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三最近去了晚輔,那的老師說先把作業抄答案抄完(無論什麼科)然後用時間去複習,這樣真的行麼?

時間 2021-05-31 17:41:36

1樓:羞澀的黑胖噠

如果是基礎很差很差的學生,一定是跟不上班級的進度的,勉強跟進度會很累,還沒有效率,也可能不會有好的效果。

理科,一定要把教材好透,才能有提高的基礎。

老師的做法,可能有道理,不會做聽不懂的題,就不要用時間去摳了,挑出典型題,每天學一點,也許效果更好。

基礎差的孩子,能意識到不去摳那種聽不懂不會做的題,也許是開始進步的訊號。

2樓:村上樹樹825

因為不太清楚你是一對一輔導還是幾個人一起,同時跟這個輔導老師多久了,他是否熟悉你的情況。

就我個人理解,如果從正面去理解的話,老師的目的可能是讓你重點做一些典型題或對你來說掌握得不好的題(也就是他勾的那幾道題並不是隨便在押題,而是針對你的實際情況給你篩選了一下),這樣便於節約時間和提高效率(不去做那些你已經會了的題)。至於讓你把答案抄下來也許是他認為時候如果你自己要去做,那麼可以知道自己作對沒有。如果他真的是出於這種考慮,那麼我認為是可行的。

當然,從不好的方面去理解,他就是在敷衍,隨便押題而已。

當然我現在不好判斷。但我建議你自己去判斷。比如他給你勾出來讓你做的題是不是都是比較典型或者比較難的?

或者是不是你掌握得不太好的(當然這要基於他對你是否足夠了解)。剩餘的題是不是都是基本上你會的。如果不是,那麼其實我認為你也可以跟他直接交流,比如你粗略看一遍作業,如果他給你勾的題裡面很多你都會,而沒勾的你有很多不會,那麼你也不妨坦言告訴他有哪幾道題你是會的,能不能勾其他的題做。

當然,這可能得基於是一對一的情況。如果不是,那麼你下來跟他交流。如果你給他說了他不聽,還是隨便勾幾道題,那麼就明顯是敷衍了,你就可以考慮換老師了。

以上意見供你參考,祝學習順利。

3樓:若隱

如果初一初二基礎好,而且天才型的那種可以嘗試。

但是老師布置的作業比晚輔老師水平可高得多,學校裡的的老師可是有好多年帶初三的經驗。而乙個晚輔老師,僅僅是為了賺錢,一口吃不成胖子,速成會感覺有些不踏實。

而且也不能為了一科,忽略那麼多科,中考要看總分。

可以這樣做:不抄作業,你自己寫,寫不完晚輔結束,回家接著寫,或第二天起早寫。週末多寫點。總不可能晚輔11點才結束吧?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偷懶的時候,總有藉口。

4樓:亮雪無痕

題主如果是這兩種人的一種,那我覺得老師的做法也許是合乎情理的。當然,如果老師只是出於自己對中考的理解進行押題而勾選幾道題目,確實是不負責任的做法。祝好。

本人初二 想問初三的學哥學姐們關於初三學習節奏快不快,要學新的內容嗎 還是只是把初一初二的再學一遍?

飄渺 我那年初三的時候多了一門化學,上半年也學了一些新的知識,初三的話學習節奏都會比較快,應該畢竟也要中考了,對目前的你來說是個大事。好好把握,放平心態,加油! cr4sh 我讀初三的時候上期學了一部分新內容 二次函式還有電學和化學一整科 上期學期中就有一部分科目開始陸陸續續進入複習,比如語文歷史這...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去學數學和歷史 (本人初三)

無非一塵 數學就不說了,基本你到初三了,抓穩吧!基礎牢,中低檔題保證少丟分。數學成績也不會太差!歷史。這是我最擅長的科目,初中歷史,不要死記硬背!歷史雖然說要求背的東西很多。但是你掌握一定學習方法,學起來很輕鬆的!我的方法就是時間軸,自己建立時間軸,時間點帶動面。無非就是時間軸上的事件或人連帶政治,...

本人準初三學生,怎樣提高對數學的興趣?

未來 把基礎打好,學會學進去後,才會發現原來數學也很快樂。那種感覺不是打了一把遊戲得了MVP的爽感,而是一種充實和一種淡淡的快樂。 觀山室主人 嘛,數學嘛,你做一道很難的題,如果不會的話就看答案,努力想想自己怎麼想才能想出來,然後做一道同樣型別的題,哇,自己做出來了,好好認真的寫乙份題解,然後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