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應試 背單詞 到底背不背的拼寫?

時間 2021-05-31 17:12:25

1樓:

我的觀點是拼寫是應該要背的,雖然只有寫作才考驗拼寫。

拼寫記下來並不難,不背拼寫不能省掉多少時間,不要因為想提高效率就不背拼寫。

1. 你閱讀時要認識這個詞其實不就是因為你懂它的拼寫?

語言最本質應該是聲音,有聲音無文字的語言可以存活,卻從來不會存在只有文字沒有聲音的語言,文字是便於流傳、傳播。

我背單詞的經驗可參見我的答案

詞彙量1萬以上、曾經通過背單詞有明顯效果的知友,你背單詞的經驗是怎樣的? - 知乎

2樓:張某某

說你又不聽,聽又不懂,懂又不做,做又做錯,錯又不認,認又不改,改又不服,不服還總問。

背單詞,就是要記住「單詞的拼寫」和「單詞的釋義」的對應。

外中國人學漢語學漢字,能說就行,大多數不會寫。他們更重要的是在應用。中中國人學外語,大多數是為了考試,先過了考試這一關,以後或許還會有應用的機會。

讀聽說寫,都需要記住單詞,都需要記住單詞的拼寫。

任何一門語言最基本的3個要素,讀音、詞彙量、語法。讀音是單詞的讀音,詞彙量是單詞的詞彙量,語法是單詞的應用。

初高中背單詞需要用詞根背嗎?

北京學而不厭教育 英語單詞是否需要背拼寫,取決於單詞型別。如果是規則單詞,就沒必要背拼寫,因為太簡單了。如果是多音節單詞,那麼最好的方法是按音節拼讀單詞。閉音節單詞母音字母a,e,i,o,u中在閉音節單詞中讀短音。如bat,bet,bit,bot,but.相對開音節即元輔e 結構,五個母音字母在相對...

高中背單詞對考試重要嗎?如果重要,怎麼背?

沉萊 怎麼說呢 記單詞最基本的那些你得記吧 然後高考會有一些超綱詞彙高二高三的時候重視一下當然這只是我這個老油條的懶惰想法 舉個 栗子 吧英語完型填空如果遇到生詞然後又蒙不出來下場.記單詞真的不要只是背單詞你要用你要多遇到幾次自然就記住了像一些卷子裡的閱讀完型等等眼熟的沒見過的都乖乖拿個小本本寫下來...

背單詞怎樣背的更快更準?

Brother Joe007 像掃瞄器那樣的效率去背單詞,喜歡嗎?可惜沒啥鳥用!為什麼?如下 怎樣背單詞比較快啊?能夠真正記住?語言學習是以句子為單位進行輸入輸出的 專題論述如下 1 英語訓練指南 Brother Joe007 詞不離句 用自帶的大殺器去學習英語!2 秒記單詞和句子?有沒有什麼可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