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發的假期作業,老師說可寫可不寫,是不是可以不寫?

時間 2021-05-31 19:11:03

1樓:Nefelibata

老師:可寫可不寫

內部邏輯:寫和不寫差別並不大,或者說你寫作業付出的代價與你最終能夠獲得的收穫不能成比例(付出大而收穫小)且假期作業的確不會對你的學習成績有多大的起效,因此不寫也可以

家長邏輯:可寫可不寫別人都寫你不寫你從此被別人拉開差距快進到畢業的時候人家去了清北你被送去打工

我:可寫可不寫老師說不用寫寫的才不對勁

2樓:少年的淚

可寫可不寫就是不用寫。

預習作業就是沒作業。

作業這東西,平心而論,還是要看主觀意識想不想學習,不想學習就不寫,不用浪費這個時間。可以做點喜歡做的事。

3樓:乾草堆

作業沒必要全部完成。有效做一道題勝過無效做10道。

什麼是有效呢? 是指你做完這道題,認真訂正,如果錯了認真分析原因,找到對應的知識點,把這個點吃透。這樣以後遇到同樣的題,你可以更快更順利做出來。

無效做題則是指你做完題目後,匆匆對一下答案,錯了也沒有認真分析。這樣你做得再多也沒有用。

你們的老師告訴你們作業可做可不做其實是想讓你們自己查缺補漏,畢竟老師布置作業面對的是全班同學,而每個人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不一樣。如果對於某個知識點,某種題型,你已經非常熟悉了,你可以放一放,把精力放在你自己掌握得不是很好的題目和知識點上。這樣對你幫助更大。

4樓:林不歸

其實跟老師沒關係。老師就算讓你必須寫,你也會把它留到最後一周吧,so 對老師來說是無所謂的。

「可寫可不寫」當然是可以不寫的。

但是你明明是想放肆玩,你玩的時候沒想到這件事你會玩得很開心,你想到了就會憂心忡忡,所以幹嘛還想呢?是在擔心什麼呢?這明明是有選擇的呀。

你擔心的不是沒完成作業,擔心的是你選擇了不寫作業,開學後老師的反應以及怎麼對待你吧。

別怕,信我,好好玩!

5樓:剛廠出品

可寫可不寫嘛這種情況的話我就寫一半嘍這一半當然不是隨便選的看看哪些是對自己來說重點的選擇性的做題才會有針對性的收穫選擇重點難點疑點

不要擔心題目不會做吧不會做的題弄會了才是做題帶給自己的進步!

第一次回答以上全部個人觀點這個事發生在我身上我也就是這樣做的祝分數蹭蹭漲呀大家一起加油!

6樓:小紅爐

不管是假期作業還是平時的練習冊,都有不少的低效作業,可寫可不寫。

我的建議是:不寫!

現在有很多學校都習慣發大量的練習,覺得練習做得越多越好。其實不然,有不少練習都是重複的,或是超標的。如果不加篩選地發給學生,就是浪費時間,無形中就增加了孩子們的課業負擔。

有不少老師特別注意幫學生篩選練習,每天讓學生做適量的作業,既鞏固了所學知識,又能幫孩子們節約了不少課餘的時間。

如果老師沒有篩選,學生有能力自己篩選也是一樣。重複的練習不做,過難的練習不做,超標的練習不做。

如果時間比較寬裕,可以複習一下所學知識,還有必要預習一下新課。

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7樓:阿貓

老師說了可寫可不寫,說明老師希望學生根據自己的情況預習,查漏補缺,自主安排學習。多好的老師啊,如果你沒寫而老師問起,你把你自主學習的情況告訴她,當然,這個自主學習你確實安排和執行的很好。

如何愉快的抄假期作業?

假期作業如果是像手寫整個學期筆記or手抄作文or手抄課文這種投入時間很多且和收穫不成正比的工作,代抄還是可以的。我就是做這個的,接過太多罰抄,抄書,抄各種感想各種文章筆記什麼的了。 波波一世 哈哈 作為過來人,好多年不寫作業了。在這授你如意真經一部。要想愉快的抄假期作業,首先在觀念上就要認識到,做作...

既然大部分老師都不批假期作業,那為什麼還要留?

漠然 因為記憶遺忘規律,留作業是怕放假時間太長導致上學期所學的知識都給忘了,在假期裡多多少少有作業提醒著知識點,不會忘得那麼快。並不是你寫,老師就必須改,你又不是在給老師寫作業,你記住了多少知識都是你自己的。 公升學說 家長匯 因為留作業是為了一些不自覺的學生,可以說是被迫留的。這樣可以督促這些孩子...

初三學生假期作業寫不完了,想向老師坦白,該如何坦白

渝粵情 如果你成績很好,那直接說沒做完就行,如果成績一般,那就委婉一點帶一點歉意說,如果成績很差,那就自求多福吧 當然也有可能老師不管你 gu gu 老師根本就不關心你作業是不是自己寫的,交了就行。建議趕緊抄完開學好好學習。坦白的結果也就是老師讓你在限定時間內補完。話說回來,為什麼才開學啊。 迷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