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準備留學,還來得及嗎?

時間 2021-05-31 19:52:32

1樓:一塵半染

我說下自己的情況吧僅供參考

我大學一共是五年,我是大五上才準備,其實有、、晚了,最好是提前一年以上,尤其是還有作品集的,語言和作品集是兩座大山是最浪費時間的東西

如果其他專業的話,可能基本上只是語言特別浪費時間又一些還有小分要求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留時間至於其他的材料文書啥的準備起來挺快的

2樓:留先生出國

申請環節環節來得及,但是個人經營狀況幾乎已經定型。

語言成績、GPA、專案、實習經歷等現在再刷似乎有點趕,如果本身底子比較好,申請是完全沒問題的。幫你梳理一下留學準備到申請的全部流程,就拿英國來舉例吧!

如果你時間完全充足可以從大二暑假開始,大三請直接從第二段參考。

大二暑假:7月-8月,初步了解匹配意向階段

英國留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確定自己的心儀大學和專業啦!這階段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搜一搜符合條件的大學和專業,考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學校的綜合排名,專業排名,入學的要求,學校所在地和費用等。

大三上學期:9月-12月,個人經營針對提公升階段

確定意向後我們可以根據學校專業的硬體要求,開始進行個人提公升,個人的GPA成績是否達標,語言成績的需求以及實習或者作品要求等,成績當然是越高幾率越大。這個階段其實就可以開始諮詢留學中介了,越早得到專業人士的規劃對我們的發展越有利,也能在指導下衝刺更好的學校和專業。

大三下學期:1月-3月,查漏補缺迅速衝刺階段

1月開始如果覺得語言考試比較吃力,可以報專業的補習班衝刺,從2月份開始可以開始嘗試考語言,很多學校可以先申請再補交語言成績,所以考試可以持續到下一年2月-3月,時間很充足,也可以刷高分。

大三下學期:3月-5月,整合資料進行申請準備

這階段建議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和意向諮詢留學中介,也可以自己查詢申請,但是過程比較複雜,學校也比較多,中介更加具有這方面優勢,能夠將你的實際情況優化,量身設計方案和文書,合作優勢也會增大你的通過率。

大三末至大四:6月-9月,最後準備和申請提交

6月-9月在一切就緒的情況下,就可以提交申請材料,如果是中介辦理那你就有更多時間繼續經營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學校都講究先到先得原則,即便你條件優秀,如果提交遲,前面名額已滿,就只能空留遺憾了。

大四期間:10月到次年4月,留學的最後準備

10月到次年4月都會陸續收到offer,如果沒有收到可以上學校官網查詢。收到拒信也不用太灰心,如果不是被拒的很堅決,機構會幫你和學校argue,而且留先生留學為你的規劃會很合理,申報有衝刺有保底,不用擔心完全被拒。

等到了offer乙隻腳就已經踏出國門啦,接下來只要你按時間點完成體檢,院校溝通,住宿,簽證等等,最後訂機票開始你的留學之旅吧!

大三申請流程是沒問題的,有意向的話諮詢留先生吧!

3樓:亢中全

大三開始準備是來得及的,但是需要節奏緊湊一些。既然不想馬上畢業工作,你要考慮一下留學畢業後的工作規劃才行。這樣才能合理確定留學目標,申請目標,關於留學規劃和具體準備工作,我有寫過一篇文章,感興趣的話可以閱讀一下:

亢中全:2023年留學申請規劃與誤區糾正(研究生篇) 。其實像你這樣面臨畢業才決定留學的學生非常多,每個人的初衷不太一樣。

利用大三一年全面準備留學,並且完成留學申請,時間可能會壓縮在半年左右的時間,對於個人的時間管理能力是很大的挑戰。

4樓:Chapman的製片狗邁克

雖然時間比較緊促,但是完全來得及。

很多同學都是畢業不想上班不想工作,選擇繼續上學,提高自己,為自己走向社會來乙個緩衝,這是很正常的心理。

題主目前學的什麼專業,出國想留學什麼專業呢?我現在美國Chapman學製作,有問題隨時交流喲~

5樓:Aliana

題主你好,

時間上是來得及的,但是不知道你的GPA,TOEFL,GRE/GMAT成績有嗎?是否打算考?

以下是碩士申請的時間規劃表,你看看對你是否有幫助。

學期

時間

內容

大三下6月至7月

1. 評估,進行學校選擇;

2. 制定文書寫作方案;

大四上10月至11月

1. 在截止日前,提交「需提前申請」院校的所有申請材料。

11月至12月31日

1.文書寫作(修改潤色)(注意:常規錄取院校);

2.指導學生參加院校面試;

1月至2月

1.提交所有院校的申請材料;

2.補交遺漏材料。

大四下3月至4月

1.各個院校集中發布錄取結果;

2.幫助其選擇入讀學校。

5月至6月

1.確定接受一所學校錄取;

2.交學費定金,申請住宿,申請I-20表;

3. 準備簽證材料,預約簽證,面簽輔導,

7月至8月

1. 行前培訓

9月: Orientation(2-3天)正式開學。

6樓:西讀君

大三出國是來的及的,不知道你績點怎麼樣,如果能到3.5以上,就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在GT上,如果低於3.5,名校的話比較困難。

要出去還是有機會的,首先如果是大三上學期,那麼恭喜你,時間還不算太緊,可以在大三寒假之前考出托福,大三下學期準備GRE,寒暑假各安排一段實習。如果是大三下學期,就先刷分,爭取在大三暑假之前把GT刷出來,大三暑假和大四上學期去做實習。

不知題主申請什麼專業,商科專業會看重實習多一些。

如果確定要出國,建議提前一年半到兩年準備,這樣可以有充分的時間挖掘自身優勢,並準備一系列的申請材料。

大三努力還來得及嗎?

apple 你能做到每天學習十小時 包括上課 一周出勤六天,考個好的211機會還是比較大的,關鍵要有目標和機會並堅持,改掉壞習慣是首先要做的。 蘇清巖 朋友,為什麼這麼說呢,任何時候努力都來得及啊。況且你才大三,正是努力的好年齡啊,這個時候只管努力為自己學本領。雖說任何時候努力都不晚,但是等進入社會...

大三準備去英國留學來得及嗎?

合知行留學 大三準備也來得及。英國大部分學校,是可以不帶著雅思申請的,可以先遞交申請,大三和大四刷著雅思成績。成績不好不知道是什麼程度,如果成績確實不太好,又想去比較好的學校的話,英國預科也是不錯的,讀完預科,然後公升入碩士。如果不想讀預科,大三的成績一定要提高。 雙魚兒 嗯呢來得及啊。大三準備去英...

馬上就要大三了,現在準備出國還來得及嗎?

六月 來得及。拿美國大學來說,他們的截止日期一般都是在開學前半年,而申請開放時間一般會在入學季提前一年,所以美國提前一年到1年半準備材料。像準備語言成績雅思 托福會需要很多精力,美國的話 Gre GMAT也會需要。最好再把軟實力 科研,實習等 也提高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育學院 JHUITGL一年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