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李F老師

除了在醫院裡工作之外,還有很多可從事的領域或者行業。

上世紀90年代,大量的學習臨床的醫學生,醫生,順應改革開放的大潮,做了醫藥代表。據說有上百萬人。

最近幾年,學習臨床的醫生有轉行做醫學美容、私人醫生、保險經紀人、甚至成為投資人。

2樓:小哲

對口的職業有做臨床醫生(大部分人的選擇),影像醫生,麻醉醫生等等。還可以進大學做老師上課搞研究,或者做輔導員,或者去研究所裡幹,還可以去做醫藥代表。我能想到的就這些。

3樓:CJGan

這個要看自己的學歷情況了

1、本科學歷需要先規培三年,然後才能正式上崗從醫,這個一般就可以到縣級以下醫院工作。

2、研究生學歷的話,有兩種情況。科研型碩士,畢業後仍需要規培三年,可以進入市級醫院工作,如果不想當大夫也可以進入大專院校任職老師。當然,如果在能夠授予博士學位的大學讀研的話,科研型碩士也可以在研一申請碩博連讀,這樣畢業後有機會可以進入省級醫院;臨床型碩士,畢業後一般四證合一,出來後不用再進行規培,直接進入市級醫院工作,當然也可以進入大專院校任教。

還有一條路,就是可以到考研機構去當講師。

3、博士學歷,同樣有兩種情況。科研型博士,若想當大夫,仍然需要進行規培,這個一般就是院內規培。除此之外,還可以到高校任教,從此走上科研的道路。

臨床型博士的話,一般也就是直接去省級醫院了。

4樓:包子

這個問題問的我心裡一緊。臨床醫學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大概就是指本科臨床的發展方向吧。

絕大部分都是從鄉鎮衛生所、自己開的小診所到三甲級醫院的醫生。

還有一部分去了製藥行業,成了醫藥代表或者研發人員。

還有一部分……成了科研工作者……

還有人沒工作

臨床醫學專業,未來除了臨床工作,還可以有哪些出路?

歸者不歸 都在抱怨學醫苦,學醫累,但是,比起那些想要學醫,卻沒能如願的人,卻好了很多。作為外行的我,也不能給什麼建議,但是我就是哪乙個想要學醫卻沒能如願的人。感覺學習讓你精神疲憊,說明你還在不斷的打造自身的意義,總比找不到方向,虛度時光強吧,談不上熱愛,但是只要不討厭,為何不堅持下去呢? 亨泰保 現...

學文可以學臨床醫學嗎?

渣昕 在我們這邊,不可以。不過,不是之後就不分文理科了嗎?那時好像只有選物理才可以。除了你對醫學非常熱愛,你沒事選啥醫學。還是好好讀書,把分數提高吧,選選其它的。 這裡是M.Z 臨床醫學第一學期要學高等數學,醫用物理,後面還有細胞生物學,有機化學,這些對於文科生而言學起來確實會相對比較吃力的。不過後...

大學學臨床醫學,考研可以轉學臨床動物醫學嗎,如果可以,要做什麼準備?

枯木藤 瀉藥 考研的話完全可以,但你得考慮清楚啊 準備的話你得提前看看你想考的學校,自命題還是統一命題,考哪些科目,還有就是搞到複習資料 你才大一,你有好幾年的時間認真考慮一下,而且我猜你應該是比較喜歡貓貓狗狗的吧,我當初也是,然後就一腔熱血的報了志願,結果上學才發現,我們學校主要研究的就是雞等家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