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跨專業考哲學還來得及嗎?

時間 2021-05-31 19:22:28

1樓:不如吃瓜去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啦。我們學校大一大二學習任務有點重,許多都是從大三開始準備考研的。

而且,似乎哲學也有學碩和專碩的分別,你可以酌情比較一下。

然後,哲學考研的建議:

1.哲學史很重要,起碼你得知道有哪些哲學家這樣。我們學校用的是北大出版社的《中國哲學史》和《西方哲學史》,然後課外拓展可以看看馮友蘭先生的《中國哲學史》和羅素的《西方哲學史》。

(建議選擇商務印書館、上海三聯書店等出版社)

2.原著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考研面試的時候老師幾乎都會問看過哪些原著的。比如你想考倫理學研究生,你至少要看過《尼各馬可倫理學》這樣。

中國先秦哲學史也一定要看先秦的一些內容!比如《論語》、《莊子》。《論語》楊伯峻先生的注釋版比較詳細,《莊子》可以看看陳鼓應的《莊子今註今釋》(推薦商務印書館)

3.一定要確定選擇哪個方向的哲學,然後來考慮看哪個方向的專著。比如政治哲學的話,就可以看看漢娜·阿倫特的;科技哲學選擇托馬斯·庫恩的;倫理學乙個是《尼各馬可倫理學》、康德《道德形上學奠基》等。

一定要確定,因為哲學的書相當多,而且很多並不好理解,一年時間是不能完全看完的,所以一定要有明確方向,並且要選擇最經典的幾個人的書。

4.英語一定要努力學啊。

據說考研面試用的是英文誒。我們乙個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們講,原本有個學生專業素質似乎不是特別好,但是他的英文水平還不錯,然後所有老師就決定錄取他了。

學哲學英文好,一是便於與國外交流(比如今年北京的世界哲學大會的很多場會議都是採用英文的,不然其他國家的聽不懂啊QAQ,所以當時遇到英語也不太行的俄羅斯的學者的時候emmmmm);二是,交換生或者留學必要。我們系現在要招的老師至少得是在香港留過學的(當然你只是想拿學位可以忽略我這條_(:з」∠)_)以上。

2樓:煉虛合道張老魔

我覺得很多事情一看天賦,二看努力,三看緣法。五分想做的事情會終日患得患失,猶豫不前;七分想做的事會遍尋良方;十分想做的事可能就是只撞南牆不回頭了。我可以告訴題主,我的許多學長學姐半路出家跨考哲學成功,但也有很多從一而終最終名落孫山。

我相信題主更想通過答案了解跨考的可能性和是否來得及,我只能說可能,但是否來得及,需要問現在和將來的你自己(同跨考二戰考研狗,奮鬥ing)

大三努力還來得及嗎?

apple 你能做到每天學習十小時 包括上課 一周出勤六天,考個好的211機會還是比較大的,關鍵要有目標和機會並堅持,改掉壞習慣是首先要做的。 蘇清巖 朋友,為什麼這麼說呢,任何時候努力都來得及啊。況且你才大三,正是努力的好年齡啊,這個時候只管努力為自己學本領。雖說任何時候努力都不晚,但是等進入社會...

大三準備留學,還來得及嗎?

一塵半染 我說下自己的情況吧僅供參考 我大學一共是五年,我是大五上才準備,其實有 晚了,最好是提前一年以上,尤其是還有作品集的,語言和作品集是兩座大山是最浪費時間的東西 如果其他專業的話,可能基本上只是語言特別浪費時間又一些還有小分要求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留時間至於其他的材料文書啥的準備起來挺快的 ...

現在大三了,想努力還來得及嗎?

黃志暉 來不及了,放棄吧。難道就因為我說來不及了,你就會放棄努力嗎?40歲的柳傳志不問來不來得及,最終他締造了聯想集團 經過兩次創業失敗的馬雲不問來不來得及,最終他書寫了電商傳奇,改變了世界 高考三次落榜的俞敏洪不問來不來得及,最終考上北大並打造了 教育航母 新東方 已經一百多歲高齡的希爾伯特 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