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的你過得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雨路青松

小醫院。

科里一位37歲的女博士,未嫁,性格有點怪了。

幾個四十多五十的博士,副主任主任醫師,還在倒夜班,苦不堪言。

就是兩個返聘的六十多的教授只做門診,不管病房,稍微好點,但是每個月投訴不斷,我覺得也有點焦頭爛額。

50歲的男博士,科主任,在我們面前趾高氣昂,學術會議上意氣風發,但是經常被病人叫到床前劈頭蓋臉的罵,大氣不敢出。

至於我,已經躺的平的不能再平了,職稱都放棄了。

2樓:Chloe

臨床七年制讀完後繼續讀博,考博很順利,選擇得太不謹慎,之前沒有任何科研基礎,老闆也沒有科研課題和經費,已經延期一年了,仍不知今年能不能畢業,過得怎麼樣,在沒心沒肺和絕望之間巡迴吧

3樓:零度

博士在讀。個人感覺博士和博士差別還是挺大的。

先說說好的方面。從讀博一來,確實感覺到社會地位有了很大的提公升,我個人來講,圈內不說,圈外周圍的碩士還是一抓一大把的,但博士不說百裡挑一,也是非常稀有的,你會發現別人對你的稱呼一下變成了「某博士」。

但是確實辛苦程度也不是碩士能比的,其實這很大程度也取決於導師的要求,也有很多博士其實混個畢業文章能發就行了(當然這個混也不是那也容易的),但也有一些導師對你的要求遠遠不是畢業就可以,更不乏一些壓榨學生勞動力的人。拿我來說,因為我的導師非常優秀,所以對我的各方面要求也很高,再加上個人的事也有很多需要我處理,所以確實比較累。但是通過我和我同學的交流,其他人也不都是這樣。

我處理臨床工作,每天平均下來看應該大概要花12小時左右,這裡面還不算值班,不算週六日節假日來查房處理病人。而臨床工作以外的事,我有時候會和別人開玩笑說,就算我在病房乙個病人都不管,我每天也都可以忙到下班。

這個工作量的收入是多少呢,據我所知我們醫院的博士好像相對算工資比較高的,我平均下來每個月工資可以比我房租多出一點點。當然我如果選擇住宿舍可以多省一些。每年學費1w差不多可以cover掉。

另外我現在住得近騎電動車上下班,手術室又提供飯,每天下班晚上班早,除了房租倒是花銷也少。然後我們科算是收入在全院是比較低的,沒錯醫院裡也有績效,而且機制很不合理,這導致收入最高的可是比我們的兩倍還要高,他們過的更舒服,這個不展開說。

我想說的是,對於醫生讀博還是有必要的,就算現在不讀晉公升路上也是必經之路,但是博士跟博士之間狀態也差很多,看運氣吧。

4樓:醫路神探

臨床醫學博二,學術型,我們實驗室比較大,管理上比較嚴格,當然產出也是比較多的,10分以下的文章基本不存在,除非綜述類。我們每天8點打卡進實驗室,工作人員18.00打卡下班,作為學生的我們,基本都在0點前後半小時離開,趕實驗就會特別晚,一周6天半,週日上午睡懶覺,下午跟晚上繼續幹活。

醫學博士都是多少歲畢業的?

已登出 我18歲考大學,拿到通知書時候,還有三個月過19歲生日。本科5年 碩士3年,畢業出來我就27歲了。就這都是早的。博士讀完,咋也得30多了。 苦哈哈的醫學博士 在中國現有制度下,醫學博士分類繁多,各具特色,如果詳細闡述可考慮編書。在這裡簡要概括一下全程在國內讀博的情況,不涉及其它國家的醫學博士...

如何看待浙大的李紅濤 努某某 醫學博士?

至於一定要噴是因為疏於管理才導致收集不到證據的話,確實也是對現實的一種解讀,但更多一種誤讀。在浙大,乙個輔導員管上百號本科生的事很常見 研究生甚至有乙個人管近千號的 班主任和德育導師制度也作用有限,學生更多是在不違規的前提下自由發展。與浙大同一檔的學校也基本上是類似的管理模式 國外更是 除了管不過來...

應該接受30 的協和醫學博士男友畢業再出國做幾年博士後嗎,會面臨異國戀,結婚也會兩地分居,何去何從?

你看起來很好吃 樓主怎麼解決的?我是海外碩士,男朋友已經在我讀碩士的那個國家博士後,我也是同樣的問題,很愛我男朋友,申請那個國家phd獎學金又很難,我該怎麼辦。可以交流一下 笨笨熊 1.畢業後立即出去做博后肯定對他以後的學術發展有很大好處,另外也有助於他拿北京戶口 2.不建議國內做博后 國內做博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