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學習,但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2:45:12

1樓:雪夢心

習慣不是短時間就能改變的。

如果你是乙個習慣於一天都不學習的人,你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成為乙個習慣於每天學習的人。

真正想要改變自己,就要一點一點做起,讓它慢慢變成你的乙個習慣。我建議你可以從小目標開始做起,比如每天背10分鐘單詞,或者看一小節書等等,不用設定太多目標或者太長時間,但是目標要認真完成,貴在堅持,慢慢養成習慣。太多的目標和太長的時間反而會消磨你的意志。

在一兩個星期左右的學習中,最容易出現偷懶、想要放棄和應付的行為,這個時候要咬牙堅持下去,或者能看看激勵文章再激勵一下自己,度過這個難關。

這樣堅持學習一兩個月下去,你就可以初步養成乙個學習的習慣。雖然學得不多,但最起碼相比之前你自己有了積累的過程,慢慢地自己的知識就會越來越多。

最重要的是,設定的目標和時間要合適(就算少一些也沒關係),完成要認真,一定要堅持下去!

2樓:言語

首先「自控都是慢慢養成的」 不可能你今天這個樣子過幾天就變的特別不一樣了你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來比如我今天寫一張試卷我就告訴自己堅持去寫不能分心然後這樣連續好幾天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寫一張試卷已經不會讓你分心了然後你就慢慢加大力度這樣你的自控力就會很強了加油!!

3樓:小怡客棧

每個人都想要舒服,都想在被窩裡多睡一會。當代大學生就是短暫性奮發向上,長期性混吃等死。

有一天突然看到一句很激勵人的話,然後讓自己感覺渾身充滿力量想要大顯身手,每次都是三分鐘熱度,當拿起手機時再次沉淪其中。這不就是大多數當代大學生的現狀嗎?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控制不住自己,你是在學習的時候總是分心走神,還是總是拿起來手機放不下,還是起不來被窩總想著多睡一會。

如果你是在學習的時候總是走神,你可以找一下自己為什麼走神,自己在想些什麼,為什麼又會想這些。找到原因之後合理的引導自己,給自己乙個短期的目標,考個證或者完成乙個任務,把自己所想的分成若干步,一步一步的完成。

如果你是總是拿起來手機放不下,那就讓自己動起來,去跑跑步健健身什麼的,或者去學習一種樂器,讓自己習慣不拿手機之後,可以嘗試去圖書館看會書,去學習

如果你是在被窩裡起不來,那就強迫自己早起一次,並告訴自己你英語四級都沒有過你的花唄都沒還,你憑什麼還要睡覺

4樓:小果果

你需要有自己的計畫

需要有效的學習

有效學習是指符合教育、教學原理的學習,它的目的是為了花更少的時間,學到的更多、更牢、更好,用正確的學習方式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些看似很努力卻沒有取得好成績的學生大多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而那些學習高手就是加強注意力從而減少時間消耗。

要學會有效學習,推薦以下方法:

1、高效利用時間,學會時間管理,從學習經歷中消滅假用功,是學習至關重要的第一步。建議在做功課或者學習前,花5分鐘列好清單和計畫。2、設法限制拖沓。

即使這些學習高手,他們也承認拖沓是無法戰勝的,我們所能做的只能是設法限制拖沓。我們可以學習這些高手的是如果更加有效地執行學習計畫。3、時間盡可能安排早一些,越早越好,甚至可以提前。

很多人經常習慣任務放在晚上,其實晚間時段並不像我們想象那麼長,一旦沒有完成學習任務,就很容易產生拖到後一天完成的壞習慣。4、多做筆記。將一些複雜的問題以及自己認為棘手的問題進行總結歸納。

5、懂得整理學習資源。整理有用的學習材料,包括自己平時做的筆記。當自己需要什麼資料時,都能夠輕鬆找到。

6、遇到問題及時解決。在學習過程中會遇到源源不斷的問題,養成及時解決問題的好習慣非常重要。加油呀

5樓:

我也是像你這樣,想學習的那幾個小時的熱情一過,腦子裡面東想西想的,就堅持不下去了。

建議你做一下專注力方面的訓練,比如訂個計畫,堅持一周看完一本書。計畫盡量訂的容易些,做到了再訂下乙個計畫,但是,必須保證你的每個計畫完成,這很重要!!!

每次你完成乙個計畫,你的專注力就會提公升一點,當然你自己可能感覺不明顯。久而久之,你再學習就能有一定的自制力了!

6樓:白日夢想家

任何人都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在這種時候你要學會的不僅僅是克制住自己的慾望,而要有乙個值得讓你放下一切的那個目標!因為人一旦有了自己的追求,在這種時候就不會再有其他想法了!當然實在克制不住自己就去休息一下,千萬不要逼著自己去硬學,因為這種時候你學習你什麼也學不進去,只會是花時間買糾結!

當你再成熟一點你就會知道在一切面前只有前途最重要!這時候就不會再控制不住自己了。加油,孩子!

7樓:A先生

你為啥不問問自己要問這個問題!

你為啥想要學習?

你學習為了什麼?

你要搞清楚自己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有的人為了讓父母過上好生活好好學習,有的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好好學習,有的人為了自己不再這麼平庸好好學習!你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往這個方向努力,自律自己,寫好規劃,一定要相信自己!

其次氛圍很重要,水自清,遇朱則紅,遇墨則黑!這是無不道理的!但你要做到與青泥而不染,做青蓮而不妖!

受我愚鈍,只能這麼多了,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現在初三,想好好學習,可是總是管不住自己想玩的慾望怎麼辦?

週末了可以去爬山,直到爬不動了就返回,在上課的時候就該好好學習,等你學業有成了,會感激自己放棄了生活上的玩,小時候拼了命的玩,長大了玩了命的拼!好好學習吧 首先,解除安裝手機裡的娛樂軟體 什麼王者啊吃雞啊抖音啊快手啊通通解除安裝掉,留下學習用的軟體 留個有道詞典查單詞,留個扇貝背單詞,留個WPS看電...

想好好學習,但總是忍不住碰電腦和手機怎麼辦?

陳小陳 暴打自己。我以前也喜歡玩。呀弄搬磚出苦力。做了幾天學習時候就是要命。拿出大決戰。塔山戰役。決心清華北大不算啥。玩命玩命。 魯比克方塊 我建議給自己兩巴掌,然後思考玩完了以後人生荒蕪,浪費時間後又得到了什麼,如果覺得玩了手機電腦是正確選擇,就去冰箱拿個冰塊敷一下臉 如果覺得荒廢了時間,那就再給...

我想好好學習 總是被人說卷怎麼辦?

說別人卷本來就是沒道德的行為。根本不需要去理睬,等到和這群批不在乙個賽道就好了,站第五層看一群地下車庫戲精表演。卷 這個詞本身就是被濫用的 白白桃呀 題主真的不需要管身邊那些人怎麼說你。他們再如何嘈嘈雜雜 嬉笑斜眼說 哎,卷王別讀了 都與你無關。他們不會也不能對你的人生負責,所以沒什麼資格對你指指點...