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乙個迂腐的老師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3:34:01

1樓:棲遲

據我觀察,班裡除了父母溺愛孩子導致讀職高的。其他家長大多跟您都有類似的經歷。他們常常抱怨小學、初中的老師【不會教】【不會管】【迂腐】【只知道罰抄】【出事只會叫家長】。

抱怨是小學老師將他們的孩子「毀了」。

但與此同時,我接觸到的孩子,他們都有許多小學、初中的好朋友在讀學軍中學、杭二中等名校,浙大附中之類的前八所重高更是不勝列舉。

後來我就總結出乙個規律:

那些能讀學軍、杭二的學生,他們的家長似乎很笨,就算他們是政商學界的大腕,他們也會「又乖又傻」地聽小學老師的指示。

那些到職高的學生,他們的家長就比較聰明,能從自己還有孩子的角度,指導老師怎樣因材施教地輔導自己的孩子。

所以現在,讀著杭二學軍的學生往往很謙虛,在我們這裡的孩子常常自傲得不行,我班裡甚至還有學生當堂指責我說「老師,你這樣講文言文是應試教育,你應該去看看百家講壇。」

怎麼說呢,有人上清北,有人送外賣,他們都有光明的未來。

2樓:

這麼說吧,小學的教育分為純粹記憶階段以及逐步拓展階段,模糊的

二、三年級作為區分。

三年級以前屬於單純純粹的記憶階段,好比你不能跟小孩解釋為什麼1+1=2,為什麼「我」這個字代表的是"我「而不是」你「,基本常識級別的知識只能是通過記憶不斷加深印象,直到三年級以前的時候擁有一定的數學數字常識、語文文字理解常識及英語簡單詞句乃至音標拼音常識

三年級以下的孩子在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是多練,死記硬背,鍛鍊記憶力能力和持續注意力。

三年級以後開始逐步培養以已有常識推斷未知常識的學習過程,這個階段仍舊是以鞏固原有常識性知識為主。

教師教育常識的本質除了強迫學生死記硬背以外,更多的是使用如口訣、歌謠、動畫等形式讓孩子在非課堂學習時間主動回想所學知識以保證完成完整記憶過程。

但上述方式僅限於部分教師,遇不遇得到純屬運氣。

所以回歸本問題的核心,您的孩子存在常識儲備不足的情況,請您逼迫他死記硬背,這條路沒有捷徑可以走。

如果您希望開發孩子的邏輯推理能力,建議讓他多閱讀文學類課外書籍以培養語文閱讀理解能力。(邏輯的本質是表達)

3樓:「已登出」

我記得當時高二的班主任教我們政治,沒有說些亂七八糟的,就是針對你在大學想幹什麼給出了自己分別不同的建議,雖然老師是個迂腐呆板的人,但是我對大學的想法是從那一刻開始的。

遇到乙個沒有師德的老師怎麼辦?

鵬城六爺 在乙個有關 報復 的提問中,乙個妹子答到 不要讓別人不停地試探你的底線,你讓一步對方就會再進一步。凡事留證據,到了萬不得已,拿出來能夠保護自己。 施公子 生死看淡,不服就幹 遇到人渣就要懟死他,不然成年以後後悔。像我這樣https www. 露娜 祝晚晚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你...

有乙個思想迂腐得可怕的爸爸應該怎麼辦?

哈哈哈 體驗,嗯,剛吵完架,全家人圍著這樣乙個封建的男人不知道吵架過多少次了。永遠以自己的邏輯和道理為真諦,大學畢業的我,感覺脾氣磨平了好多,每次回家不管我爸說多麼過分的話,不符合常人思維我忍住,我不說話。理解他,是,舊思想影響,一根筋,軸,而且聽不進去任何道理。這次吵架,因為我倒他杯子裡的水到我的...

孩子遇到了乙個簡單粗暴的老師怎麼辦?

說實在的,你應該仔細觀察一下你的孩子。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科,但看你說他需要抄很多遍應該就是語文英語之類的了。因為從初中過來的人都知道,七年級的語文背誦和英語是最簡單的,只要你在學校裡認真聽了,回家認真背了,不可能存在默寫錯很多的情況。會不會是你的孩子在平時的學習中效率偏低有些偷懶了呢?當然影響睡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