

四、社群組織

五、社群管理與社群服務實務。

4樓:

社群工作者根據招聘崗位不同,考試內容也有區別;比如2023年11月份臨沂市社會化工會工作者招聘73人公告中有的筆試內容是:筆試科目:公共基礎知識、工會相關知識及勞動法律法規、綜合寫作。

不指定專門教材。筆試主要測試報考人員的政策理論水平、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綜合素質,滿分100分。

面試考試:考察報考人員的綜合分析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舉止儀表、語言表達等方面的能力素質,滿分100分。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式,每位面試人員的面試時間為10分鐘。

社群工作者招聘考試會很難嗎。要怎樣學習,做些什麼題呢?

阿妮 不難,和事業單位比起來,但是也要好好複習,一般首先知道自己要考的地方具體考什麼,才能更近一步,更有針對性的去學習 社群工作者主要考試的內容 各省份考試內容不盡相同,就各省的情況來看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社群工作專業知識和實務 公共基礎知識 行政能力測試 綜合能力測驗 具體考試內容要依據個招聘公...

社群工作者是幹什麼的?

釘琰 社群工作者考試是指經過一定選拔程式被社群黨組織 社群居委會和社群服務站錄用的,專職從事社群管理和服務 並與街道 鄉鎮 簽訂服務協議的工作人員。社群工作者面對的是整個社群的居民,要求通過專業的技巧和方法對社群事務和人際關係進行有效有序的協調,使社群保持健康的狀態和良性發展。社群工作者考試考什麼?...

社群工作者能不能報考二建

如夢 建築工程技術符合報考條件,但要同時滿足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這一條件,也就是說專業 學歷 工作年限都符合了就可以報考,各地報考條件略有不同,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以下是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一般如下,各省情況可能不同,請以所在省考務檔案為準。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