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浙大的李紅濤 努某某 醫學博士?

時間 2022-01-03 09:16:13

1樓:cr007

至於一定要噴是因為疏於管理才導致收集不到證據的話,確實也是對現實的一種解讀,但更多一種誤讀。在浙大,乙個輔導員管上百號本科生的事很常見(研究生甚至有乙個人管近千號的),班主任和德育導師制度也作用有限,學生更多是在不違規的前提下自由發展。與浙大同一檔的學校也基本上是類似的管理模式(國外更是),除了管不過來的現實,更重要的是沒必要管。

大學是由校園向社會的過渡,肯定不可能像高中一樣啥事都管。頂尖名校更講究人才的多元化發展,講究培養創新精神、培養開放包容的視野,這些都需要在乙個相對寬鬆的環境中實現,天天開開教育大會真不如放學生參與社團活動搞科研競賽有意義。至於為什麼有放開的底氣,很簡單,出於對校風和學生整體素質的信任。

事實也證明大多數學生是此類制度的受益者,偶爾的一兩個案例(極其拔尖的和極其糟糕的)真不足以歸納出學生培養的整體質量,大面上還得看社會(特別是雇主)的評價。至於「大學精神」的培養嘛...願意接受的人會在向上的周邊氛圍中自然形成,不願意接受的人天天講也沒用。

還是之前說過的話...名校的黑料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為大家對於這些學校普遍有更高的期待。這種外部壓力既是對名校校風和培養質量的肯定,也是一種監督,有利於發現制度漏洞和規範管理者行為(如果只是個人問題的話那噴噴就好咯)。

至於其他學校的爛事為什麼不引人關注,大家也許是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如何看待寧澤濤的火?

珍珍珍珍呀 運動員本來顏值不是特別高,但是寧顏值不僅在體育界,就算在娛樂圈都可以秒殺眾人。而且寧身高190,在亞洲應該算是很高了,身材又好。更重要的是,他還是亞洲飛魚。這麼乙個顏高身材好的非娛樂圈體育明星無疑讓看慣了娛樂圈明星,審美疲勞的大眾眼前一亮。火起來很正常。 他輝煌時寂靜喜歡,他落敗時不惡語...

如何看待浙大某醫學生分屍小奶貓一事?

貓寧 個人認為並不存在練手什麼的,所謂的練手也不過是藉口。我也是醫學生,在學校的階段,做的所謂的動物實驗其實並沒有對臨床學習有實質的幫助,平時做老鼠兔子的實驗已經足夠了,而去拿貓做實驗,只是拿醫學當藉口滿足自己的殘忍內心罷了。補充一下,那些說練手的,其實在校期間做的實驗和臨床給人做手術是有很大的不同...

如何看待浙大某學生的言論

愛減肥的monki 第一張圖說的有問題嗎?你們黑來黑去不就圖一樂嗎?敲完鍵盤滿足的睡去,今天我又爽了呢 至於逆向營銷.這哥們可能被氣傻了吧 最後努爾特biss 不愛電影的幻想師 單看是有優越感,不過作為乙個b站使用者,最近目睹了諸多收到浙大錄取通知書的研究生被陰陽怪氣指桑罵槐之後,再看這種文章,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