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專業,背課文有什麼好處呢?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嗯啦

我覺得背課文是很有好處的

雖然我的回答可能很像你老師跟你說過的話但是你自己親身試過並且堅持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看到效果

2樓:西柚味的閃閃

我們也是要背課文,背完了還要考。我乙個同學就是很有語言天賦,課下基本看不到他背法語課文,有時候老師要考就課前背一背。但是他仍然學得超級好。

我就是比較認真地背課文,因為我知道以我的水平,不背課文那就會學得更爛。有些搭配記不住,還不會舉一反三,那就在課文裡直接背下來,然後慢慢用;邊背邊默寫也能記牢很多單詞。我考試做漢譯法也基本上都會聯想到教材課文裡的表達。

對我個人來講背課文還是有很大好處的。

我們的英語老師也經常建議我們背課文,我感覺各種語言的學習都是類似的吧。

3樓:夏之星

從語言學的角度來看,背課文是學習一門語言的入門級方法。在課文中能學到不同的表達方法,朗誦的語音語調,詞彙和句型就更不用說了,並且有上下文的情況下,會告訴你這些詞或者句型以及表達方法的使用背景。背課文對於初級學習一門語言來說都是有幫助的

詞的運用需要句子的形成,而句子的使用需要上下文以及不同情景下使用,背課文就是最簡單的接觸到一門語言的表達方法

在背課文之後就需要你大量的詞彙來豐富你自己的語言表達

4樓:樂樂媽媽

背課文可以說是非常糟糕的手段了。

如果一種辦法就剩下堅持了,那這種辦法肯定不是好辦法。

實際上你可以考慮小孩學習法語的路子。

一開始可以看看簡單的動畫片,比如bigmuzzy法語版。

可以看看簡單的分級讀物,比如raz法語版。

然後聽聽很簡單的法語音訊,比如bigmuzzy的音訊。也可以試試羅塞塔石碑法語部分。

當然如果你基礎稍微好一些了,可以看更深入的動畫片,聽更複雜的音訊。

5樓:stille

我覺得有用的。

第一可以鍛鍊發音。發音是否標準首先要看聽覺的敏感度,就是察覺到母語者使用該語言的發音細節,舉個例子p在法語中咋聽和英語發音一樣,可是法語中發的是「撲」這個音,敏感這個發音是學會這個發音的第一步。第二就是發音所用的口腔肌肉,每種語言運用的口腔肌肉是不一樣的,當你肌肉鍛鍊到位,很難再發出難聽的音了。

背誦可以是可以鍛鍊口腔肌肉的。

第二可以鍛鍊聽力。在我目前的學習過程中,發造成我聽力的障礙有大致三個方面:單詞和短語沒遇到過;表達沒見到過(即使是作為閱讀都不一定能懂);第三就是連音聯動搞得我見過的單詞都聽不懂。

背誦課文可以很好解決第三個問題,找出自己說的和別人的差別,慢慢就會習慣連音聯送的聽力障礙了。

本來感覺第乙個學期法語非常菜雞,表演過一次法語話劇後法語真的有顯著提高。現在是市面上很多學習方法,特別是什麼「不要死記硬背」;「你還在記語法?!」之類的說法非常討厭和誤導。

沒有母語環境到位我們只能通過最踏實的記,加上盡最大可能的練習(這裡的練習指使用不指做題)才有可能提高。當然這個學習方法是有天花板的,但是初學者根本不用擔心。

6樓:Nayo

很多學語言類的都會認為「啊我背課文有啥用啊」,課文而言,最重要的是培養語感。因為我們畢竟學習這些語言,首要的乙個問題就是沒有相對應的語言環境。並不像中文,都是每天接觸的

並且學會這些,能夠隨口說出來幾句。在社交等一些方面,無形中也會給自己一點面子的

7樓:Mike Mikael

背課文的好處真的很多!

<1>單詞的發音。在最開始學習法語的時候其實最難的不是語法,而是課文你讀不出來。法語專業的同學應該都有過老師點名在課上念課文的經歷吧,真不是老師難為你,而是如果你不讀的話發音規則你是很不好記下來的。

法語的發音說規則也規則,說不規則也不規則,經常詞尾不發音,但又經常有例外,比如說:plus這個詞,在表否定的時候s不發音,表數量的時候通常s發音。像這種比較瑣碎的發音規則,是你讀課文背課文時候能很好積累的。

<2>聯誦。聯誦在最開始是所有法語人的噩夢,必須聯誦,自由聯誦,禁止聯誦規則多的很,如果你靠背規則,然後每次說的時候都要順一遍規則再決定要不要聯誦,那你能流暢的說下來也挺厲害的2333。背課文最大的好處就是,課文的音訊一般是找法中國人來錄的,聯誦上面除了自由聯誦的個人習慣之外,基本不會有太大差別,如果你能做到課文背誦流利,你會自然而然學會聯誦,這樣就可以和死記硬背規則說拜拜了。

<3>節奏。初學者,甚至已經畢業的法語系學生有乙個問題很難學會,那就是一句話的節奏。首先是節奏組的劃分,長句子一定要做的就是劃分節奏,而根據規則經驗劃分的節奏不一定是正確的,這時候聽錄音背課文就能幫你彌補這一點。

其次,法中國人雖然沒有 ā á ǎ à,但人家說話的時候是有起起伏伏的,一句話比較長的時候,他們會用聲調上揚來表示句子沒說完,會用聲調下降表示句子的結束。有一些學習法語的學生到最後也沒有學會句子的節奏,一句話聽起來都是平的,會讓聽者覺得不舒服。

加油哦,學習法語只要堅持下去,就都會愛上它的!Bon courage!

背古詩詞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有人做事 談吐 舉止 思維看起來端莊優雅得體大方有境界。華夏文明源遠流長,生生不息。推動文明程序及塑造民族特質的,正式這些老祖宗留下來的古文詩詞。小到個人,大至國家。我們一直遵循借鑑古人的智慧型,治國齊家平天下。這也解釋了,不同的國家,其國民不同的特質。比如美國,比如日本 比如印度 比如非洲。...

請問巴黎法語和里昂法語有什麼區別呢?

Louis 里昂 一句話裡八個cher mais faudrait dire qu il n y pas de grande diff rence au niveau phon tique 首先,問一下樓主你知道巴黎音是什麼嗎?里昂音又是什麼嗎?不巧,我在巴黎住了五年,我女朋友在里昂住了兩年。要說有...

讀博士有什麼好處呢?

山西巨窩 最樸實的好處,接觸更多的科學儀器,做更多實驗,完成更多科研。掃電,質譜,拉曼,透電,AFM,蒸鍍,光刻,熱重,傅利葉紅外,分光光度,光纖光譜,蝕刻,流變儀器,萬能試驗機等等。這些東西在碩士時候可能會接觸,但是不會這麼多,這麼廣。多數本科就在書裡面看看。看待世界和物質更加清楚了,結合一些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